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社交产品“飞聊”正式上线​;造谣“联想断供华为”者发文道歉;女孩遭遇圆通快递员猥亵,官方做出回应...
2019-05-20 10:51 黑马早报

2字节跳动社交产品“飞聊”正式上线​;造谣“联想断供华为”者发文道歉;女孩遭遇圆通快递员猥亵,官方做出回应...

1.字节跳动社交产品“飞聊”正式上线

字节跳动系孵化已久的社交App“飞聊”正式在App Store上线,据介绍,飞聊是一款开放社交产品,是即时通讯软件和兴趣爱好社区的集合,致力于帮助用户发现同好。(DoNews)

1558320314(1)

国内新闻

2.美团打车“聚合模式”新增十五城试点,支持餐饮商家页面一键叫车

美团打车今日新增十五个试点城市,均以“聚合模式”展开。具体城市包括:苏州、杭州、温州、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郑州、武汉、深圳、长沙、合肥、昆明、广州。即日起,这些城市用户可以在美团App一键呼叫不同平台车辆,也可以在美团餐饮商家页面直接叫车。

3.联想、蚂蚁金服退出旷视科技股东行列,李开复卸任董事

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16日,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变更,联想、创新工场及蚂蚁金服旗下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李开复、蚂蚁金服韩歆毅、王明耀、唐文斌及杨沐退出董事行列。变更后该公司最大股东为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持股75%。

1558320367(1)

4.“哈啰出行”四川公司注销,江苏永安行全资控股

5月19日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四川永安行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状态显示“注销”,理由为“决议解散”。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为哈罗单车主体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5.程维:只有服务好司机和用户,滴滴才能持续发展

5月19日晚间消息,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今日在南昌开幕,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作为赣商代表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程维演讲中强调,“科技的背后应该是以人为本,滴滴不仅是科技创新企业,更是社会服务型企业,为用户创造价值是滴滴最重要的价值观。”他在演讲中多次提到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企业的大不是规模大,而是责任大,滴滴必须承担对用户的责任,必须承担对社会的责任。

6.陆奇:创业是历史趋势,中国创业者迎黄金时代

Y Combinator 中国18日在北京召开创业者见面会,YC中国创始人兼CEO、YC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表示,创业是人类进程不可避免的必然方向,而市场则是人类“发明”的最好的平台,可以把人类对知识,技术和财富的追求有机的聚焦在一起。同时陆奇认为,中国已经开始改变全球科技驱动创新的格局。对中国创业者而言,陆奇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天是一个黄金时代。(新浪科技)

7.华为在巴西重启智能手机业务,并计划在当地生产

据外媒报道,华为重新启动了在巴西的智能手机业务,并维持了在巴西建立本地制造业务的计划。2015年,华为关闭了在巴西的消费者事业部门。本周,华为在巴西推出了两款高端智能手机:P30 Pro和P30 Lite。与五年前的运营方式不同,华为现在与巴西主要零售商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而在五年前,华为是向移动运营商供货,只有十分之一新设备通过移动运营商销售。(腾讯科技)

8.券商人士:科创板跟投制度有利于发行定价合理

中子星金融科创板专题研讨会在深圳举办,对于此前上交所确定的2%至5%的跟投比例。上交所相关人员在会上表示,过高的跟投比例或许会影响保荐机构的积极性,太低的比例似乎又难以实现制度设计的初衷,经过了深入调研后交易所才最终确定了这一跟投比例。参会券商人士则表示,保荐机构会倾向于寻求更公允合理的发行定价,跟投制度对于券商而言更多是机遇。(上证报)

9.造谣“联想断供华为”者发文道歉

5月19日消息,美国“封禁”华为一事发生后,有谣言传出称联想断供华为,随后知乎认证为“香港科技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博士”的“灰机”发文称“已经证实,率先断货”。而联想声明发出后,“灰机”又发文称,“本帖的评价建立在谣言以及部分员工回复的基础上,现已删除,并向联想集团及广大关注此事件的网友道歉”。

1558320463(1)

10.我爱我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我爱我家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本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昌中环互联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因交易各方未能就此次交易的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1.趣头条被苹果下架,或因产品违反App Store规则

5月19日消息,有网友发现,资讯类明星App趣头条已无法在App Store搜索到,但各大Android应用商店里仍然显示正常,并未下架。趣头条方面回复称,关于趣头条App在App Store中搜索不到的情况,目前已与苹果官方取得联系,并在紧急排查相关问题,苹果手机已安装用户暂不影响使用。

12.女孩遭遇圆通快递员猥亵 官方回应称高度重视并已配合警方展开调查

5月20日,圆通速递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广东客户疑似遭遇圆通网点业务员猥亵一事的初步声明”。圆通方面表示,针对网友微博分享遭遇,我们已关注并高度重视,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和该名客户取得联系并表达关怀和致歉。

同时鉴于警方已介入调查,圆通总部已督促涉事网点配合警方对事实展开调查,目前尚待警方调查结果。上周六,一位女孩在微博(微博ID:卿年酒幂)上称圆通快递员上门取件时遭猥亵。女孩报警后快递员仍发微信不断威胁,圆通甚至打电话要求女孩删掉微博。

13.B站主体公司出质声音内容平台“M站”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16日,B站主体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北京喵斯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出质给一家由香港公司控股的公司。北京喵斯拉是二次元声音内容分享平台“M站”的运营公司,“B站”持股66.47%,是该公司的大股东。

14.比特币最近24小时上涨近9%,重返8000美元

5月19日消息,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最近24小时上涨近9%,重返8000美元。

15.报告:中国是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两份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是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的国家。中国人工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是需求牵引的。在745家人工智能企业中,应用层企业占比高达75.2%,广泛分布在包括智能制造、科技金融、数字内容和新媒体、新零售和智能安防在内的18个应用领域。(中国新闻网)

16.全球已经开始研究6G,全球IPv6论坛主席:2030年将开始部署

5月19日消息,今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19数字化“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表示,互联网协议由IPv4向IPv6过渡的速度正逐渐加快,IPv6全球普及率已达27%,亚洲将成为IPv6的主战场,印度和中国将成为IPv6最大的用户市场,目前,中国IPv6互联网用户已超过2亿。

他指出,在推进5G的同时,全球已经开始研究6G,“在芬兰进行了相关的研究,6G能够达到100G/秒,到2030年的时候,6G应当能得到部署。”(21世纪经济报道)

17.福布斯公布全球企业2000强,全球十强企业5家在中国

16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国工商银行排第一,前10中国占5席,此外还有建行、农行等,今年中国共有309家企业上榜,仅次于美国的575家。2003年该榜单首次发布时,美国有776家,而中国仅43家。

国际新闻

18.世界首富贝索斯:未来太空生态系统,能容纳万亿

近日,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展示了蓝色起源公司的月球登陆器,该公司还计划让人类重返月球并定居。同时,贝索斯还展示了太空殖民愿景。他构想的栖息地的气候总会很宜人。贝索斯表示:如果我们能在太阳系中穿梭并定居,那么就能有一万亿人遍布在太阳系中,这意味着我们将有一千个莫扎特和一千个爱因斯坦。(腾讯科技)

19.库克演讲:“在某些方面我们这一代人已经失败了”

苹果的首席执行官刚刚向新奥尔良杜兰大学的学生发表了毕业演讲,并敦促他们要比他们这一代做得更好,要大胆地实现他们的目标。“在某些重要的方面,我这一代人已经失败了,”他说。“我们花了太多时间进行辩论,我们一直专注于打斗,而没有足够重视进步。”库克将气候变化问题视为所有人的问题。(cnBeta)

1558320547(1)

20.苹果自制5G调制解调器将降低设备功耗和大小,而不是价格

据外媒报道,苹果自己打造的5G调制解调器有望于2025年推出。这种5G调制解调器将有助于降低设备的功耗和大小,而不是价格。换句话说,iPhone价格不会因为内置了苹果调制解调器而在2025年突然下跌。调制解调器与屏幕的不同之处在于,在理想情况下,调制解调器可以与设备内部的其他部件配合使用,以实现尺寸和功耗的降低。(腾讯科技)

21.路透:谷歌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谷歌已经暂停了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路透社称,谷歌将不再与华为开展需要转让硬件和软件产品的业务,但在开源授权范围内的除外。谷歌还将停止就安卓和谷歌服务为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和协作。路透社称,华为在海外的下一版智能手机将无法访问流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Google Play商店和Gmail应用程序。(彭博)

22.美国波音公司承认737 MAX飞行模拟器存在缺陷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承认737 MAX系列飞行模拟器软件存在缺陷。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 MAX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部分航空运营商陆续宣布停飞这一机型。波音公司面临向全球监管机构提供软件更新和新的培训计划的压力。(海外网)

23.意大利对谷歌安卓展开反垄断调查,涉及汽车App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五,意大利政府反垄断机构宣布,已批准对Alphabet公司、谷歌公司以及谷歌意大利公司等经营实体启动了反垄断调查的初步程序。在一份声明中,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声称谷歌拒绝将由Enel公司开发的“Enel X再充电”应用软件集成到其“安卓汽车”(Android Auto)汽车应用程序。意大利反垄断部门表示,相关调查程序将于明年五月三十日前完成。(腾讯科技)

24.瑞典将禁止户外公共区域吸烟,禁令也适用于电子烟

据瑞典电视台18日报道,瑞典禁止在户外公共区域吸烟的法律将于7月生效。从7月1日起,新的禁烟令将涵盖咖啡馆和餐馆的户外服务区、公共游乐场、公共汽车候车亭、火车站、体育场及公共建筑入口等。该禁令也适用于电子烟。(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