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陪同下莅临中博会汇桔网展区调研 ——中博会今日开幕 汇桔网参展
2019-06-25 14:05 汇桔网 知识产权 民营企业产品博览会

2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陪同下莅临中博会汇桔网展区调研 ——中博会今日开幕 汇桔网参展

6月24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在广州举行。现场,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陪同下莅临汇桔网展区调研,并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据悉,本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设立了5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大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首次设立了“专精特新”和创新服务展区,围绕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策划了项目对接会、企业发展论坛等,成为我国中小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推手。

中小企业发展遭遇知识产权瓶颈

2003年,首届广东省民营企业产品博览会在广州市举办,这是中博会的前身。国务院副总理,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视察即将结束的时候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我国90%以上的企业都将是中小企业,鼓励中小企业发展,于广东,于全国,都应该是一个大政策。

此后,鼓励中小企业发展成了全国性命题,广州首当其冲,成为了中小企业集散要地。

受人口红利影响,我国成为了世界工厂,中小企业也迎来了第一波增长浪潮。一时之间,中国制造,享誉世界。中小企业在这一波增长中,很多都成长为世界级的工厂。但很快,人口优势不在了,中博会的主题也慢慢从“制造”变为“创造”,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形势大好。

头部企业技术创新,研发成本投入大,引领产业发展。但中小企业正处于产业互联网、建造核心技术壁垒的关键阶段,其中,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营就成为了关键的问题。我国知识产权的现状亟待改进,中小企业的发展正遭遇知识产权瓶颈,推动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也是促进国家经济转型的重要推手。

缘起博鳌,不忘初心。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开创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帮助中国企业掌握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从创新心脏中关村到云南边陲小城,从北上广深到三四线城市,汇桔网从成立至今,已累计服务超过120多万家企业。

此次受邀参与中博会是对汇桔网的认可与肯定。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汇桔网也会积极了解各个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现状,联动国际高新技术企业,帮助他们对接先进技术资源,帮助其更好地运营知识产权。

汇桔网赋能中国企业

前不久,关于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修正案(草案)》意见的座谈会召开,汇桔网受邀参与了那次的座谈会,并基于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运营现状,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解决方案或改进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625140221

例如,汇桔网在一线实操中发现,目前很多中小企业的产品,特别是高新技术产品,从研发到投放市场的周期短,很多产品都等不到专利授权结束之后,再去做市场投放,但是一旦投放又很容易被侵权,一旦被侵权,按照现行的知识产权保护法,程序复杂,维权的成本也很高。基于此,汇桔网建议引进赔偿申请制度,从而追溯市场投放之后的故意侵权。

在知识产权方面,汇桔网以市场化的模式,积极助力国家搭建知识产权基础设施,保证企业的知识产权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运营。不仅如此,汇桔网旗下两大人工智能大数据云产品的设立正是为了切实帮助企业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与规划布局。

其中,汇桔云作为行业领先的SaaS云平台,汇聚1.2亿企业工商数据、3800万商标数据、7500万专利数据、2000万域名数据、700万版权数据、3000万科技项目政策以及3000万裁判文书信息为企业解决知识产权维护、运营、管理等难题。

汇桔宝作为企业营销商业智能云系统,通过借助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企业提供IP成果产业化以及智能营销系统工具,帮助广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让技术IP产业化为真正的落地成产品。

目前,汇桔网已经在全国各地设立了38家分子公司,并在全球拥有香港、新加坡、美国硅谷、日内瓦等运营中心,与全球37个国家,3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500多所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速去全球先进技术资源汇聚中国。

此外,汇桔网还通过打造“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汇桔杯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双12知商节、知商服务中国行、知商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打造一个个全球化、精品化、专业化的交流平台。据悉,2019年“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于6月26日全球同步发布,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科创对接平台,连接全球顶尖科创资源,赋能中国企业转型升级。

汇桔网正不断探索行业新模式,助力中国企业在突破知识产权发展瓶颈上越走越远,并对接国外科技成果落地中国,助推中国科创产业不断发展,为企业发展的下一波浪潮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