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钱会流向教育的哪些领域?
2018-12-12 16:12 教育产业 创业黑马学院 沸点教育创业实验室

2017年,教育行业发展迅猛,热钱持续涌入:

在线少儿英语VIPKID D轮融资2亿美元,刷新历史最高单笔融资记录;国内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高思教育融资5.5亿,“CTO”迎战新东方、学而思;教育机器人公司Makeblock完成B轮2亿人民币融资,估值十几亿;瑞思学科英语美股成功上市;华图踏上独立IPO之路…… 

芥末堆与德勤中国联合发布的《2017年教育行业蓝皮书》数据显示,去年教育行业融资金额或达144亿元,融资案例234个,同比增长迅速。

2018年,钱会流向教育的哪些领域?我们可以期待什么?有哪些事件将影响行业发展趋势?如何实现弯道超车?运营模式走向何方?怎样顺应技术拐点?教育和互联网还能碰撞出多少火花?独角兽能否重现江湖?

太多的现象和思维等待我们去梳理,行业的发展和转型亟待认知开源。中国教育产业升级当前,黑马创业实验室特邀高思教育领投机构——沸点资本,首开“沸点教育产业实验室”。(注:2017年9月,沸点资本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高思教育,助其本轮完成融资5.5亿元人民币)

作为创业黑马首个机构实验室,由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于光东、涂鸿川、姚亚平组成的沸点导师团将助力学员洞悉商业变迁,基于企业自身优势找到发展“沸点”,并在线上和线下彼此跨界的进程中,升级商业模式、提升运营效率、对接人才与业务资源。

目前,“沸点教育产业实验室”已开放招募,限额15-20人,报名详情见文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