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前瞻:分析师看好,服务及可穿戴值得关注
2019-05-02 15:51 苹果

2苹果财报前瞻:分析师看好,服务及可穿戴值得关注

按照此前苹果披露的财报指引和市场的预计,苹果第二季度的财报相较于此前的成绩来看,可能确实会有一些核心数据的下滑,但作为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苹果这次的财报还是备受期待

来源:华尔街那点事/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4月30日盘后,苹果公司将发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美股研究社的收盘观察显示,4月29日收盘后,苹果盘后价格微跌0.71%。

按照此前苹果披露的财报指引和市场的预计,苹果第二季度的财报相较于此前的成绩来看,可能确实会有一些核心数据的下滑,但作为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苹果这次的财报还是备受期待。在财报来临之前,美股研究社(id:meigushe)认为此次苹果财报有几则重要信息值得关注。

华尔街预期高于苹果指引最低点 营收对比去年同期下降概率大

从预期数据来看,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到2.37美元,预计其营收为5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每股盈利预期为2.36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

尽管华尔街给出的预期已经远低于苹果此前的水平,但根据苹果管理层给出的财报指引来看,华尔街预计的574亿美金还是高于苹果给出的550亿至590亿美元营收预期的最低点。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指导基本上是在美国政府关闭结束时给出的,管理层有时会保守保守。该公司已连续七个季度超过街道收入预期,多年来一直没有错过盈利。当然,像Estimize这样的网站参与的外界人士预计会有更强的标题数字,收入可能超过580亿美元,每股盈利2.50美元。

如若苹果本季度营收在550亿美金至574亿美金区间,这种低于华尔街的成绩或将加强部分投资人的恐慌,这一消息非常值得关注。

中国市场能否跑赢预期很关键 未来这仍是苹果不容忽视的市场

苹果在中国市场能否超出市场的预期,能否实现市场回暖的情况,这值得关注。在第一季度的时候,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收入下滑27%,下跌幅度高于了市场预期。原本,在大量国产手机崛起的情况下,大家也预期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的营收或许还会进一步下滑。

但在4月初的时候,中国下调了对制造业企业的税率,这让苹果公司在该地区更加积极地定价。也许从第二季度上,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还不一定能够回暖明显,但只有拥有更好地修复中国市场的信号,这对于苹果整体的营收突破都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不管是硬件业务还是互联网服务业务,中国市场都是苹果软硬件服务都不容忽视的一个市场。从本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了解到苹果在中国市场最新动态,如若苹果市场收入恢复,这将给苹果带来不小的营收突破。

iPhone销量下滑 苹果可穿戴设备业务能不能补上增长缺口?

在今年第一季度,iPhone销售收入就下降了15%,在用户更换周期加长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内iPhone销量要获得巨大的突破已经很难。

苹果硬件收入要保持增速,需要有其他的业务能够撑起来。在苹果Phone销量下滑后,可穿戴设备业务的增速就变得非常关键。

从市场的情况来看,以Apple Watch为主的可穿戴设备业务,成为了让广大苹果投资人振奋的业务。根据FactSet分析师的预测来看,包括Apple Watch和配件在内的苹果其他收入,在本季度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8亿美元。

而据IDC 最新的曝光显示,智能手表市场在最近的假日季节同比增长了55%,这意味着苹果的可穿戴设备也大幅提升。在整个iphone陷入增长困境的情况下,Apple Watch鼓舞了大家的信心,但具体还得看苹果的财报情况究竟如何。

及时关注苹果"软性"服务动态 这代表了苹果的未来

除却这些偏传统的业务值得关注以外,也许苹果的"软性"服务目前在整体营收中还不会特别显眼。但在今年3月苹果的春季发布会上,苹果高调地推出了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Apple TV+四大互联网服务。

上一财季,根据苹果的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包括Apple Music 、AppStore和iTunes等服务在内的软件服务营收为108.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成为仅次于硬件的第二大收入来源。在如今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Apple TV+四大现金流的服务加持下,苹果的互联网服务注定会是未来一直值得关注的业务。

从这个角度来看,本次苹果财报出来后,通过财报或者电话会议去了解苹果是否有披露这些新锐互联网服务的用户情况、付费情况、收入情况,非常有必要。

多家投行给予苹果优秀评级 分析师们都是如何看苹果的新财报?

尽管在营收预期方面相差较大,但非常值得关注的是,在财报发布前夕,竟然有多家投行对苹果持买入或跑赢大盘的优秀评级,目标价在210-235美元区间,均高于最新收盘价。

从CFRA、美国银行、瑞银这些看好苹果的投行的实际情况来看,苹果可穿戴设备销量提升、中国市场回暖这些利好因素,或许是他们看好苹果的关键。

下面,我们也节选一些专业分析师的看法,大家可以配合投行的评级来全面了解华尔街是如何看待苹果新财报的。

Raymond James公司的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 )预测,iPhone的销量将达到420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降19.6%。除了iPhone总销量之外,投资者还应密切关注iPhone组合和平均销售价格(ASP)的变化趋势。卡索在报告中指出:到12月这个季度,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可能会比去年同期下降15%,而苹果向低端转移可能会对销售、利润率和相关的AppleCare收入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CFRA分析师安杰洛·奇诺(Angelo Zino)预计,第二季度,苹果的每股收益将超过2.38美元。CFRA给予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并给予该股210美元的目标价。

奇诺在报告中表示:“虽然我们预计iPhone的需求将受到更换周期延长、5G设备直到2020年才推出的挑战,但我们对可穿戴设备近期的增长趋势感到兴奋,尤其是Apple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