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和微软、谷歌、AWS、小米等都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了
2018-09-18 09:49 AI 科大讯飞 人工智能

在17号上午的主论坛上,各位科技大佬纷纷畅谈自家公司对人工智能的理解

作者 | IT姐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9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西岸举办。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国外企业与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科大讯飞、商汤等中国企业一道参会。

在17号上午的主论坛上,各位科技大佬纷纷畅谈自家公司对人工智能的理解。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 人工智能是我们认识外部世界,未来世界,人类自身,重新定义自己的思维方式。 未来机器不一定按人脑思考,而是按机器自身思维思考,机器要有自己独特的思考和逻辑,所以发明机器的时候人们就应该意识到, 机器一定会比人聪明 。但是机器永远不可能有价值观,有梦想,有爱。因此,人工智能也好,机器智能也好,都不是某项技术,而 是一种认识和思考世界的方式,也是我们为自己的未来确定一种生活方式 。”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则认为:“ 人工智能。 是一场跨国跨学科的工程。任何一个国家、企业都不能拒绝这场奥林匹克。 AI处于发展初期,但未来这一技术可能会变成万能钥匙,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他提出未来人工智能是否能够做到可知、可控、可用、可靠?”

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化腾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表示:“ 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所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全球掀起新一轮的产业革命,而中国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创新活力的市场。 以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和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落户上海为契机,我们希望能够更广泛地汇聚天下贤能,加速智慧创新,促成合作发展,共创AI未来。”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

谷歌全球副总裁、工程研究员Jay Yagnik认为:“ 人工智能具有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的潜力,能帮助人类在能源、环保、医疗等领域实现突破 。”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提出了 AI的“三位一体 AI思维,基于万物互联的思考 ,今天的生活当中遍布传感器,而企业要找准自己定位,通过人工智能解决人和万物的关系,才能够从万物互联的角度,实现降维攻击; AI能力,能力指的是企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能力 ,而不是发明人工智能。世界领先的公司在这方面投入都是长期巨大的,因为在基础的AI能力之上,深入场景、强化自身业务,用独特的AI应用,才是能力上的优势。企业要充分了解AI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AI伦理, 一家真正的AI公司不仅在技术层面要达到突破,公司的发展必须遵循AI伦理的四个原则,即安全可控、创新愿景、教育和AI的终极理想——为人类带来更多自由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认为,“ 无论国际巨头还是国内的BAT,都将人工智能为最核心战略,远远超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而小米找到的突破口是IoT 。”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亚马逊AWS副总裁Swami Sivasubramanian介绍了机器学习技术及应用,并宣布在上海建立AWS人工智能研究院。

科大讯飞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峰认为:“ 人机的未来必定是协同发展的,即人机耦合 。人工智能下一步有三个关键技术突破口: 第一是算法 ,要实现不用大量的数据训练就能自主学习,走向通用人工智能; 第二是把脑科学和数学建模的方法结合起来;第三是确保人机相互协作 ,帮助人类提高效率。”

科大讯飞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峰

商汤科技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表示:“ 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没有边界,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实现赋能百业 。并不存在AI这个行业,只有AI+这个行业。 AI需要与传统产业合作,这种关系是结合、赋能,而绝不是颠覆。AI的价值是帮助传统产业提高生产效率,解放生产力 。”

商汤科技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