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算抄百度?Google为信息流告别简洁搜索框,也押注短视频
2018-09-25 09:56 公众号 抖音 AI 快手 搜索框

传递信息的效率能力,视频要远高于文字,这已是共识,所以Google现在通过搜索结果变革,对于视频\短视频,都是大好事吧

世界大同啊。

Google刚刚在旧金山搞了一场“未来的搜索”的发布会,围绕搜索进行了一系列新发布,有信息流、有视频强化,还有一个类似抖音快手的功能。

总之,都不算有开创性——所以也反常未安排会后答疑。

跟百度一样的信息流

那个简单明了的Google搜索框时代,就此终结了。

在这次新发布后,Google的信息流,接下来就会进入原搜索框下的空白地带,并且也不叫“Google Feed”了,改名“Google Discover”——谷歌发现。

这个新功能的形式,中国人民想必不陌生。

因为百度瞄准信息流后,就在百度App中搞了这样的变革,并且展现出了强劲的广告营收能力。

不过与百度多端同时变革不同,Google此次仅在移动端进行这样的变革。

即便如此,对于20年来以“一个搜索框”行走江湖的Google,这个变革确实不小。

更何况是步百度后尘,也不知吃瓜群众如何评价?

跟抖音快手类似的视频故事

另一个新功能,也让中国人民似曾相识。

Google宣布使用AI整合AMP故事,并加大搜索结果权重。

这个AMP故事,你可能不熟悉,因为之前是一个开源库,主要能力就跟抖音快手等差不多,都是最大程度降低视频制作门槛,让你有故事,就能制作成视频。

而现在,这些AMP故事可以作为搜索结果出现,比如你搜名人或运动员,未来不再是文字版百科了,可能就是更直观的视频内容。

传递信息的效率能力,视频要远高于文字,这已是共识,所以Google现在通过搜索结果变革,对于视频\短视频,都是大好事吧。

把视觉搜索带入更多产品

最后是Google Lens,这是一款视觉搜索产品,之前在相机和搜索中都开始发挥作用。

因为科学原因,中国人民可能相对陌生。

但就跟拍立淘等产品类似,看到什么、拍一拍,就能给出搜索结果。

只不过拍立淘的结果只有淘宝里的商品,而Lens可以是整个信息世界。

而现在,Google要在“图片”等产品中应用Lens了,你在浏览某张图时,会有相关功能键,一按,更多图片信息相关的图、信息就出来了。

总之,大洋对岸的新鲜事就这么几个,对于Google搜索的这次变革,外媒也是褒贬不一。

具体使用体验如何,不妨用了再说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