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文文谈酒店卫生问题:行业共罪,如何解决才是关键
2018-11-16 18:22 牛文文

牛文文表示:“一个“行业共罪”问题,一旦被踢爆,最后一般是如何解(收)决(场)的,这才是反映一个社会文明水平的标志。”

i黑马讯,11月15日消息,11月14日晚间,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 在微博发出重磅视频,曝光万豪、喜来登、香格里拉、希尔顿等14家知名五星级酒店存在严重卫生问题,随后这些五星级酒店陆续做出了回应。

对此,牛文文也谈到了自己看法,他提到:“一个“行业共罪”问题,一旦被踢爆,最后一般是如何解(收)决(场)的,这才是反映一个社会文明水平的标志。”

以下为全文:

一个“行业共罪”问题,一旦被踢爆,最后一般是如何解(收)决(场)的,这才是反映一个社会文明水平的标志。比如幼儿园事件、疫苗事件、药酒跨省事件、共享司机杀人司机、互联网数据造假事件,到眼下的酒店卫生事件,可能都是一个模式:1.企业各种推托不认错,2.公关不专业或过度专(水)业(军),3.日常公权机关不反应/反应迟缓,等上方震怒才雷厉风行,4.司法角色阙如,5.大众情绪得不到及时舒缓安全感得不到及时强化,很快就还有下一个爆点,最后在麻木中锻炼了承受力。

没有企业创始人第一时间道歉提出赔偿方案:没有官员主动鞠躬辞职;执法机关/立法机关很少第一时间宣布调查/公开听证。

肯定是口水仗/公关仗;反咬(收买)当事人,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