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度新锐投资人”榜单发布:他们投出B站、VIPKID、趣头条……
2018-11-24 10:22 创业家年会 年度新锐投资人

11月24日,由创业家&i黑马主办的第11届创业家年会在京举行。在大会上,创业家&i黑马发布了“年度新锐投资人”榜单。

i黑马讯 11月24日消息,由创业家&i黑马主办的第11届创业家年会在京举行。在大会上,创业家&i黑马发布了“年度新锐投资人”榜单。

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于光东、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潇、险峰旗云管理合伙人 王世雨、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青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野、辰海资本合伙人陈悦天、平视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洪岩、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牛立雄、红点中国执行董事张鸣晨、梅花创投副总裁邱健威十位投资人上榜。

以下为2018年“年度新锐投资人”榜单:

2018年,创业投资领域面临变革,但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以美团、小米为代表的老牌公司敲响港交所的大锣,也有拼多多、趣头条这样的后起之秀不断刷新从成立到纳斯达克上市最快的记录。这些项目的成功离不开眼光老到,经验丰富的老牌投资机构,也离不开新生代力量和新投资思路、方向的指引。

在线教育、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一批新领域的迅猛发展,诞生新一代投资生力军。为彰显中国新一代投资人,深挖有温度有态度的新锐投资人,创业家&i黑马因此联合投中网推出“2018年度新锐投资人”评选。

本次榜单历时一月,经过征集报名,收获48262名网络投票,以及由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启明创投创始合伙人邝子平、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刘二海、梅花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肖冰、创世伙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炜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议,创业家&i黑马最终评出2018十大“年度新锐投资人”。他们是投资界的未来,同时也在投资未来。

在这份榜单中的新锐投资人都收获了自己的代表作,不乏B站、VIPKID、趣头条等知名公司。

其中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于光东是创业老兵,也是投资新锐。他投资了高思教育、悦跑圈、360企业安全等优质项目。险峰旗云管理合伙人王世雨重点关注电商、互联网社交、消费品牌和企业服务等领域,主导投资了B站、美图、知乎等知名独角兽公司。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牛立雄是近几年教育领域最好的投资人之一,接连投中VIPKid、猿辅导等独角兽,以及考虫、宝玩、轻课等潜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