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总理工作报告给我的三点感受
2019-03-05 18:17 雷军 两会 互联网

2雷军:总理工作报告给我的三点感受

3月5日下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分享了总理工作报告带给自己的三点感受。

雷军表示,这次报告信息量大,讲实干、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

作为互联网、智能物联网和新零售的企业界代表,雷军称有三点特别深的感受:

最直观的是增值税大幅下降让企业轻装上阵。增值税降低3%,下降了接近20%,这对制造业企业有巨大好处。预测企业创新的热情将会被大大激发。

其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也在融资难融资贵等具体政策指明了方向。这让小米对未来的发展感到更有奔头,更加振奋。

最后,报告中多次提及并强调“互联网+”,充分说明,总理非常认可“互联网+”背后代表的新技术和新模式。这也是对互联网从业者的巨大肯定。

以下是《雷军:总理工作报告给我的三点感受》全文:

今天上午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非常兴奋,特别提气。我粗略统计,鼓掌43次。这次报告信息量大,讲实干、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作为互联网、智能物联网和新零售的企业界代表,我有三点特别深的感受:

一、最直观的是增值税大幅下降让企业轻装上阵。

增值税降低3%,下降了接近20%,这对制造业企业有巨大好处。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减税降费的力度。 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作为企业家和投资人,我预测企业创新的热情将会被大大激发。

二、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也在融资难融资贵等具体政策指明了方向。在小米的经营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各级政府部门对企业主动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烈,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也越来越给力。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感到更有奔头,更加振奋。

三、报告提到要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

报告中多次提及并强调“互联网+”,充分说明,总理非常认可“互联网+”背后代表的新技术和新模式。这也是对我们互联网从业者的巨大肯定。让我深有感触的是,报告提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小米也一直在努力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法去提升效率,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真正实现总理报告中提出的,让全球更多用户选择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

我粗略统计了下,政府工作报告中, “市场”出现了56次、“创新”出现了43次、“深化”出现了31次、“就业”出现了30次、“开放”出现了24次、“减税”出现了12次、“奋斗”出现了8次。这一系列关键词背后,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一系列政策、举措都体现了政府对国家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高屋建瓴的引导和全面有力的部署。

降税减费等综合治理手段降低企业负担、配套政策扶助激活小微企业活力、改善营商环境鼓励民营经济、就业等民生保障被放到显著位置,全面展现了政府沉着面对宏观经济形势挑战的决心,特别是通过市场创新以及效率提升来提振经济的信心,背后是党和政府强大、创新执政能力的体现。在这样的鼓励下,企业界也更有信心,更有干劲。我们有信心度过任何沟沟坎坎,参与到促进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