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回应人去楼空:租期到了搬至其他层;孙宏斌7.7亿元底价接盘乐视系核心资产;双11前快递涨价……
2018-09-23 09:33 孙宏斌 贾跃亭 ofo

今日思想:好的组织不应过分追求“顺势而为”,而是追求成为“结晶”,即经过热灼亦经过冷却后形成的晶体。这样的组织,才能坚不可摧,才敢于逆流而上。

【黑马高调早报】第1152期

文 | 静静

头条:乐视控股两核心资产拍卖底价成交 孙宏斌7.73亿再接盘

据界面报道,9月22日上午,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布了乐视控股持有的新乐视智家18.38%股权、乐视影业约21.81%股权的最终拍卖结果,由于报名者仅有融创中国一家,经过一轮出价后,最终融创中国以起拍价获得了三个拍卖标的,总金额约7.73亿元。

由于新乐视智家及乐视影业的估值较过去大幅缩水,因此融创中国获得上述股权成本较低。而乐视控股彻底失去了所持有的新乐视智家和乐视影业股权。

静静带你回顾一下孙宏斌之前对乐视和贾跃亭的发言:

2017年7月16日,融创拿下乐视前夕,孙宏斌谈贾跃亭,“老贾手里还有好牌,老贾还年轻,我们应该有宽容失败的环境和氛围。我们应该支持老贾义无反顾的企业家精神。”就任乐视董事长前夕,孙宏斌再谈贾跃亭,“贾跃亭不辞职就得开除。辞职是必须的程序,必须辞职。”

2018年1月23日,在乐视网终止重组暨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上,孙宏斌表示,“我会尽力,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人生有很多遗憾。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3月25日,孙宏斌辞去乐视职务后首现身:“乐视网现在已经成了一只典型的妖股。我背不起这个锅。”

孙宏斌

3月29日,孙宏斌称:“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165亿都亏损,计提为零了,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乐视网,我能怎么办呢,我再借他100个亿,我傻啊?”      

昨日会议最后,孙宏斌称:“有谁接盘乐视我就卖了,打九折。如果有人愿意的话,价格好商量。但是价格不合适我也不会卖的。”

国内新闻

1.中秋首日北京接待游客111万人次

中秋假日第一天,全市重点监测的161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11.7万人次,故宫、颐和园等景区的游客量均出现了大幅增长,但整体游客量与前年同期相比仍减少了7.6%。(北京青年报)

2.ofo回应人去楼空:两层楼租期到了 搬到其他层

9月21日,网传ofo北京总部办公室已退租,人去楼空。记者在11楼发现,财务部已被搬空,还贴着搬迁告示。15楼的工作人员称,不清楚11楼搬迁一事。

ofo品牌公关总监回应,租期到了,10层和11层被搬到其他楼层办公。问及是否合并楼层缩小规模,对方不予置评。(新浪财经)

3.易到大股东韬蕴资本深陷被查风波 曾投资多家乐视系公司

注册不到5年时间,成功入股十多家上市公司,业务涉及P2P,资产管理规模上百亿,北京韬蕴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韬蕴投资)是一家较为典型的私募投资公司。其创始人温晓东通过对外投资平台,已经下辖60多只基金产品;也曾经因作为乐视网的坚定支持者,积极接盘易到用车的激进风格被私募圈所知。

9月17日上午,韬蕴投资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依法搜查,公司CFO彭树发被带走配合调查,公司办公室被查封。界面新闻获悉,本次法院搜查与2015年韬蕴资本参与海航控股的西安民生(现名供销大集)定增有关。

目前,韬蕴投资未履行执行。9月17日下午,仅缴纳小额罚款。目前,投资人高先生已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提交韬蕴投资的破产申请。(界面)

4.百度、蔚来等获北京市自动驾驶路测资格

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网站消息表示,除腾讯、滴滴外,百度、蔚来汽车等也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其中,百度已有25辆获得自动驾驶路测资格,蔚来汽车1辆,腾讯1辆,滴滴2辆。本次公布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中,还有北京新能源汽车、戴姆勒和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5.双十一前快递涨价 中通韵达率先调价

双十一等物流旺季即将到来,快递企业动作频频。9月21日晚间,中通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快递费用的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

韵达向各网点发布“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通知,称受行业环境、人员、场地等成本上涨原因导致派送压力巨大,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9月初安能快运也发布了“分阶段上调全国派费”的计划,9月25日前针对全网15个省区网点调整派费,减轻派件网点在运营、车辆、人工等方面的成本压力,到明年6月,平均单公斤派费将上调至0.2元。(界面)

6.收视率造假调查:“对赌”协议下 一部电视剧差价可达10倍

收视率造假背后往往伴随着片方与电视台的“收视率对赌”,不同档次的收视率意味着天差地别的收购价。有的对赌协议甚至“不保底”,如果达不到最低收视标准,电视台甚至可以免费播出。而电视台的广告收入亦与收视率强相关,电视台与广告代理商签订的合同也会约定:达不到收视率则广告收入按比例下降。就连节目或电视剧投资方和承制方之间,也会对赌收视率。(每日经济新闻)

7.贝拓英语关门事件背后:预付费模式难题待解

又一家培训机构深陷关门跑路的漩涡之中。近日,多名在贝拓英语报名的学员家长向《中国经营报》记者反映:自己缴纳了培训费后,却被告知该机构无法正常上课了。“我是8月中旬报的名,没想到一节课还没上,9月10日那天收到短信说老板经营不善拖欠工资,现在暂停营业关门了。”一位学员家长说。(中国经营报)

8.美媒:中国“知识付费”规模庞大,和美国依赖广告不同

美国财经媒体Marketplace记者Jennifer Pak近日发表介绍中国“知识付费”的文章。文章称,中国“知识付费”经济规模庞大,2017年达73亿美元,大部分来自付费播客。相比之下,美国播客行业主要通过广告赚钱。据互动广告局统计,去年广告收入达3.14亿美元。(新浪科技)

9.汇顶科技供货违约遭OPPO“拉黑” 手机商“暗战”供应链

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目前最大的屏下指纹供应商之一,在今年受到了多家厂商的青睐。记者注意到,由于受其他客户压力影响,汇顶科技因未能按承诺向OPPO供货,被OPPO列入供应商禁用名单,禁止期限为5年。(中国经营报)

10.“网约公交车”在北京南站试运营 三人下单即可成行

从9月22日起,公交集团在北京南站试点开通以“网上预约、合乘出行”为特色的“网约公交车”,最少只需有3名符合“合乘”条件的乘客在线预约,这一单即可成行。据了解,其价格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 (新浪科技)

11.“中秋档”电影新片扎堆表现平淡

由于今年的中秋档距离大片扎堆的国庆档仅一周,因此并无有明显票房竞争力的强片出现,但依然吸引了十余部电影扎堆上映。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相较于往年,今年中秋档的表现较为冷清,《黄金兄弟》《江湖儿女》《悲伤逆流成河》三部片子单日票房加起来都未能破亿元,可能会成为近四年来最弱的中秋档。(广州日报)

国际新闻

12.彭博社:白宫将“彻底调查”谷歌、FB等科技公司

9月22日,据彭博社报道,白宫已起草了一份总统特朗普签名的行政命令,该命令将指示联邦反垄断和执法机构对谷歌、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公司展开调查。 该文件指示美国反垄断当局“彻底调查是否有在线平台违反了反垄断法。”它指示其他政府机构在签署后一个月内提出“保护在线平台之间的竞争并解决在线平台的偏见问题”的建议。

13.三星Galaxy S10手机型号曝光,有曲面屏和三摄像头

据外媒报道,三星Galaxy S10手机产品信息被曝光。它将有3个型号,两个采用了5.8英寸屏,其中之一为曲面屏。6.44英寸屏产品也采用了曲面屏。三星S10将会应用屏幕指纹技术,搭载最新的高通和三星处理器,使用三摄像头。三星还将韩国地区特别打造5G版本的S10手机。(IT之家)

14.苹果公司被曝在iOS操作系统中添加意义含糊的“信任评级”功能

苹果公司被曝在最新的操作系统中加入了基于iPhone用户和该公司其他设备使用者的“信任评级”功能。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2日援引《独立报》消息,苹果对“隐私政策”进行了修改,在用户打电话和电邮数量的基础上生成评级功能。但修改后的条款措辞指向含糊,容易发生曲解。(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