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企秀黄金:做“大众版的Adobe”
2019-03-27 11:27 易企秀

2易企秀黄金:做“大众版的Adobe”

随着H5技术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更迭,易企秀的表现形式和场景也在不断迭代。自2018年起,易企秀选择将自身升级为一个营销技术服务云平台。

文/任雪芸

1

易企秀创始人 黄金

成立于2014年的易企秀是国内最早一批H5内容编辑平台,其从企业宣传物料切入,把传统网页制作从技术编程转变为图文编辑,为企业提供自营销的工具。

随着H5技术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更迭,易企秀的表现形式和场景也在不断迭代。自2018年起,易企秀选择将自身升级为一个营销技术服务云平台。

由H5 工具进入创意云市场

复盘2018年,1月份易企秀完成了B+轮融资,金额达6400万元。彼时,易企秀创始人黄金表示:“这轮融资致力于推动智能引擎编辑、推广优化引擎、API对接朋友圈广告等业务。”同年8月,易企秀推出创意云产品矩阵,涵盖图片设计、H5制作、表单、长页、互动、视频、网站、秀推小程序等多种传播形式。

“易企秀依托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一方面持续赋能,加大营销内容的创意制作,一方面为用户提供企业营销推广服务,以形成内容创意制作-推广投放-数据分析-客户管理-再营销的闭环。”黄金谈道。

从H5工具进入创意云市场是易企秀横向扩张的战略布局,黄金坚信,这还是为了持续满足用户需求。“用户需求的本质是不变的,只不过需求的表现形式和场景随着技术在迭代。”

在谈到目前易企秀多品类多终端布局的业务举措时,黄金表示会坚持不断做深功能,比如在营销云中主推秀推产品,加大拓展市场用户,并将进一步夯实创意云和营销云。

易企秀如何为企业提供一个完整的营销流程?黄金举例,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可以在PC端、APP端或小程序端选择一个汽车试驾营销

的模板,通过编辑图文信息生成一个H5作品。企业可以分享H5到相关社交环境,邀请客户到店试驾新车。而H5作品作为广告落地页,一方面可以帮助客户在朋友圈精准投放广告,一方面也能够通过表单功能收集试驾的客户信息。

最后,这些浏览数据、广告数据、客户数据会同时归集到后台,通过易企秀建立的营销分析模型来分析ROI和跟进潜在客户,为企业优化下一次的营销活动。

构建流量+ 生态下的新营销模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红利逐渐消退,获取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而易企秀从工具转型到一站式营销服务,自然也绕不开这个难题。

为了应对这个难题,易企秀一方面通过跟进最新玩法的功能模板和营销日历的管理功能,一方面通过自有的营销学院为用户提供H5营销培训。另外,易企秀会为对流量需求高的用户提供精准广告投放服务,以H5网页或者秀推小程序作为落地页,按照朋友圈广告的流程进行投放。

目前企业自营销的传播环境主要是微信,黄金认为,要维持传播生态的稳定,最基本的原则是遵守规定,要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开展自助营销。

易企秀建立了一套机器智能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系统,上线之前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用户的作品进行审核以保障作品不违规。同时,只有通过第二道人工审核的关卡,在确认没有触犯微信规则的情况下,才会进行大规模推广。

紧握核心竞争力,做“大众版的Adobe”

易企秀的初心是做一款简单好用的产品,把技术编程转变为图文编辑,降低物料制作门槛,让以月为单位的营销活动可以按照天的节奏来准备。

随着企业的发展和产品的完善,易企秀的内部也在迭代,从提高营销效率入手,到致力于推动营销活动从无数据到有数据的变革。

黄金表示,无论是从创意制作的营销上游入手延伸到营销分析领域,还是从轻型制作工具产品延伸到营销技术服务,易企秀的产品和业务都是扎根于用户体验而自然生长出来的。用户口碑是最好的衡量维度,目前易企秀已经聚集了3700万用户,其中企业用户占绝大比重。

在盈利模式上,易企秀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盈利来源:增值服务、朋友圈广告投放和会员订阅等增值服务。

谈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时,黄金透露,易企秀从H5工具切入做强创意云,顺流而下做好营销云,持续满足用户需求。“未来3-5年,还是把用户需求当作根基,希望能做成‘大众版的Adobe’,成为创意营销领域的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