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黑马加速基地开业 赋能中国(南京)软件谷打造创新名城
2019-03-19 18:31 创业黑马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

2江苏首个黑马加速基地开业   赋能中国(南京)软件谷打造创新名城

创业黑马与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在2013年就创新创业服务领域展开了合作,逐渐行成了以黑马加速基地、黑马孵化器、黑马全球路演中心、黑马大赛等为主体的双创服务内容体系。

 3月19日,阳春三月,江苏首个黑马加速基地在中国(南京)软件谷正式开业。首批9家创新型高成长企业签约入驻基地,开启加速培育本地潜力独角兽企业的步伐。

创业黑马与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在2013年就创新创业服务领域展开了合作,逐渐行成了以黑马加速基地、黑马孵化器、黑马全球路演中心、黑马大赛等为主体的双创服务内容体系。

近几年,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也伴随着产业创新的需求,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和创业黑马积极探索合作的新模式,联手打造并建设创业服务生态体系2.0版本——“黑马加速基地”。基地将以垂直行业为依托,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信息、企业级服务等行业,聚众智汇众力,实现创业+产业双孵化服务平台,打造创业产业生态圈。

“扎根产业创新服务,厚植软件谷科技创新”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彭金斌在致辞中表示,软件谷发展成就背后的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创新”二字,我们希望创业黑马把全国的优秀黑马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都聚集过来,发掘各个产业领域有潜力的科技创业公司在软件谷发展壮大。

中国(南京)软件谷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是中国第一软件产业基地,中国最大的通讯软件产业研发基地。以软件谷为核心载体的雨花台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软件谷“升格”为继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全国第二个“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

1

黑马加速基地正式落户南京软件谷,标志着创业黑马将联动全国企业资源为软件谷发展赋能,挖掘优秀创业项目,打通全国创业者来赴南京软件谷开展创新创业发展的成长通道,营造软件谷创新名城的创新创业氛围,加速培育潜力独角兽企业,助力软件谷打造创新名城建设新高地。

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郭海峰表示,黑马将为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加速赋能、资本赋能、市场赋能、空间赋能、产业赋能五项实实在在的赋能服务,将基地打造成“领跑者的快车道”。

2

开业典礼上,安普瑞斯(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朝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双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骐焕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蕴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清润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美辛软件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江苏泛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西西科技有限公司,首批9家创新型高成长企业签约入驻基地,涵盖新材料制造、新能源、大数据、软件信息、互联网行业,多家拥有高新技术资质。

3

回望7年发展历程,软件谷的发展史即是一部创新史。从通信软件到移动互联网,从云计算、大数据到人工智能……软件与互联网发展史上的每次变革、行业最前沿的每次风吹草动,软件谷均敏锐地抓住了每个“风口”,尤其是近几年,软件谷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从“紧跟风向”发展为“勇立潮头”,从“跟跑”变为“引领”。 

软件谷是一座创新创业活跃、各路英才集聚的城市,南京黑马加速基地的落户,将极大助力软件谷打造成为创新名城,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