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周杰伦新歌背后的男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新旧动能转换
2019-09-23 11:33 汇桔网 谢旭辉

2保护周杰伦新歌背后的男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新旧动能转换

前不久,周杰伦在QQ音乐发布新歌《说好不哭》刷屏朋友圈。汇桔为周杰伦在QQ音乐发布新歌《说好不哭》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除了守护周杰伦,汇桔还来到兰州,对“兰州的城市名片”——兰州牛肉拉面以及甘肃的科技创新企业进行实时保护。 保护周杰伦新歌背后的男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新旧动能转换

前不久,周杰伦在QQ音乐发布新歌《说好不哭》刷屏朋友圈。由于网友的热情,QQ音乐服务器一度崩溃。

大家不知道的是,汇桔为腾讯音乐提供音乐版权监测的服务,默默守护周杰伦。汇桔还来到兰州,对“兰州的城市名片”——兰州牛肉拉面以及甘肃的科技创新企业进行实时保护。兰州牛肉拉面曾在知识产权方面吃了大亏,使用多年的标志性商标差一点被撤销。

9月22日,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国际知识产权(兰州)论坛在兰州举行。作为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知识产权(兰州)论坛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政府、汇桔、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共同打造,将为兰州乃至甘肃省科技产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知识产权与创新动能。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兰州市副市长左龙,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董事长冯治库等,以及来自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政府国资委、知识产权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政府外事办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宁是本次论坛的开幕式暨签约仪式的主持人。

在论坛开始前,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接见了谢旭辉。张世珍向谢旭辉询问了汇桔集团在甘肃省的落地情况。谢旭辉作了汇报。

微信截图_20190923112343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接见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

本次论坛,数百名全省各地科技系统、知识产权系统的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省属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闻媒体、知商代表等参与了本次活动。以下为本次论坛的亮点:

亮点一:知识产权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3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

论坛上,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做了重要的讲话。

他提到,“加强与国内外知识产权组织和机构联系、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领导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公司将以本次科博会为契机,以开放包容、协同共建的理念,建立了与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企业汇桔集团等的深度合作关系,借助其丰富的经营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努力在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建设科创加速器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4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

在演讲中,姜明指出,当前,我国坚定不移地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要求,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创升级版等重磅政策驱动下,知识产权被上升到前所未有的国家高度,成为了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他提到,“作为中国最大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开创知识 产权运营领域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通过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全面加速国内外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广大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汇桔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38家分子公司,在北京、广州、绵阳、昆明、西安、苏州、合肥、东莞、安庆等地设立知商谷,并在全球拥有香港、美国硅谷、日内 瓦等运营中心,与全球37个国家,3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5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相信,未来汇桔与甘肃的合作,将为甘肃及中国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事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亮点二:汇桔集团与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论坛现场,汇桔集团与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在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兰州市副市长左龙,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董事长冯治库的共同见证下,汇桔高级副总裁杨昕、知识产权港公司总经理徐前签署汇桔与知识产权港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全面战略合作的签署,是甘肃省继建设知识产权港之后,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是甘肃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抢占技术制高点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后发优势的重大工程,对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培育经济新动能,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打造全省乃至西部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亮点三:知识产权是智能化时代的“丝绸之路”

谢旭辉提到,历史上,中国有两条丝绸之路:一条是陆上丝绸之路,一条是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沿河西走廊,贯穿甘肃,具有厚重历史感,让人想象无限。

“汇桔也是一座桥梁,一端连接知识产权,一端连接所有的企业。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汇桔一端连接了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一端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创新项目、创新成果甚至是创新团队进入中国市场,通过汇桔与中国各个产业发生深度链接。我们正在搭建这样一个市场,也在搭建这样一座桥梁,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进一步在兰州、在甘肃把桥梁落地。”

亮点四:品牌价值的背后是知识产权

6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

胡润在演讲中提到,胡润百富与汇桔做了一个《2018胡润品牌榜》。他称这是一个很有参考价值的榜单。榜单上,中国最值钱的品牌是贵州茅台,“它是很代表性的。它的背后是品牌价值,是知识产权。”

7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

在演讲中,余华荣提到了中国发明协会与汇桔集团的合作。“我们已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在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成果方面,为企业做一些事情。”

8

(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治库)

在演讲中,冯治库提到,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的目标是打造集创造、积聚、教育、保护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体系。“我们引进汇桔集团等国内一流的公司。因为它们的参与,在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赋能新科技,提供新动能,助力新兴产业方面做出贡献。”

亮点五:知识产权,为甘肃科技创新企业持续提供发展新动能

论坛期间,谢旭辉,这个保护周杰伦的男人,接受了人民网、央广网、甘肃卫视、兰州电视台、环球网、兰州晨报、腾讯、搜狐等十多家重要媒体的采访。

在媒体沟通会上,谢旭辉回应了媒体的“保护周杰伦的男人”这个称呼。谢旭辉首先表态,汇桔是保护中国所有原创音乐的一家企业。他是保护所有中国原创音乐的男人。周杰伦是其中之一。

9

他提到,“这些年,原创版权保护在中国已经得到很长足的进步与发展。以前,我们在网上随便下载,但现在需要付费。当然,只是付费是完全不够的,距离商业化运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认为,可以通过知识产权,通过信息化,解决商业化运营中的一部分问题。关键是要有人去推动这件事。”

他特别指出,甘肃原创文创事业发展起来离不开汇桔这样的企业。知识产权能够为甘肃原创文创事业提供持续动力。“时间长了,它自然就会成为新业态、新动能。其实培育营商环境,尤其是培育创新主体,我们需要持续地投入和努力。”

他提到,除了原创文创事业,汇桔还能够为甘肃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助力。汇桔是一个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开创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运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创造新价值。“首先,汇桔会不断提升甘肃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智能化、云化、互联网化的程度。

第二,我们能够为他们提供科技成果的转化服务,由技术成果变成样品,由样品变成产品,由产品变成商品等整个链条的服务。

第三,汇桔可以增强甘肃省的科技创新的力量,改善甘肃经济结构,提升甘肃省的税收、GDP以及改善就业等。如果从甘肃省、一带一路的角度来看,我们希望把汇桔丝路总部,打造成支撑甘肃对外开放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