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今日复牌;ofo回应搬离理想国际大厦:房租到期;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富士康或被迫裁员......
2018-11-05 10:06 长生生物 ofo 苹果

长生生物今日复牌;ofo回应搬离理想国际大厦:房租到期;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富士康或被迫裁员......

头条:长生生物今日复牌,此前领91亿巨额罚单 

1.长生生物今日复牌,此前领91亿巨额罚单

因狂犬疫苗造假事件被调查,深陷退市困境的ST长生11月1日晚间公告称,自11月5日起复牌,公司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长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的规定推算,如果在2019年1月5日前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将等待深交所做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此前,药监部门对长春长生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作出处罚:罚没款共计91亿。

国内新闻

2.ofo回应搬离理想国际大厦:房租到期

11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ofo员工即将陆续搬离位于理想国际大厦的北京总部,从本周五开始已经有员工陆续打包行李。ofo方面向寻找中国创客证实确实在搬迁,并表示,搬迁的原因为理想国际大厦房租到期,“就搬了”。

3.滴滴出行拼车专利侵权案细节:请求回北京审理被驳回

近日,裁判文书网披露了滴滴出行APP被诉专利侵权案件的部分细节。据裁判文书网10月30日披露的裁定书,谭卫、何章鸿、赖斌认为小桔科技、广东太平洋和滴滴出行侵害他们持有的发明专利权。所涉专利名称为“基于移动终端的拼车服务系统及方法”。小桔科技在提交答辩状期间,对管辖权提出异议。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驳回小桔科技对管辖权提出的异议。(新京报)

4.天猫双十一商业奥运会预售,苹果拿下手机品牌销售额榜首

天猫上11月1日开启双11商业奥运会预售,消费电子,服饰,美妆等几个大领域数据增长明显。截至11月2日,天猫双11在预售期的金牌榜初步出炉。手机品牌销售额排行榜中,苹果拿下榜首,小米紧随其后,vivo第三。往后依次排名为,华为,荣耀,OPPO,魅族,三星,诺基亚,美图。

5.快播创始人王欣狱中书信曝光:担心与社会脱节,最大的收获是看书

快播创始人王欣的妻子今日在微博上首次公开了王欣与其的几封书信。王欣表示,在狱中两年最大的收获是看书,后悔以前看书太少。王欣在信中也担心在监狱中呆久了会与外界脱节,他说,在这里时间长了就怕与世界脱节了,而我们所处的行业又是变化和发展最快的,不知道还能否把握行业的脉搏,开始新的事业。

6.腾讯研发“一键卸妆”功能:女神一秒变路人

腾讯的团队公布了一个让所有女生恨得牙痒痒的功能:一键卸妆!该功能使用AI技术可将去皱、磨皮、美白前的照片计算并还原出来;即使不知道美化系统具体参数,仍能对美化后的图像复原。该团队称,未来,把一张精致无暇的照片还原成真人模样不是难事。

7.人人车陷数据造假"罗生门" 尼尔森称其报告未经核实

近日,一张显示人人车市场份额行业第一的图在网络流传,图片标注数据来源为“尼尔森”。然而,尼尔森称不是其权威行业报告。随后人人车声明称,此次报告系尼尔森基于真实消费者研究及行业专家访谈得出,已经得到后者确认。

8.2018全球创新企业1000强公布,中国有175家入榜

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了第14期全球创新1000强报告。报告称,2018年全球创新1000强的研发支出总额上升了11.4%,达到7820亿美元(约合54118亿元)。亚马逊以226亿美元(约合1564亿元)的研发支出连续第二年蝉联全球研发支出榜首,阿里巴巴则连续第三年位列中国企业研发支出榜首。

9.新华社评论: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针对民营企业最看重、最敏感的安全问题,要切实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安心创业。“有恒产者有恒心。”产权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也是稳定市场预期的“压舱石”。做好产权保护工作,关键是讲诚信、重法治,对一些民营企业历史上曾经有过的一些不规范行为,要按照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处理,切实保障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10.一加6T破吉尼斯纪录:同时开箱手机人数最多

一加手机目前是同时开箱手机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该公司于11月1日在印度举办了一场活动,参与者是印度一加6T手机的首批用户,活动是在孟买的Richardson和Cruddas进行的,这些用户同时开箱了一加6T。

11.万达电影将于今日开市复盘

万达电影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收购其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96.8262%的股权公司。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12.5G网络明年商用:资费低于4G 每GB收费或只需几毛钱

毫无疑问5G手机会是明年的智能手机的风口,各大手机厂商已经在争分夺秒布局5G产品。业内人士分析,5G网络商用后的流量费非常低,每GB几毛钱并不稀奇,因为相应的基站可以承载更多的设备和流量。

国际新闻

13.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富士康或被迫裁员

日前,有消息称,由于新款手机销量低迷,苹果已对富士康砍单10%,或导致富士康裁员。

有经销商透露,因价格过高,上市到现在,iPhone XS销量大大低于预期。今年初,就有消息称,Phone X销售业绩低于预期导致苹果决定削减今年一季度产量,苹果要求供应商将今年一季度的产量从去年11月份的4000多万部削减一半,其供应链零部件供应商也出现放假和停产的情况。

有消息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苹果在部分渠道发布的新款手机的销量增长,存在不实的情况。实际上,在最近一年里,其新推出的几个型号的手机销量增速全面放缓。”目前,苹果已对外宣布,将不再提供有关其关键硬件产品的销量数据。

14.Facebook隐私泄漏事件继续发酵,黑客明码标价出售聊天信息

据BBC近日报道,有黑客宣称其已经窃取1.2亿个Facebook用户账号的私人信息,并试图以每个账户10美分的价格在网站上出售,目前也公布了至少8.1万个账号。

15.三星可折叠手机投产,年产50-100万部

据韩媒TheBell报道,三星的折叠屏手机已经结束开发进入生产阶段,首批产能10万台,年产50~100万部左右。三星折叠屏手机将允许消费者在折叠后仍可以使用,外屏4.6寸,内屏展开后是7.29英寸,都是OLED材质。

16.苹果新款手机被曝全面砍单,富士康或被迫裁员

由于新款手机销量低迷,苹果已对富士康砍单10%,或导致富士康裁员。有经销商透露,因价格过高,上市到现在,iPhone XS 销量大大低于预期。“苹果在部分渠道发布的新款手机的销量增长,存在不实的情况。实际上,在最近一年里,其新推出的几个型号的手机销量增速全面放缓。”

17.特斯拉Model 3三成产能将由中国工厂实现

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FORM 10-Q文件中称,特斯拉将为上海工厂制定生产计划,初期预计每周生产约3000辆电动汽车。

18.大众汽车被告专利侵权 博通寻求10亿美元赔偿

据路透社援引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当地时间周五报道,美国半导体供应商博通(Broadcom)已向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提出了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侵权索赔要求,并威胁要寻求一项司法禁令,禁止大众汽车公司几款车型的生产。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五向路透社表示,博通就一项专利问题对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提起了法律诉讼。不过,这位发言人没有证实索赔金额大小。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对这一指控已经进行了仔细的审查,并采取了必要的行动以保护自身合法利益。”

19.索尼开售新款电子纸,与A5纸尺寸相当

PingWest品玩11月3日讯,双十一期间,索尼在京东开售了新款电子纸DPT-CP1,厚度约5.9毫米,重量约240克,与A5纸尺寸相当。相比今年6月开售的DPT-RP1,DPT-CP1尺寸更小,同样也支持配套的手写笔,携带起来更方便。

20.Uber申请恢复上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前排将有两名司机

TechWeb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发布了一份“安全自我评估报告”,试图说服当局批准其在公共道路上再次测试自动驾驶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