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股份天价收购微信自媒体,拟收购梦嘉传媒75%股权
2018-09-12 08:02 梦嘉传媒 利欧股份 收购

基本可以达到每位编辑同时运营数个公众号,一个编辑组运营100个公众号,整个团队每天总计运营上千个公众号,发送3万多篇图文内容。

9月11日晚间,利欧股份公告,公司于2018年9月11日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宁波妍熙、宁波熙灿、张地雨所持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75%股权。

公告显示,梦嘉传媒是一家主营微信自媒体的内容营销的互联网公司,借助微信生态体系精耕内容下沉增量用户,以用户为核心,通过内容、产品以及服务来吸引、 汇聚各类垂直用户。内容涉及生活、时尚、母婴、文学、搞笑、歌舞等领域,公司目前已积累2.8亿(不去重)的订阅用户。

对于市场对上市公司收购自媒体的疑惑,利欧股份董事会秘书张旭波向e公司记者表示,看好自媒体行业,本次公司收购的标的客户结构与千万粉丝大号不同,单个公众号平均粉丝量在20W——30W左右,内容接地气,体量小而美,更有利于变现。

此前苏州网记者走访梦嘉传媒时发现,相比传统的一名编辑维护一到两个微信号,梦嘉传媒独立研发的排版工具以及团队作战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效率,基本可以达到每位编辑同时运营数个公众号,一个编辑组运营100个公众号,整个团队每天总计运营上千个公众号,发送3万多篇图文内容。

目前,梦嘉传媒已累计订阅用户3亿人次,各类内容单日阅读量超过3000万,每年客户量近2000家。公司也从2015年成立初期的10名员工,增长到了目前的近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