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客和GPSL战略联盟,优化供应链打破社交电商天花板
2019-05-14 14:57 点点客

2点点客和GPSL战略联盟,优化供应链打破社交电商天花板

5月10日,国内知名社交电商技术服务企业点点客与跨境电商行业生态企业香港全球采銷联盟(GPSL)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点点客董事长黄梦、华南大区总经理胡沛峰;GPSL联合创始人范国志、副总裁王陆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跨境供应链整合、社交分销渠道拓展、全球一件代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从人、货、场各维度实现资源互补与突破,共建社交电商共生生态。

供应链,社交电商最终的天花板

从“我教妈妈用淘宝”,到“妈妈教我用拼多多”,社交电商正在不断地抬高流量天花板。在收割了规模化流量后,这些已逐步走向成熟期的社交电商企业纷纷发现:供应链,才是扼住社交电商命脉的那只手。

5月3日,云集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在众多社交分销模式的社交电商平台中,强供应链能力,成为了云集脱颖而出的关键。云集投资方钟鼎资本表示,随着互联网流量的格局逐步成型,供应链能力的比拼成为众多零售企业最重要的成败因素。

在点点客服务的百万级商家中,不乏年GMV过亿、过10亿的商家,这些商家已度过了流量匮乏期,在拥有了数十万、百万的推客基础后,供不应求成为常态。点点客明星商家中,就有这样的例子:在架SKU常年不超过10,每次有上新或补货,几分钟就抢购下架。任何一个品类都有供应和消费的上限,如何拓展、优化供应链,为用户呈现更美好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交电商的终极问题,也是社交电商企业从量变到质变的能量节点。

点点客董事长黄梦表示:“我们很多商家都在考虑扩展SKU,但是扩什么?货从哪里来?跨境电商已经风口多时,很多商家想要试水,但全球采购、国际物流、海关都是这些普通商家很难迈过的门槛。我们与GPSL的战略联盟,正是为了帮助这些商家用最低的成本、最便捷的路径,获得最好的供应链与跨境基础设施,带给消费者更美好、更具性价比的商品,合力把社交电商的天花板再抬高点。”

GPSL联盟跨境云:完整跨境电商ERP系统+丰富供应链后端资源

点点客与GPSL的联盟合作,主要依托于点点客社交分销渠道与GPSL联盟跨境云系统,从供应链上游实现社交电商产业链的全维度补强。

GPSL联盟跨境云系统是一套完整的跨境电商系统解决方案,拥有国内为数不多的完整跨境电商ERP系统,在标准SaaS技术的支撑下,可以通过系统解决跨境电商企业在货品销售、订单流转、仓库管理、渠道分销以及海关申报等全流程的问题。

GPSL联盟跨境云中的WMS系统拥有全球仓库对接能力,目前已经对接的国内关区共有18个,在海外的韩国、日本、泰国、澳洲、新西兰拥有合作仓库。

同时,GPSL拥有丰富的跨境供应链后端资源,依托系统化智能化的库存管理与GPSL丰富的国内外运输物流经验,GPSL已与超过1000个国际品牌合作,跨境产品SKU超过10000个。并且,依据市场的标准,GPSL会严格对跨境商品品牌方、全程链路、授权书、质检报告进行细致的核查,完成正品溯源的多重保险。

点点客一站式社交电商解决方案:软件+运营+合规+供应链

点点客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社交电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实现0到1的转型,1到100、1000的价值飞越。至今已服务了百万级商家、4000万合伙人、3亿消费者,其中包括:天喔、清风、晨光、洽洽、香港莎莎、卫龙辣条、联通·沃、雪花啤酒、华大基因等知名品牌企业。

点点客从软件技术服务出发,逐步完善至目前全维度的运营、咨询、培训、合规服务,再到此次与GPSL达成战略联盟,补充并强化跨境供应链服务能力,最终完成了以“软件、运营、合规、供应链”为核心的一站式社交电商服务的布局。

作为一家以软件技术服务起家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点点客在深耕行业的12年中,跟随新技术与消费发展趋势,洞察市场与企业当下及未来的需求,领先突破社交电商关键瓶颈,全方位赋能社交电商企业。此次点点客与GPSL的联盟合作,将推动社交电商与跨境电商这两大新消费产业风口形成共生生态,推动生态内各组织角色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