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股价周四暴涨30% 市值超网易,蔚来汽车暴涨75%
2018-09-14 08:15 拼多多 蔚来汽车

拼多多股价周四暴涨30% 市值超网易,蔚来汽车暴涨75%

i黑马讯,9月14日消息,投行高盛周四授予拼多多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31.90美元。受消息刺激,拼多多股价周四暴涨30%至29.96美元,创上市以来新高,市值达到了331亿美元,超过网易。高盛分析师Piyush Mubayi在研报中称,拼多多是全球“营收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他认为,凭借自家应用和大股东腾讯的社交网络,拼多多正处于极佳的位置,从中国电商市场的持续增长中受益。据不久前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当季总营收为人民币27.090亿元(约合4.0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8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4.939亿元(约合9.8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095亿元相比有所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拼多多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734亿元(约合1.0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67亿元。亏损增大主要是由于一次性计算了此前面向全体员工发放的股权激励。

蔚来汽车周四暴涨75.76%,市值达到了119亿美元。该公司于昨日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IPO发行价为6.26美元/ADS,当天收涨5.43%,报6.60美元。13日早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微博发布感谢信,其先后感谢投资人、合作伙伴、用户以及团队。同时,李斌接连指出“三个不会忘记”,表达不忘初心的理念与决心,“不会忘记清朗天空的初心,不会忘记为用户创造愉悦生活方式成为最好用户企业的愿景,不会忘记对投资人、合作伙伴、团队和用户的承诺,不会忘记真诚、关爱、远见、行动的蔚来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