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借壳成功,又一航母级企业上市
2019-10-18 12:46 居然之家 居然之家上市

据悉,2019年10月17日晚,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的案例已通过证监会重组委审核,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的又一航母级企业成功上市。作为主导投资人之一的加华资本,正迎来丰收时刻。

微信图片_20191018124440

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是近两年较为少见的大体量借壳交易,亦开创了国资借壳的新风。引入阿里巴巴、泰康集团、加华资本等产业与金融界的高段位机构投资人,并借力上市平台,有助于居然之家在零售变革的时代里成功突围。

2018年2月,居然之家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居然大厦举行,居然新零售作为战略签约主体,接受了来自阿里巴巴、泰康集团、加华资本、云锋基金等投资机构高达130亿元的联合投资,这是2018年国内首单百亿级别的重磅战略融资合作。其中,加华资本作为领投方之一,注资14.5亿入股。

微信图片_20191018124444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此次交易的主导投资人之一的宋向前先生,曾用几大关键词形容不断变革的居然之家——

“消费的居然”、“生活的居然”、“服务的居然”、“金融的居然”、“投资的居然”、“数字的居然”、“智能的居然”、“平台的居然”、“生态的居然”。

如今,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居然新零售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向市场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截止2018年末,居然之家已经在全国开设了284家线下连锁门店,并实现业内首屈一指的新零售改造,百亿营收体量可期。对此,宋向前坦言,

“居然之家成功借壳,是中国消费崛起的又一扛鼎之作。居然成功的底层逻辑再次证明:强大的组织对抗和系统运营能力,配合对人性的深刻洞察和理解,用数据洞察、商业洞察结合客户终身价值关注体系来打通复购,建立人文关怀价值连接的公司价值经营体系,真的可以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商业智慧,迭代出新的商业文明。自此,中国传统零售业看到了现代商业文明的曙光,真正开启了新零售时代。向新时代致敬,与弄潮儿同行!”

居然之家的上市,不仅意味着中国家居流通产业的大变革,更意味着传统零售业务在数字化改造后迭代出来的新零售范式落地生根,开始攻城拔寨。

它也进一步昭示着,产业互联网围绕场景体验、客户终生价值完善和产业效率提升的重大精进和跃升空间。这种迭代式发展将传统的二房东收租模式,转化为具备产品洞察、产业洞察和人性洞察集于一身的智慧型平台企业。

长坡厚雪,集聚产业智慧深度、广度于一体,这就是创新的魅力和企业价值生生不息的动力。

2019年也是加华资本的丰收年。

除了已经顺利过会的“家居流通行业旗舰”居然之家,此前被媒体争相报道的“中国早餐国民品牌”巴比食品、“民族能量饮料冠军”东鹏饮料等,均在冲刺IPO的道路上,而老乡鸡也凭借800多家直营店,正式成为中式快餐新科冠军(点击链接可直达相关内容)

时令已入深秋,渐浓的寒意映衬着中国经济一同暗涌。能够站在风口上起飞的企业与投资机构尚不罕见,但能在寒冬阴影里吹起暖风的投资人却实为难得。

深耕消费十二年,加华资本始终有所坚持,相信守正方能出奇。千万个居然之家,或许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