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榜单评选
2018-10-17 12:25 新消费 创业黑马 独角兽

谁才是破局者?

2018年,是新消费加速变革的一年。一方面,纯互联网的红利面临枯竭,创新的场景在快速转移。而另一方面,通过品牌创新、渠道创新、场景创新以及技术创新,消费生活领域依然蕴藏着巨大空间,新消费产业正在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主赛道。

尤其是拼多多、小米、美团等企业的上市,让我们看到,新的格局未定,更新的破局者就已经出现。从咖啡茶饮等新消费品牌风行,线下便利店、商超渠道的大整合,到社交、会员等新型电商崛起,一批企业因为抓住消费者痛点、提升产品流通效率,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其中,以这几年快速演进、爆发的独角兽企业最为突出,大潮过去,行业资源和创新动能在向他们更加集中。而在行业未来变革上,他们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2018年,也是独角兽企业集中涌现的一年。根据2018年Q2胡润独角兽指数的数据,中国今年上半年每3.5天就有一家新独角兽诞生,但总数仍然只有162家,资本标准(估值10亿美元)下的独角兽企业依然稀缺。

抛开10亿美元一刀切的标准,新消费产业中仍然存在大量有创新性、先进性和爆发性的企业,从产品、渠道、技术到品牌营销领域,去找到并助推这些新的变革力量,无疑是在当前环境下给新消费开启下一个春天。

我们呼唤新消费产业独角兽,而不是此前单一的互联网和资本独角兽。因此,创业黑马在2018年提出硬独角兽和准独角兽概念,“硬独角兽”指有把科技落地实业的硬实力,位居产业龙头,规模营收可持续增长,处于准上市阶段的企业。“准独角兽”则指在新兴产业积蓄力量,具有产业先进性,呈爆发式发展状态的企业,也是我们所定义的「产业独角兽」。

走出创投视角,浮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数百上千家这样潜在的独角兽企业。而为了树立这几年涌现出来,新消费各个细分领域的产业独角兽企业标杆,创业黑马旗下产业媒体野草新消费将联合21家政府单位、50+顶级消费投资机构,发起《2018年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榜单》评选,通过企业提名、网络投票、线上评审、闭门产业沙龙、产业峰会、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流程,为硬准独角兽多维度赋能,形成高参与度、特色鲜明的产业独角兽榜单,引领产业变革的方向。 

12月2日,创业黑马也将在北京举办“2018中国新消费产业独角兽峰会”,本届大会将邀请新消费产业独角兽、顶尖企业家与投资人,见证《2018年中国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榜单》公布,探讨今年产业中最热门和重要的几大话题,欢迎持续关注与参与!

扫这里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