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两大项目签约,深度助力重庆产业升级
2019-01-20 17:19 创业黑马 重庆 产业升级

2创业黑马两大项目签约,深度助力重庆产业升级

1月20日上午,重庆(北京)产业合作推介交流会在京举行。创业黑马两大项目登台签约,黑马服务生态在渝向广向深发展,全面助力重庆产业升级。

虽值大寒节气,北京阳光暖暖。国家会议中心,重庆(北京)产业合作推介交流会热烈举办。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活动,80多家中关村上市公司、200余位北京知名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20171456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与会嘉宾。

早在上月中旬,唐良智市长就在重庆会见了创业黑马等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会员企业代表一行,本次在京召开推介交流会,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带领独角兽企业艾佳生活、新三板企业创泽智能机器人等15家黑马企业共同参会。唐市长在会谈中鼓励创业黑马继续推动在渝服务扩大升级,牛文文表示,将在重庆创新名片打造、城市产业升级,及汽车等领域的创新活动方面贡献力量。

两大项目签约落地,共推重庆产业合作

本次推介交流会上,12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创业黑马独占2项,分别与重庆高新区、两江新区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在高新区建设人工智能全球创新中心,建设重庆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重庆市李殿勋副市长等领导、牛文文等企业嘉宾共同鉴签,创业黑马产业加速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洋、阮燕登台签约,现场嘉宾及媒体记者一齐见证。

微信图片_20190120171548

据悉,“人工智能全球创新中心”项目,是在重庆高新区的支持下,创业黑马充分发挥其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领域的经验与优势,双方展开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服务、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国际资源、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人才、人工智能产业实验室等多方面合作,推进重庆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

“重庆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项目是创业黑马与两江新区共同建设的独角兽加速平台,重点围绕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孵化并引进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加速培育一批准独角兽企业,打造集孵化、培育和加速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双创示范基地。创业黑马为进入到基地的企业,提供认知、资本、市场、空间、产业等多种赋能服务。

重庆发展前景广阔,三年投资五万亿元

重庆作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城市,在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作用。重庆的发展成就,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了解,在未来三年,重庆将规划总投资超过5万亿元,涉及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城市建设、军民融合、国际贸易物流等八大类2000余个项目。

重庆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贾晖在会上介绍说,目前,重庆有七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前景广阔。包括电子信息5000亿级,汽车3000亿级以上,还有装备、化工医药、材料、消费品能源五个一千亿级的产业。重庆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同时,重庆整车生产企业11家,配套生产企业已经到了千余家。全球每10台笔记本电脑中有4台是重庆造。当前重庆正在着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等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10个战略性新型服务业,智能产业蓬勃兴起。2018年全市集聚了BAT、华为、浪潮等大数据智能化企业3000多家,职能产业规模4600亿,是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家五大顶级节点城市之一。

“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关注打造产业IP,重庆具备区域、产业和市场优势。”创业黑马产业加速事业部总经理刘峥在采访中表示,非常看好重庆未来的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

微信图片_20190120171613

黑马落地服务生态,助力重庆产业升级

创业黑马是国内领先的产业创新加速服务平台,也是双创服务领域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创业黑马以创业辅导、创业大赛、创业社群、创业媒体、企业参访游学等多种服务形态,帮助创新企业实现加速成长,现已形成完整的产业创新加速服务生态体系。

截至目前,创业黑马共深度赋能10000多家企业,成功培育上市公司10家、独角兽企业30余家,所服务创业企业累计融资超过4800笔,总融资额近2600亿元,所服务学员企业中涌现出万兴科技、掌阅科技、泰格医药、触宝科技等上市公司,以及旷视科技、知道创宇、乂学教育、酒仙网等一批独角兽企业。

自2017年8月上市后,创业黑马加速推进全国化业务布局,将黑马企业加速赋能服务体系,导入到更多二三线城市,帮助城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数据化、智能化创新发展。

即刻扫码报名 共赴重庆发展

↓↓↓↓

微信图片_2019012017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