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中国与创新工场、创新奇智达成合作,以人工智能推动数字化零售新模式
2018-11-28 15:47 快消品 玛氏 创新工场 人工智能工程院 创新奇智

11月28日,国际快消品巨头企业玛氏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创新奇智签署合作协议。

11月28日,国际快消品巨头企业玛氏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创新奇智签署合作协议。这一合作将充分结合玛氏公司在大数据与零售行业方面的优势,以及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与创新奇智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人才、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实践应用,探索数字化零售的新模式,促进广泛的技术突破与应用创新。

在该合作中,玛氏中国、创新奇智、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将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展专项合作。针对零售行业面临的重点问题,创新奇智通过视觉识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为玛氏提供不同场景的人工智能零售解决方案,形成新的零售模式。同时,玛氏中国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将在“AI Challenger” 全球AI挑战赛以及“DeeCamp训练营”等方面深入合作,交流培养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不断促进全世界人工智能研发人才共同探索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及应用创新。

玛氏是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拥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如德芙、益达、箭牌、M&M’s、士力架等。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总裁博易安表示:“面对中国数字化零售大环境的快速发展,玛氏中国始终积极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为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和创新工场旗下AI公司创新奇智达成合作, 共同致力于为数以亿计的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

创新奇智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定位人工智能产品和商业解决方案公司,用AI赋能助力企业客户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玛氏是国际快消品巨头企业,很高兴能与玛氏达成合作,用人工智能赋能零售场景。零售是创新奇智战略聚焦的领域,我们已针对零售业推出一套完整的AI产品及解决方案。例如,我们用数据智能方案和Orion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帮助玛氏在人、货、场方面,优化供应链、智能补货、渠道监控等,同时,玛氏在快消业百余年的积淀,也将为我们提供宝贵的行业借鉴经验。”

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是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转化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致力推进人工智能在科学研究与商业领域的实践探索。针对此次合作,创新工场CTO、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执行院长王咏刚表示:“关于人工智能与零售行业的结合,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历经长时间探索和研究,现在已经到了成熟商用的时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未来双方能在人工智能人才培育和实践探索方面有更多深入交流。”

据悉,玛氏中国在此次合作前,已经在中国与创新奇智开展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探索并取得成就,例如采用创新奇智的数据智能解决方案优化供应链,提升供应链的效率并产生更多有价值的数据,进一步以数据指导业务增长,迈出了由传统供应链向协同共享的数字化智慧化供应链转变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