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V纪源资本宣布完成总计18.8亿美元基金募集
2018-10-24 09:32 GGV纪源资本 募资

过去十八年,GGV纪源资本累计投资296家公司,其中独角兽公司56家,33家IPO。

 i黑马讯 2018年10月24日消息,GGV纪源资本宣布完成总额18.8亿美元的基金募集。此次募集的基金为GGV Capital VII及VII Plus,共计13.6亿美元;GGV启航基金二期(GGV Discovery II),共计4.6亿美元;以及GGV Capital VII的创业者基金(Entrepreneurs Fund),共计6000万美元。

本次基金募集的投资人主要来自世界领先的捐赠基金、养老金、家族财务管理机构,他们中的一部分自2000年GGV纪源资本成立之初就不断提供支持。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金系统(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哈特福德医疗保健(Hartford HealthCare),洛杉矶退休雇员协会(Los Angeles County Employees Retirement Association),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俄勒冈公共雇员退休基金(Oregon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Fund),洛克菲勒基金会(Rockefeller Foundation),旧金山雇员退休系统(San Francisco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德克萨斯永久学校基金(Texas Permeant School Fund),德克萨斯大学投资管理公司(University of Texas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等。

GGV纪源资本由一个团队管理中美两个市场,投资阶段从早期覆盖到上市,并专注在消费及新零售、互联网服务及社交、企业服务及云、前沿科技四个领域。

新一期基金的管理合伙人包括符绩勋、李宏玮、童士豪、徐炳东、Glenn Solomon和Jeff Richards。这个团队有数十年与创业者和行业领袖的合作经验,并拥有卓越的投资业绩。自2000年成立以来,GGV纪源资本的投资业绩始终跻身全球VC和PE的前4%,其基金内部收益率(IRR)超过25%。过去十八年,GGV纪源资本累计投资296家公司,其中独角兽公司56家,33家IPO。此外,GGV的运营表现一直保持强劲,仅2017年至今,GGV已经给LP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回报。

年初,在本轮募资完成之前,GGV纪源资本刚刚完成第一支人民币TMT基金,总计15亿人民币(约2.25亿美元)的募集。这使得纪源资本总共管理的资产达到13支基金,约62亿美元。

“我们为收到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金系统、俄勒冈公共雇员退休基金、洛克菲勒基金会和德克萨斯大学投资管理公司等新老合作伙伴的支持而感到兴奋。我们还要感谢每一位与我们合作的公司创始人和CEO,正是因为他们为公司做出的努力,才能使得GGV能够继续坚持我们热爱的事业——支持企业家以及他们改变世界的愿景。”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

“我们对GGV独特的全球投资战略印象深刻,在过去的十八年中他们成功地实施了这一战略,GGV持续吸引着全球最优秀的CEO和创业者,创业者也积极地选择GGV作为合作伙伴。”新加坡国立大学捐赠基金首席信息官Nicholas Kong如是说。

洛杉矶退休雇员协会资深投资经理David Chu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GGV对于全球最大的两个风险资本市场中国和美国一贯和统一的态度。他相信,未来在这两个市场将继续产生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而GGV将是公司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他也是GGV的长期LP。

 GGV纪源资本的投资策略:

1. 全球视角、本土投资,拥有全球化的投资组合

比如,GGV在投资了中国的出行公司滴滴后,又投资了东南亚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Grab;在中国投资了哈啰出行后,又投资了美国共享单车limebike和巴西共享单车Yellow。

2. 长期陪伴,持续支持

比如,2018年10月在纽交所上市的流利说,GGV早在种子轮时即已注资,后续的融资中持续加码,并在IPO时作为基石投资人支持公司发展。

3. 深耕重点行业,寻找变革者

比如新零售行业,GGV投资了阿里巴巴、小红书、houzz、PoshMark、Bingobox,LOOK等一系列新消费公司,每一家都是行业的变革者和先行者。

GGV独角兽列表

阿里巴巴、Airbnb、瑞声科技、世纪互联、步长制药、Houzz、携程去哪儿网、ams AG、Domo、Intarcia、美丽联合集团、滴滴出行、小米、HashiCorp、Ironwood Pharmaceuticals、OfferUp、Grab、智米、Quinstreet、Sirna、Peloton Cycle、哈啰出行、小鹏汽车、Nimble Storage、Sofi、Wish、Limebike、小牛电动、Pactera、Xenoport、小红书、Coinbase、Slack、碧生源、满帮集团、Successfactors、梅花集团、美菜、Zendesk、Opendoor、Athenahealth、Square、Endeca、途家、Isilon、51信用卡、金山WPS、DraftKings、今日头条、Pandora、UC浏览器、优酷土豆 、YY、Keep、作业帮、流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