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企业,如何提升组织效率 | 课程预告
2018-12-06 17:16 创业企业 人才管理 组织效率

在当下风口、人口、政策、成本红利接连消失的环境中,组织的效率决定了企业的生死,而组织能否创造红利,是企业的一大硬实力。

在商业模式与资源投入近乎相同的情况下,如果你的组织能够带来更高的效益,能够更稳定、持续地创新,你才有可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当下风口、人口、政策、成本红利接连消失的环境中,组织的效率决定了企业的生死,而组织能否创造红利,是企业的一大硬实力。

因此,在“组织模块”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将从这3大方向帮助学员重新激活团队:

01

管理体系

组织是一个有机体,让这么多大脑协同工作既是科学,也是艺术。

战略与管理的关系是什么?

组织结构如何设计?

目标如何分解?

机制流程怎么定才合理?

如果通过运营使战略落地?

......

组织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学了什么概念,用了什么理论,就可以等待事情自然而然得发生。如同健身一般,组织产生效应不仅需要时间和毅力来不断维持,更需要一套体系、实战的方法。

通过管理体系把战略执行变成组织的潜意识,企业才有可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洞察机遇,把握住破局点。

围绕企业常见的体系漏洞与管理误区,我们希望在课堂上看到学员充分暴露自己当下的管理问题,以点带面给予学员恰当的方法论与工具,帮助大家重新搭建起适合自己行业与产品的管理框架。

02

人才战略

人才短缺是创业企业一辈子的难题。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实现团队能量与价值的最大化,是每位创始人都要聚焦思考的。

核心团队与创始人不同频?

内部培养还是外部空降?

组织人才梯队拉不开或有断层?

激励体系如何设计?

人才的选、育、用、留如何评判?

......

创始人是撑起企业边界的人,但并不意味着你们能够永远单打独斗。战略执行率要持续提升、团队要持续成长、用户价值满足要持续创新,核心人才与企业齐头并进至关重要。

寒冬练兵正当时。在如今的经济与创业环境下,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成本处于最低时刻,同时也是更多员工真正参与到企业的成长与变化中的最好时机。

如何把人才变成企业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会在课堂上,通过实际案例与有效工具,帮助你找到行动方案。

03

组织赋能

只用方法论和模型来打造团队,你只会得到一个僵化的组织。

企业文化如何赋能战略?

怎样突破领导力的瓶颈?

管理实践的逻辑与场景是什么?

组织如何进化与创新?

如何获得增长型的思维与习惯

组织只有成长,没有成功。组织的赋能本质上是对每个个体的赋能,让每个人都具有能量、具有创造力这是当下组织管理的根本性改变。

好的组织不会允许自己不增长,用文化激发员工的自驱力,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价值,让组织产生内部相互连接的价值网。

对于持续成长的企业而言,真正的障碍并不是技术或环境的变化,我们会在课堂上为你展现组织艺术的一面,让你看到变化中的自己,学会与自己竞争。

导师资料卡

按照授课时间排序

孔令博 

奥琦玮创始人&董事长

孔令博,北京奥琦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副会长。2006年,孔令博辞去北大教师一职,成立了奥琦玮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历经十二年,公司不断引领着餐饮行业数字化技术的新发展,旗下的“餐行健”餐饮管理系统更被业内权威评选为客户最满意的新锐餐饮管理软件,先后获得红杉资本A轮和B轮融资,2018年初又获得美团点评领投2亿元的C轮融资,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餐饮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奥琦玮现有员工超600人,分布在18个事业部,事业部CEO均由年轻的90后担当,孔令博老师的管理之道,自有章法,值得创业企业借鉴和参考。

张明若 

黑马学院常任导师

北京尚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张明若律师是尚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雷军、徐小平等著名企业家及投资人的私人法律顾问,中国最资深的投融资领域专业律师之一,国内股权咨询权威。张律师在股权设计咨询、股权激励、股权投融资、公司并购与重组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业绩。资深的商业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使其成为该领域权威,且能为客户提供深度股权设计咨询服务,帮助创始人解决股权难题,服务过小米科技、金山软件、YY、顺为基金、真格基金等等。

段冬 

58到家首席人才官

段冬,现任58到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人才官,原北京红孩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58同城高级副总裁。曾参与家乐福(中国)的人力资源系统的建设,负责培训管理工作;曾主持完成美国协和集团、海虹控股(上市公司)、世贸集团等多家企业的工作。在商业流通及IT领域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与组织发展经验,中国IT界知名经理人,中央电视台、华娱卫视、东南卫视人力资源栏目专家,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理事,美国薪酬管理学会认证讲师,中国教育部海外留学指导中心人力资源顾问。

彭剑锋  

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

彭剑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彭教授长期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先后被深圳华为公司、广东美的集团、山东六和集团、新奥集团等企业聘为高级管理顾问、专家组组长,被海尔股份、歌尔股份聘为专家董事, 他所领导的专家团队为数百家著名企业提供过咨询,《华为基本法》、《TCL以速度抗击规模》、《美的第三条道路》、《山东六和集团微利经营与服务营销》、《联想文化研究》、《京东文化》等均出自其所领导的管理咨询团队之手,享有“十大值得尊敬的管理咨询专家”称号 。

陈国环  

原赶集网COO

前阿里中供铁军核心

陈国环,曾在阿里巴巴工作12年,从一线员工做到B2B事业群渠道部总经理,管理1万多人的团队,“中供”铁军核心人物之一。2014年加盟赶集,任职COO,后在2015年杨浩涌创办瓜子二手车时进入瓜子,任职COO,负责瓜子二手车的运营工作,此后又担任了瓜子二手车首席战略官一职。现任多家公司的CEO教练,战略顾问,为公司做战略梳理,团队运营辅导,知名创业导师,投资人。对于如何打造铁军团队以及及企业运营创新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陈毅贤  

国泰道合创始人

陈毅贤,国泰道合创始人兼CEO、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中国企业人才发展年度人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商学院企业导师。曾任三星数据(中国)人力资源总监、中科金财集团副总裁。在企业转型时期的组织变革、战略转型、阿米巴经营体系搭建、合伙人制度及考核机制设计、集团总部价值重塑、经营管理系统建设等方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成功的落地经验,是阿米巴中国企业最佳落地实践者。被聘为国内多家上市公司顾问,同时亦为国外知名商学院学员讲授相关课程。

课程安排

坚持就会获得力量

加入黑马,一起成长

↓↓

黑马成长营18期热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