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ode』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图资本
2018-09-26 08:15 线上教育

线上教学则是目前快速教育市场的最佳方式之一。

睿艺9月25日消息,少儿编程教育品牌WeCode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天图资本,本轮资金将用于其课程研发和团队扩张。

WeCode成立于2018年1月,主要通过 视频互动录播 的方式,为C端市场8到14岁的学生提供编程教学服务。除此之外,WeCode也 开发了服务学校和教师的B端教学产品。 其团队成员大部分来自清华、北大、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等名校,并具有多年在百度、微软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或科研机构的工作经验。

目前,国内的青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多以Scratch为基础进行课程开发,从而切入低龄编程教育市场。而WeCode创始人孙赫则认为, Scratch的主要操作是拖拽, 几步完成之后就可以运行成型的结果,但 主观性强且过于趣味化,并且难以考核,操作水平无法接入学科。 WeCode为避免上述问题,则选择已被纳入高考体系的Python为基础,面对C端市场开发了一套视频互动录播课程。

线上教育复制性和爆发力较强

是快速教育市场的最佳方式之一

采访中,孙赫对睿艺介绍,目前国内的青少儿编程教育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但家长对于青少儿编程教育意义和出口的认知还尚浅。2017年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市场的渗透率只有 0.6% 左右,市场被开发的程度还远远不够,依旧是蓝海一片,增量的空间很大,所以在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快速教育市场。

在谈及WeCode为何选择线上录播教学形式时,孙赫说:“线上可以让学生更便捷、迅速地学习到编程课程。同时,在商业模式上线上教育的可复制性更强,爆发力也较强。而线下教学中心在现阶段,虽然授课效果较好,反馈的及时性更强。但是线下教学中心的数量较少,分布较为分散,覆盖人群不够广泛。并且,各省市更是存在着教育资源不均衡、师资团队扩建较难、课程质量难把控等问题。所以相对而言,我认为 线上教学则是目前快速教育市场的最佳方式之一。

从市场供给角度来看,编程行业师资缺乏、成本较高已经是行业共识。目前市场中可以教编程的老师大多都不是师范生,在授课时很容易出现遗漏知识点和冷场的情况,对此WeCode则试图用打磨好的录播课进行教学,以保证课程质量。同时,WeCode将一期(13节课)的客单价定在 数百元 ,降低家长对编程的尝试成本,以求快速引流获客。

但录播课存在的缺陷也不容忽视,比如缺乏学习监督与指导、学生走神丢课、不愿学习等等。对此,WeCode将课程时长控制在 15分钟 左右,中间穿插 10 多个趣味动画和互动问答,并建立了上课升级、颁发徽章等游戏化的激励制度,用高趣味和强互动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

同时,WeCode开发了配套的AI伴随式编程系统,左屏智能纠错,右屏编写代码,智能AI实时指导学生的代码编写。一旦AI无法解答学生的困惑,学生也可以一键求助其真人教师,真人教师会实时对学生进行指导。

为B端学校开发 SaaS 学习管理平台

近两年,在国家政策的加持下,越来越多的省市将编程纳入到校内的课程体系中,未来孩子们将可在学校内完成大部分的编程教学。所以,WeCode针对B端,开发了可供学校编程老师和学生使用的SaaS学习管理平台。该平台对于老师来说,是课业管理工具,老师可以使用该管理平台进行教学演示、出题以及学情分析等;而对于学生来说,则是学习工具,学生可以在该平台上练习代码以及提交作业。

由于传统编程开发环境在不同机型、不同版本的电脑都需要做适配,为每一个学生安装集成开发环境不太实际,所以WeCode研发了基于浏览器的云编译器,将编译过程放在云端,只要有网络和浏览器,学生就可以随时进行编程。

WeCode本轮投资方天图投资合伙人魏国兴表示:“我们非常关注在线教育的创新机会,编程教育无疑是在线教育领域的潜力品类,近几年更是在国内中小学中逐渐成为重要的学科。此外,以创始人孙赫为核心的WeCode团队背景优秀,极度重视教学产品,精耕Python语言,致力于让青少年尽早接触并掌握严肃的主流编程语言,非常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