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卫视重磅推介创业黑马重庆独角兽加速基地,本月投入运营
2019-05-14 11:18 创业黑马重庆独角兽加速基地 创业黑马重庆

2重庆卫视重磅推介创业黑马重庆独角兽加速基地,本月投入运营

重庆卫视在报道中提到,本月,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独角兽加速基地项目将在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投入运营。接下来,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三个领域,把全国范围内具有相关产业优势的企业筛选并落地到重庆。为重庆市市企业家提供创新创业辅导、创新成果转化、载体培育孵化、商业模式构建及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系统性创新经营实战指导,助推企业的质变发展。

以下为重庆卫视报道内容摘要:

结合重庆正在实施的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该基地也将加大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布局。

如需要培育轻资产重“脑力”的科技型企业,从办公地点到上市培训的全流程支持必不可少,这也正是科技型孵化器大展身手的舞台。重庆市正重点围绕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加速打造创新创业的驱动引擎。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117

《重庆科技报》相关报道

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独角兽加速基地项目将在重庆互联网学院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在西南地区的第一个独角兽加速基地,接下来,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三个领域,把全国范围内具有相关产业优势的企业筛选并落地到重庆。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122

据创业黑马西南区总经理刘相民介绍,该基地将围绕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型产业,引进和孵化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加速培育一批准独角兽企业,为入驻企业带来加速赋能、资本赋能、市场赋能、空间赋能、产业赋能5项服务,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同时以基地为窗口,通过开展跨城交易、资源链接、社群活动,为重庆及两江新区打造企业孵化的“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126

《重庆广电》相关报道

科技创新一直是两江新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截止目前,两江新区已聚集221家研发机构,在孵企业超过1000家。从全市来看,重庆市已有43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68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去年共为近5000家初创企业和7000多家创业团队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