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投资领投,全球唯一的CTC体内捕获公司德路通B轮融资近亿元
2018-09-14 08:55 乳腺癌

德路通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嘉实投资领投,资金将用于后续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日常运营

2018年9月14日,近日河北德路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路通)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嘉实投资领投,资金将用于后续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日常运营。德路通本轮融资由探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德国研发、中国拥有、全球唯一一款CTC体内捕获产品

德路通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提供循环肿瘤细胞捕获及一站式临床解决方案的生物技术创新公司,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CTC体内捕获产品的公司。公司于2013年收购德国Gilupi公司,获得了长期技术支持。

其核心产品CellCollector运用了全球首创的体内捕获稀有细胞的平台技术,用来捕获外周血上皮来源的循环肿瘤细胞(CTC)。

除CTC外,CellCollector也可用于血液中其他稀有细胞的捕获。该核心产品于2012年底欧盟上市,并于2017年5月取得CFDA的产品注册证。

在临床上,CTC检测是液体活检中临床产品相对成熟的检测技术,其临床意义已得到肯定。

根据AJCC证据等级标准,临床晚期乳腺癌外周血CTC≥5个/7.5ml,临床早期乳腺癌外周血CTC≥1个/7.5ml提示预后不良,证据水平为Ⅱ级。这意味着利用CTC可将实时监测肿瘤发展变为可能。

德路通全球首创的CellCollector克服了目前的技术瓶颈。产品的功能区进入患者体内后,因为具有了特殊涂层而“吸引”CTC细胞前来,并可将其特异性结合、分离,该技术为。

通过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对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以及神经内分泌肿瘤中的检测结果进行汇总,发现CellCollector的检出率高达71%,远高于CellSearch的18.5%。

在市场层面上,德路通也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基于不同癌种的研发合作关系,并与近百家医院建立了联系,其中30多家医院正在使用德路通的产品。

创始人许宝芝表示,“德路通要用CellCollector作为杠杆去撬动肿瘤诊断和个体化治疗市场,未来将逐步丰富肿瘤诊断和治疗领域的产品线。”

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德路通团队的创新能力与其独有的CTC产品,将会成长为中国肿瘤诊断及个体化治疗领域最具价值增长潜力的平台型企业之一。”

德路通经过几年的发展,其核心产品配套的细胞自动染色机完成检验并合格,影像分析系统工程样机也已完成组装并测试。此外,公司不仅在下游检测环节建立了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完成了产品服务闭环,还推出了自动化检测设备,帮助医生更好的在院内进行检测。

未来,德路通计划将CellCollector打造成肿瘤液体活检领域的基石产品,完善配套产品及服务,丰富公司在肿瘤领域的产品线,包括诊断及微创治疗领域的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及设备,通过专业的服务,成为中国肿瘤诊断及微创治疗领域的专业方案解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