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承认犯过隐私错误;腾讯获北京自驾车路测牌照
2018-09-27 08:42 人工智能 AI 腾讯 谷歌 自动驾驶

谷歌高管在听证会上表示:谷歌在隐私问题上犯过错误。

谷歌高管在听证会上表示:谷歌在隐私问题上犯过错误

根据彭博社获取的一份文件,Alphabet 的一位高管周三将在美国参议院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上发表证词,表示谷歌曾在隐私问题上犯过「错误」。谷歌的书面证词并没有明确指出先前发生的具体错误是什么,但是公司一直以来都因隐私问题而饱受抨击。(via. 新浪科技)

腾讯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车辆路测牌照

日前, 北京市交管部门再次发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腾讯成为新一批获得牌照的公司。这意味着,腾讯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北京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上路。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苏奎峰表示,今年是腾讯自动驾驶的产品化的第一年,将会重点推进 L3 产品的落地,并在 L4、L5 上做技术探索。(via.PingWest)

苏宁成立智能终端公司,发布 10 款“苏宁极物”智能生活硬件

25 日,在苏宁智能产品 2018 秋季发布会上,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发布苏宁小 Biu 智能音箱极智版、智能闹钟,苏宁极物系列智能魔镜、智能安防套件、智能烟灶机、智能新风机、智能晾衣机、智能云锁,以及 PPTV 新一代激光电视、QLED 电视等 10 款智能硬件产品,并发布苏宁 BiuOS,成立苏宁智能 Biu+生态联盟,宣布全面进军智能生活硬件领域。

百度与英特尔成立 5G+AI 边缘计算联合实验室

25 日,英特尔与百度宣布成立 5G+AI 边缘计算联合实验室,加速多接入边缘计算(MEC)技术在中国的开发。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技术和应用开发领域的优势,共同致力于人工智能、车联网、5G、边缘计算、搜索、在线翻译、VR/AR、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微软将在 5 年内投入 4000 万美元,用 AI 来防灾抗难

人工智能有望在自然灾难发生之后凭借其数字密集运算以及发现模式的能力拯救生命。但不幸的是,鲜少有出色的软件是为负责救援工作的非政府组织以及人道主义公司量身定制的。

近日,微软承诺在未来五年时间内为其新宣布的人道主义行动 AI 项目投入 4000 万美元。这项计划将会利用机器学习来实现四个目标:「帮助世界从灾难中恢复过来、满足儿童的需求、保护难民和流离失所的人并推动对人权的尊重」。微软将利用计算机模型以及一个名叫「Hakeem」的聊天机器人来帮助灾民。(via. 新浪科技)

科大讯飞 AI 遭质疑市值蒸发 410 亿,应收账款达 26 亿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近五年来,科大讯飞累计获得补助 6.53 亿元,同期累计净利 20.02 亿元,累计补助占净利 32.3%。此外,截至 9 月 21 日,科大讯飞股价 10 个月跌幅达 65.3%,市值缩水 410 亿元。市盈率达 138 倍,市净率 8.1 倍。

事实上,自从上市以来,有关科大讯飞智能技术虚报、估值过高的质疑就不绝于耳。据了解,在本月 21 日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过后,科大讯飞深陷「AI 同传造假」风波。(via. 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