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将于今日美股上市
2018-09-12 18:02 蔚来汽车 上市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将于今晚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电动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NYSE:NIO)已将其美股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定在6.25-8.25美元价格指导区间的下限,以发行1.6亿股ADS计算,融资金额将在10亿美元左右。

i黑马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将于今晚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电动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NYSE:NIO)已将其美股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定在6.25-8.25美元价格指导区间的下限,以发行1.6亿股ADS计算,融资金额将在10亿美元左右。

这将顺利成为中国电动车赴美上市第一股。

蔚来汽车此次IPO得到了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瑞士信贷、瑞银证券等全球知名承销商支持。

蔚来汽车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设计、联合生产和出售智能化互联优质电动汽车,推进互联互通、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AI)等领域中的技术创新;IPO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研发,市场推广以及生产设施和供应链建设等。按照该公司的股权结构,此次IPO后,蔚来汽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将持有公司14.5%的股权及48.3%的表决权;腾讯将持有12.9%的股权及21.5%的表决权。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第一版IPO招股书。从提交上市申请到9月12日正式上市,蔚来汽车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被不少人称作“火速上市”。但市场人士分析,考虑到其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的下跌和隐忧前景,以及美股科技股不容乐观的整体走势,上市之后的蔚来汽车能否如愿获得期望资金还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