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成就产业生态服务新高地 ——黑马城市学院•厦门集美分院正式开营
2018-10-29 11:36 黑马学院 创业黑马

10月26日开营仪式后,黑马城市学院·厦门集美分院63名学员整装待发,用徒步的方式开始了学习新征程。

2018年10月26日下午,由厦门集美区与创业黑马联合成立的黑马城市学院·厦门集美分院正式挂牌开班。厦门集美区经信局副局长王志卫、电子城投资开发厦门公司副总经理周德龙和黑马城市学院执行院长卜华参加了揭牌仪式。63位企业创始人经过层层面试脱颖而出,加入为期7个月的学习升级,与黑马城市学院20个分院1000+学员共同学习,在创业黑马完整的产业加速服务生态体系支持下深度链接一线城市知名企业家、投资人,打破地方资源、思维、人脉、资本等瓶颈,实现民营经济快速创新升级。

“集美区选择创业黑马进行深度合作,因为创业黑马是中国‘双创’服务领域首家上市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创新创业企业成长提供综合性服务。创立9年来,已累计培育上市企业已达到10家,深度服务10000多家企业,黑马企业累计融资超过4800笔,总融资额超过2680亿元,涌现出VIPKID、Face++、韩后、凯叔讲故事、宜花科技、款多多等一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集美区经信局副局长王志卫在开营典礼上发言说。

目前,创业黑马成熟的产业创新培育体系、优质资源、优质课程等企业加速服务,将站在助力城市产业加速的更高角度,共享一线创业家、资本机构、主流媒体等前沿资源带动集美区优秀企业家向前发展。加入黑马城市学院·厦门集美分院的企业家将享受本地学习、导师定期驻地,线上资源链接、线下交易合作的无时差,无空间距离的全国城市产业创新加速生态,进一步强化创业资源,积累成功企业的培育经验,形成一套完整的城市创新升级加速体系。

据统计,黑马城市学院·厦门集美分院总共有63名学员。其中,百分之70%为70、80后,正直人生黄金时期。半数学员企业成立时间长,其中1家PRE-IPO,2家B轮,21家A轮或PRE-A,占总数的35%,其中60%成立时间在4年以上,70%企业年营收在千万人民币级以上,平均雇员143人。50%企业来自于制造业与软件信息行业,企业业务涉及互联网、软件、硬件、纺织、食品、医疗、教育、金融等多个领域。 “我相信,所有的同学,都是厦门及集美区企业的佼佼者,我面试了其中接近一半的同学,既有各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冠军挑战者,也有快速爆发的年轻、优秀的创业者,对比北上广深的创业家们,一点也不逊色。”黑马城市学院执行院长卜华在开营仪式上说。

黑马的文化是:不端、不装、有点二。作为一位黑马,在这个体系里想要获得更多就要先打开自己,以什么样的态度参与学习,就会有什么样的回报给你。希望在这个班级里每一位同学,都能遵守纪律,懂得付出。这是黑马城市学院执行院长卜华对学员的要求,也是创业黑马对学员的要求。

10月26日开营仪式后,黑马城市学院·厦门集美分院63名学员整装待发,用徒步的方式开始了学习新征程。期间,创业者们分队、做游戏、比赛、凹造型,就像一个孤独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组织、家庭,齐心跨过徒步中遇到的每一个关卡,体悟到黑马不端、不装、有点二的黑马文化和坚持的成功法则,在集体中获取发展壮大的巨大能量,从而以更积极、更健康、更持久的动力去迎接创业过程中的每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