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共促发展,朴素资本梁斐出席冠群驰骋债股结合3.0发布会
2018-09-26 22:00 朴素资本

在9月15日冠群驰骋债股结合3.0发布会上,与冠群长久保持战略合作的朴素资本创始人梁斐,从股权投资的角度对零售行业中小企业的发展分享了不同的看法。

如何帮助中小企业降低风险、提高价值?如何准确的判断行业发展?如何面对新时代下的零售市场?相信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为中小企业劳神费力的股权投资机构,在9月15日冠群驰骋债股结合3.0发布会上,与冠群长久保持战略合作的朴素资本创始人梁斐,从股权投资的角度对零售行业中小企业的发展分享了不同的看法。

近年来,我国股权投资发展较快,数据统计,从2014年-2017年,股权投资项目数量达到77000余个,累计股权投资本金4.11万亿元。由于股权投资基金以股权法律关系为基础,股权投资以股东身份参与并能在某种程度上控制企业,因而股权投资被看作是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最佳选择之一,它能够较好地克服逆向选择问题,最终实现各方共赢。

新零售时代 冠群携手朴素资本打造产业链金融新格局

众所周知,零售就是一系列商业模式的统称,把人和货连接在一起的中间商,零售的历史非常悠久,但自古以来,它的本质却没变过。对于新零售,梁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梁斐表示:“新零售的实际上是必需品,而不是一种消费,信息技术通过数据流、人流、物流产生,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满足多元化的消费,以及多元化的评价,实现综合盈利。通过上游和下游提供更多的多样化的金融的支持,这里面以人为核心,上游工业,下游金融消费。”

冠群驰骋与朴素资本进行战略合作,也正是基于理念上的不谋而合。朴素资本带给企业资金的同时,更希望也带给企业资源。冠群的终端消费战略,就是希望结合此前帮扶中上游企业的经验,以金融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形成产业链闭环,让处在链条中的所有企业都能共存、共生、共赢。

冠群驰骋在金融领域不断摸索的九年时间中,在资本运作方面也在持续积累优势。冠群所打造的战略类综合服务平台包括企业战略规划与创新平台和企业资本运作平台,其中企业战略规划与创新平台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协助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建立强而有效的战略规划。而企业资本运作平台则向企业提供规范指导,协助企业通过上市、并购、A/B轮融资等途径,实现企业真正的强大。

朴素资本同样具备专业、深厚的资本运作经验。朴素资本创始人梁斐在投资银行领域有长达十五年的丰富经验,具有长期在中国独特的投资环境中进行研究、判断及投资的实操经历。梁斐曾先后给著名企业小米、美团等都操作过资本运作,并主导了多个中国企业的境内外上市及并购重组项目。

强强联合,中小企业回眸有靠山

自2011年成立以来,冠群驰骋一直不变初心,致力扶持中小企业。但一根筷子容易折,而一把筷子折断难,凭借着这种居安思危的意识,冠群驰骋早在很久之前就与朴素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能够牵手实力雄厚的产业投资集团,能够结识管理与项目运作经验非常丰富的实控人,这恰恰证明了冠群的业界影响力已经非常强大,也为其普惠金融事业增加了砝码。

目前,很多企业正在掀起数字化转型浪潮。梁斐强调,风险投资有利于商业模式的快速验证和落地,随着战略投资的增加,规模也会随之扩大。我们借助资本力量,推动企业的规模化发展和资产证券化,总结一下资本金融支持,包括协同多样化金融支持,数据链系统化的金融支持,风险投资战略投资和证券化。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未来,冠群驰骋将联合朴素资本,继续深化中小企业改革建设,通过融资、融智的管控体系,助力中小企业的全面发展,实现产业链的结构升级,进而带动整个金融行业的绿色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