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F轮融资,由快手百度联合投资
2019-08-12 16:48 知乎 F轮融资

2传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F轮融资,由快手百度联合投资

对此,知乎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i黑马讯,8月12日消息,知乎已完成约4.5亿美元的F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快手和百度联合战略投资,这是知乎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轮融资。目前,三家公司均未作官方回应。 对此,知乎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屏幕快照 2019-08-12 下午5.09.53

 知乎融资历程,来源企查查

2011年,知乎正式上线。目前知乎已经覆盖问答社区、一站式知识服务平台知乎大学、短内容分享功能想法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并建立了包括音频、视频在内的多元媒介形式。

知乎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知乎用户数突破2.2亿,积累了超过1.3亿个回答。

在2019年4月知乎2019 新知青年大会上,知乎创始人、CEO 周源表示,知乎致力于让每个人高效获得可信赖的解答,未来将着力构建具有知乎特色的社区生态,建立合理的机制及高效的设施,推动内容、商业及用户的交互交融和共同提升。

 周源表示:「要建立知乎特色的社区生态,当下最重要的,就是进一步开放、拥抱。只有与更多的社区角色携手,才能实现从小社区到大社区的跨越,才能让知乎社区具备蓬勃的活力,具备长久的繁荣。」

2017年,知乎正式开展商业化,形成了广告和知识服务两大收入模式。近期知乎副总裁张荣乐表示,自2019年3月知乎推出全新会员服务“盐选会员”以来,对知乎业务的贡献十分显著。目前盐选会员与广告业务一道成为知乎商业发展的双引擎。

 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交易在快手投资部也引起争议,但以宿华在内的快手高层推动意愿强烈,最终促成了这次投资。此轮融资后,知乎全站问答可能会以智能小程序的形式接入百度App,实现业务联动,这无疑也将极大丰富百度的内容生态。

去年年底《新京报》曾报道,知乎在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规模甚至上升到700人。紧接着,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发布了全员信,宣布知乎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公司还任命前蜜芽CFO孙伟为新任CFO。外界猜测,种种举措直指其在为上市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