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街头壁画藏着1000美元比特币,和一些创业商机联想
2019-01-24 16:29 比特币

2巴黎街头壁画藏着1000美元比特币,和一些创业商机联想

流量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国外街头上,经常有艺术家创作的壁画涂鸦作品。

前段时间艺术界最出名的事件就是神秘涂鸦艺术家班克斯的“自毁”画作事件。

这位少有人知道身份的艺术家,通过远程遥控把自己刚拍出的百万英镑画作切成碎片。

班克斯就是靠在墙壁上涂鸦,跻身顶尖艺术家行列,获得了巨大的名声和财富。

随着在墙上画画的人越来越多,想以此成名难上加难。

街头艺术家帕斯卡尔·博亚特(PascalBoyart)在法国巴黎的壁画却一反常态,在很短时间内成为许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特别是在比特币加密货币行业,这幅壁画成为很多人谈论的热点话题。

因为帕斯卡尔在壁画中设置了一个谜题,只要解开这个谜,就可以获得价值一千美元的比特币。

1 月7日,为庆祝创世纪大厦的10岁生日,帕斯卡尔在法国巴黎19区Aubervilliers大街156号创作了这幅街头壁画。

然后帕斯卡尔在自己的Twitter上告诉大家,在这幅壁画中,藏着价值1000美元的0.26比特币,并附上了公钥。

后来,在一些公众的捐款下,奖金增长到了0.28比特币。

在媒体的关注和传播下,这个消息掀起了一股“全民观光”热潮。

因为帕斯卡尔明确说了:“要想完全解决这个难题,就必须站在壁画的前面。”

六天后,这个谜题就被解开了。

成功破解该壁画谜题的叫Antoine Feron,一名区块链技术工程师。

他在Twitter中表示:”marabrito31和我刚刚找到了Pascal Boyart巴黎壁画之谜。我们很高兴赢得这场比赛。我们感谢PBoy、赞助者alistairmilne,以及每一个参与这项艺术创作的人。”

艺术家帕斯卡尔随后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了解密过程。

谜语由几个部分组成,首先从壁画右边的一个可见提示开始。

在壁画的右边,黑底黑字写着“种子12个字”,这说明必须寻找一个12个字的种子词组,它可以恢复比特币钱包以获取资金。

前6个单词隐藏在了画了色彩的背景板上,采用6种基本颜色隐藏二进制单词(每个字母有2个色带)。

这些词一旦解开,就是:banquier usure mensonge peuple combat espoir。

其他6个词隐藏在代表自由寓言的妇女(后来被称为玛丽安)背后的白色背景中,以黑光显示的铭文形式出现:

这个谜题的答案是12个法语单词:“banquier usure mensonge peuple combatespoir union citoyen conduire triomphe horizon jaune.”

即使艺术家公布了解迷过程,我还是没看懂,但我发现了其中蕴含的商业潜力。

这幅壁画在短时间内获得这么多媒体报道,吸引无数人亲自到这面墙前面仔细查看。

这意味着巨大的流量,而现在流量越来越稀缺。

所有创业者都知道,流量是有巨大的商业价值的。

假设一个商家在自己门店的墙壁上创作这样一幅包含迷题和奖励的壁画,结果会怎样?

多半同样会引发媒体的关注报道,也一定非常吸引人。

会吸引很多人亲自去查看,这时解开迷题的奖金反而变得次要了。

很多人更多的是想成为那个能解开迷题的获胜者,从而享受智力的优越感和聚光灯下的感觉。

这也许会让这个商家门前马上排起长队。

如果这个商家是餐馆,这些人会不会顺便在里面吃个饭?

如果这个商家是奶茶店,这些人会不会顺便买杯奶茶?

我觉得一定会有不少人顺便消费一下。

当然要想做到这个也并不容易,我觉得关键在于设置难度适中的谜题。

像法国巴黎这幅壁画中的谜题,实在太硬核、太高难度了。

这可能是因为加密货币行业有很多天才极客,平均智商偏高的原因。

如果是普通商家,设置这样的迷题就不合适了。

最好结合能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出题,设置难度适中,又趣味十足的迷题。

未来不排除会出现专门提供这类解迷营销服务的专业运营商,帮助商家全程运营这种趣味十足的解迷活动,从而为商家吸引大量的流量和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