2018年,代表文化创造力和影响力,你还有一周时间
2018-09-11 15:45 文化产业 学院奖

2018年9月,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请你创造答案!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

过去的一年,

是谁,

带来了文化的创造力、变革力、影响力?

谁是文旅风口的领头羊?

谁是数字创意的弄潮儿?

谁是文化创新行业的新标杆?

谁是既有匠人又有产业的中国品牌?

2018年9月,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

请你创造答案!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2018年,文化、旅游、科技、网络等融合趋势更为凸显,文化产业领域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和亮点。一年一度对文化产业领域发展面貌和气象的全面观察是“文化产业学院奖”的重要使命。2018年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我们关注,是谁带来了文化创造力、变革力、影响力? 

学院奖是谁?

顶尖智库联合主办,聚焦知识分享

n 国内首场采用全网直播方式实时共享的学术文化盛典

n 第一次跨媒体实现各界“网红”共同参与并联袂直播的文化盛典

n 文化领域政产学研名人齐聚,共同知识分享跨年

n 传播量级超十亿人次,被赞“中国文化产业奥斯卡”

“文化产业学院奖”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并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设立的年度文化产业奖项。自2016年设立以来,“文化产业学院奖”始终坚持“独立、权威、公正、关怀”的学术态度和敏锐的时代洞察力,汇聚文化产业各界资源、搭建政产学研协作平台,成为国内外瞩目的文化产业现象级活动,被媒体盛赞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奥斯卡”。2018第三届“学院奖”由十余所国内知名学府的文化产业教学科研单位主办,同时吸纳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院校的文化产业领域学者,进一步丰富学术智囊团队,凸显学院奖的学术思考和独立性。

第二届“文化产业学院奖”颁奖盛典

 

文化名人现场点评

今年评什么?

六大奖项立足新时代,聚焦行业亮点

今年学院奖将重磅发布中国文化产业六大奖项,内容涵盖城市、企业(含园区)、人物、产品等多个领域,包括:未来文化城市、文化创新企业、文化创新人物、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数字创意产品、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六大奖项的设立既体现了当下中国文化产业的特色和发展趋势,也是对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关照。

今年怎么评?

权威评审+大众投票,聚焦综合影响力

今年学院奖奖项评审组将由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文化企业负责人和资深媒体人组成,并将首次引入国际专业评审参与。部分奖项将采用专家评审与大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院奖官方网站和合作媒体向大众发布,最大限度地综合体现专业意见和大众喜好。

今年看什么?

搭建融媒体矩阵,打造全方位传播效果

学院奖将邀请国内外百余家电视台、纸媒、网络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吸引线上、线下受众共同参与。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文博会等平台向大众全程报道、直播、展示学院奖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文化城市、创新企业和个人典范。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活动流程

2018年9月上旬,报名截止

2018年9月中旬,入围初评

2018年9月下旬,提名奖大众投票

2018年9月下旬,提名奖专家评审

2018年10月15日,提名奖颁奖论坛(中国·杭州)

2018年10月20日,国际论坛及金奖颁奖典礼(中国·北京)

2018年11月2日至5日,厦门海峡两岸文博会获奖企业主题展(中国·厦门)

文化产业六大奖项

报名仅剩一周

从速!!

 

登录官网http://www.caaci.org.cn/进行在线报名,欢迎扫码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