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鲁勇:华为5G专利全球第一,比美国所有企业还多;周鸿祎:企业家不是生意人,要利于社会;喜马拉雅回应股东变更...
2019-05-27 09:01 黑马早报 华为 喜马拉雅

2华为鲁勇:华为5G专利全球第一,比美国所有企业还多;周鸿祎:企业家不是生意人,要利于社会;喜马拉雅回应股东变更...

1.任正非:华为准备打持久战,没准备打短期突击战

5月26日,任正非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本来就是可能长期存在,我们是准备打持久战的,我们没有准备打短期突击战。持久战越打华为越强大,渡过磨合阶段,产品切换磨合阶段,华为就会更强大。

任正非表示,华为渡过这个产品切换的磨合阶段,会变得更强大。(新浪科技)

2.华为鲁勇:华为5G专利全球第一,比美国所有企业还多

5月26日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鲁勇在“5G智联万物,数字慧通未来”高端对话上发表演讲称,去年华为公司整个收入达到了7200多亿人民币,但是研发投入去年超过了1000亿人民币,在去年全世界所有的公司中华为公司的研发投入是排在第五名,英特尔和苹果的研发投资都已经被华为超越了。

华为

鲁勇表示,华为在标准的专利方面应该是提供了16000多个5G标准体验,换成A4纸将近10米高。华为5G专利全球排名第一名,占比达到20%。美国的所有企业的5G核心专利的占比不到15%。

3.华为否认“6月24日发布操作系统鸿蒙”

近日网上传出华为将在6月24日发布自家的操作系统“鸿蒙”,5月26日晚间,华为官方发声称这是假消息。华为相关人士表示,这消息不实,希望媒体能帮助辟谣。5月2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表示,华为操作系统最快今年秋季、最晚明年春天将面市,将全面兼容安卓和Web应用。(澎湃)

4.华为回应个别组织暂停会员资格:产品和服务不受影响

5月26日,华为发表的《关于标准组织资格的声明》中表示:华为现在和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会受个别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和其行为的影响。华为也将在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相关标准与产业组织中,通过不懈贡献,与客户和伙伴一起,构建良性健康、公平开放、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国内新闻

5.易到用车服务器遭攻击,攻击者索要巨额比特币

据媒体报道,26日凌晨,易到用车服务器遭到连续攻击,给用户使用带来严重的影响。攻击者索要巨额的比特币相要挟,攻击导致易到核心数据被加密,服务器宕机。目前,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努力抢修,易到用车官方已向北京网警中心报案。(新浪科技)

易到

6.26家企业IPO因正中珠江拖累中止审查,换人复核或可恢复

继三家科创板获受理企业因正中珠江被中止审核之后,又有一大批企业的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被“拖累”。总计已有26家企业因为正中珠江而耽误了上市之路。不过,查询规则后发现,中止只是暂时的,对于上述23家企业来说,他们甚至不需要更换审计机构,只需要由不涉及相关案件的工作人员复核申请材料之后,即可恢复审核。(澎湃)

7.券商第三次科创板全网测试收官

券商人士日前表示,其已于5月25日完成了由上交所、中证金融和中国结算组织的科创板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券商人士表示,随着转融通业务测试范围扩展至全市场,各券商系统完善势必加速。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科创板开板初期两融机制或作用有限。(中国证券报)

8.中芯国际:从纽交所退市与贸易战无关

5月26日,据中新社从中芯国际获悉,中芯国际的退市已经考虑很久,与贸易战和华为事件没有关系。中芯国际说,此次申请退市的原因包括该公司的ADS(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交易量有限和成本较高”。中芯国际证券的交易将集中在香港进行。

中芯国际

9.光大金控否认向南阳水氢燃料汽车项目投资39亿

5月25日,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声明称,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和私募基金均未参与南阳水氢燃料汽车投资;亦未投资任何水氢燃料汽车项目。对于部分媒体关于我司的不实报道,我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澎湃)

10.周鸿祎谈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不是生意人,要利于社会

在极客公园 Rebuild 2019 科技商业峰会上,360 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谈及企业家精神时表示, 企业家不是生意人,生意人可以进化成企业家,企业家一定要在挣到钱的同时,做一些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利的事情。

周鸿祎称,企业家的价值不能用“谁挣钱多,谁的市值高”来衡量,应该根据公司不同的贡献来给予不同的评价, 如果只想着挣钱,关心收入的人,生意做得再好,他就是个商人,是个生意人。(新浪科技)

11.知乎周源谈“大V出走”:花了很多精力去做产品优化

5月26日下午消息,极客公园Rebuild 2019科技商业峰会上,知乎CEO周源谈及“大V出走”这个话题时表示,首先要搞明白这是用户选择还是商业选择,知乎团队也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过去很长时间,知乎都在用户机制和产品规范上做优化。(新浪科技)

知乎

12.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成立,马云担任共同主席

5月26日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在致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贺信中称,“我成立了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邀请马云先生和梅琳达·盖茨女士担任共同主席。该小组同世界各地民众和组织开展磋商,将于下月提交最终报告”。(IT之家)

14.喜马拉雅回应股东变更:系正常VIE架构调整

针对此前喜马拉雅股东退出新闻,喜马拉雅回应称:此次变动是因为公司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喜马拉雅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若有会尽早和大家沟通。

15.喜马拉雅12名董事同时退出,小米退出投资人行列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4日,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小米旗下创投公司——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人退出股东行列,公司注册资本减少314余万元,缩减5.22%,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在内的12名董事退出,仅剩喜马拉雅CEO余建军一人。(新浪财经)

16.车辆购置税新规7月起实施:按裸车成交价交税 买车成本降低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据公告,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而在此之前,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中国之声)

国际新闻

17.Facebook一季度删除22亿个虚假账户,再创历史新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日前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其一共删除了22亿个虚假账户,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字显示,Facebook公司正与试图破坏社交网络真实性的大量不良行为者作斗争。(腾讯科技)

18.只有2.4%股东投票同意亚马逊停售面部识别技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周五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的股东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该公司停止向政府机构出售其面部识别技术的一项提议。只有2.4%的股东投票赞成这项禁令。(腾讯科技)

亚马逊.webp

19.苹果前零售主管离开苹果后首次发声称“完成使命”

5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被称之为“女魔头的”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在周五接受采访时回顾了她作为苹果零售主管的经历,声称她“完成了使命”。这是自今年4月离开苹果以来,她首次公开发声谈论自己在苹果的工作。(腾讯科技)

22.webp

20.苹果收购哮喘监测初创公司Tueo Health

5月26日消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收购了一家小型初创公司Tueo Health,该创企正在开发一款移动应用,该应用可与商用呼吸传感器配合使用,帮助管理儿童哮喘症状。如果孩子的呼吸在夜间发生变化,该应用会向家长发出警报。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为这笔交易支付了多少费用,苹果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新浪科技)

21.谷歌正在整合Chrome OS/Android,无缝连接更密切

Chrome Story最近发现了一些代码段,表明谷歌计划让Android和Chrome OS更紧密地协同工作。谷歌Chrome OS与Android系统有一定程度的集成,但其功能与微软或苹果提供的功能相去甚远。据消息来源,未来你可以点击Chromebook上的电话号码,立即在Android上拨打电话,可以在设备之间共享Wi-Fi密码选项以及通用剪贴板功能。

22.Airbnb同意共享17000多家纽约在租房源信息

据Engadget消息,Airbnb和纽约市在数据共享问题上达成多项协议。Airbnb同意上交该市17000多个房源的半匿名房东和预订数据。它还提供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2月18日期间纽约所有的在租房源的数据,这些数据可能违反了纽约市的短期租赁法。(品玩)

23.美国证监会调查波音公司

据外媒报道,监管机构在加强对美国波音公司的审查,美国证监会(SEC)正在调查波音是否对737 MAX客机问题披露不当,未能全面告知股东该机型的材料问题,同时在评估波音的财务数据是否适当反映飞机问题的潜在影响。(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