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跌跌不休,它也冷了
2018-09-17 08:23 智能手机 苹果 高通

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再次下滑0.2%而来到14.62亿部,中国市场更是会再次大跌7.1%

i黑马讯,根据IDC报告,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再次下滑0.2%而来到14.62亿部,中国市场更是会再次大跌7.1%。

受此影响,Digitimes Research指出今年的全球智能手机AP处理器出货量也将减少0.8%,规模缩水到15.9亿颗。

苹果新发布的三款iPhone虽然遭遇诸多吐槽,但市场前景依然广为看好,预计年内出货量就能超过8500万部,这也意味着8500万颗A12处理器。

第三季度是传统旺季,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库存水平比较健康,会带动处理器出货量达到4.5亿颗,同比下跌0.45%,但同比会大涨18.7%。

高通依然是手机处理器第一巨头,今年总出货量可接近2亿颗,第三季度的增幅也会超过其他对手。

高通、联发科、苹果三巨头今年第三季度的总份额可达80%,不过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会跌至76.6%,注意是高通面临华为麒麟、三星Exynos的竞争压力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