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证实马云让出控制权;腾讯音乐招股书,单季营收达45亿;创业黑马将亮相双创周成都主会场……
2018-10-03 10:07 阿里巴巴 马云 腾云音乐 创业黑马

永远要把对手想得非常强大,哪怕非常弱小,你也要把他想得非常强大。 ---马云

头条阿里证实马云让出控制权

1、阿里证实马云让出控制权

近日有消息称,马云已放弃在阿里巴巴集团中国业务相关法律实体的所有权,也就是阿里巴巴主要可变利益实体(VIE)的所有权。

10月1日晚间阿里方面向南都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回应称“进行此项调整,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减少关键人员风险,提高VIE实体股权的稳定性。”

阿里在回应中透露:“如我们在20-F年报中披露,阿里巴巴将VIE实体的股东由马云和谢世煌调整为通过有限责任公司(LLC)和有限责任合伙(LLP)的形式控制,这些实体由阿里巴巴合伙人或阿里巴巴管理层成员通过有限合伙实体间接持有。”

今年9月10日,马云宣布将在一年后不再担任阿里巴巴的董事局主席,交由CEO张勇接任。

上述消息还称,马云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永久合伙人。而阿里的回应也明确了这一点:“VIE实体结构的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国内新闻

2、腾讯音乐递交招股书:单季营收达45亿 腾讯持股58%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间,腾讯音乐正式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代码为“TME”。腾讯音乐主承销商为美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腾讯音乐旗下有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四大音乐产品。

3、全国双创周倒计时,创业黑马将亮相双创周成都主会场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将于10月9日至15日正式举行,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设成都主会场、北京会场,全国各地设分会场。

届时,“双创服务领域首家上市企业”创业黑马将亮相双创周成都主会场,以线下主展台的形式,向全国人民讲述自己的“双创故事”。

4、马云:2030年不再会有某国制造,而是Made in Internet

10月2日,马云在瑞士日内瓦出席2018WTO公共论坛时表示,2030年,99%的贸易都将在线上发生,80%的中小企业会受益于电商和自由贸易。贸易逆差不应该是一个问题。贸易逆差是上个工业世纪的语言,我们要关注的是贸易的质量。

“今天我们的商业是B2C,2030年会是C2B,2030年不再会有中国制造,美国制造,瑞士制造,而是Made in Internet。今天如果我们还需要一种贸易保护,不是去保护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贸易,而是应该去保护贸易本身,保护中小企业、保护创新、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年轻人和未来。”马云说。

5、股价跌至新低:小米再临专利侵权指控 10月2日,小米集团-W(1810.HK)早盘创出上市交易以来的新低纪录,盘中最低报价仅15.10港元/股。从上市后最高价22.20港元跌至15.10港元,小米股价跌幅已达31.98%。财联社获取了一份针对小米自拍手杆专利应用侵权起诉书,这份诉状再次暴露了小米缺乏专利的潜在巨大风险。从这份起诉书的指控内容看,小米即将面临的风险,足以撼动雷军主导小米进军美国市场的战略进程。(财联社)

6、黄金周首日1.22亿人次出游 花了1030亿元

这个十一黄金周,继续迎来旅游大潮,民众的消费能力有增无减,首日旅游收入就突破1000亿元大关。

据文化和旅游部了解,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上报和提供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

7、电商零售上半年交易额超4万亿 天猫京东吞下八成份额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报告,上半年我国B2C网络零售市场,天猫依然稳居首位,在市场份额占比过半,高达55%,同比增长5%;紧随其后的是京东,占据25.2%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提高0.8%;而拼多多堪称“电商黑马”,已拿下5.7%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三。

8、传软银将向百度旗下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投资5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愿景基金正寻求向中国初创企业作业帮投资5亿美元,以在中国广阔的在线教育市场分一杯羹。

知情人士称,愿景基金和作业帮仍在敲定交易的条款,交易细节仍有可能改变。作业帮自成立以来已经融资了超过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寇图资本管理公司、高盛集团、红杉中国和纪源资本。

9、红图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

红图近日完成了 2000万元A轮融资,由上海达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本轮将用于产品研发、业务线扩张和市场推广。

据了解,红图是杭州优效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红包信息交互App。

10、放学嗨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亚文化活动品牌放学嗨(After School)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映资本。放学嗨创始人康卓恒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旗下HIP-HOP音乐节AYO!扩大规模与出海,并探索产业链上下游多元变现。

11、网约货车平台“搬运帮”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

网约货车平台“搬运帮”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估值3.5亿元,由诚合资本独家投资。搬运帮表示,此次融资所获得的5000万元将按照投资协议分为三部分使用,一部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提升用户体验;一部分用于市场拓展,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还有一部分主要用于引进人才,增强团队竞争力。搬运帮于2016年开始组建团队,并于2017年成功上线,目前已实现小盈利状态。

12、腾讯连续第16个交易日回购股票

腾讯10月2日以3831万港元回购12.05万股股票。这是自9月10日以来腾讯连续第16个交易日回购股票。

9月底,腾讯进行六年来首度架构大调整,云业务独立成新事业群。

国际新闻

13、时隔半世纪,女科学家再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美加法三国激光物理学家获2018年诺奖

北京时间 10月 2 日下午 5 点 53 分,2018 诺贝尔物理奖评选结果揭晓——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此奖项颁发给美国物理学家 Arthur Ashkin,法国物理学家 Gérard Mourou 和加拿大物理学家 Donna Strickland。以表彰他们在激光物理学(Laser Physics)上的贡献。

14、迫于压力 亚马逊提高雇员的最低工资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此前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抨击亚马逊支付给员工的工资太少,并在九月提出了一项名为“阻止贝佐斯”的法案,提议对那些依赖政府帮助的低薪酬员工所属的公司进行征税。迫于桑德斯的压力,亚马逊今日宣布提高美国雇员最低工资至15美元/小时。亚马逊CEO贝佐斯表示,“我们听取批评者的意见,并决定发挥领导作用。”亚马逊高管Carney补充称:“我们将努力争取国会支持以提高联邦最低工资标准。”(新浪网)

 

15、Windows10全球市场份额超50%

据网站通讯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 10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从此前的48.19%增加到了50.07%,超过半数。Windows 7系统的市场份额则继续下跌,从9月的38.65%降至目前的37.2%。 但来自知名科技数据调查公司NetMarketShare的最新报告显示,Windows 10的全球市场份额却有所下降,Windows 7则有所增长。但需要指出的是,NetMarketShare和StatCounter使用了不同的算法来分析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

16、皮尤新研究指出美国智能手机和手机市场已经趋近饱和

皮尤研究中心最新市场数据披露,美国智能手机和手机市场已经面临饱和,2018年的联网设备整体用量几乎与2016年持平,与此相关的服务也几乎呈现与16年相同的状态,新增用户非常之少。

17、印度或上调关税 限制iPhone等奢侈品进口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未来可能在印度面临更严峻的贸易环境。此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一位高级顾问坚称,印度应该限制iPhone等奢侈品的进口,并对其征收重税,而不是通过提高利率来支撑卢比。

18、每个仅2.6美元:Facebook登录资料暗网销售

据外媒UberGizmo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显示,有黑客在暗网上以仅仅2.60美元的单价销售Facebook帐户的登录信息,受其漏洞的影响,至少5000名用户的Facebook帐户资料落入黑客之手。在暗网上销售在线凭证,也许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可这些被泄露的Facebook帐户的登录信息每个仅仅价值2.6美元,实在是令人咂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