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文文:2019我们的希望是“一亿中流”|黑马TOP100评选启动
2019-10-22 17:58 创业黑马 黑马100

2牛文文:2019我们的希望是“一亿中流”|黑马TOP100评选启动

2008年,我开始创业。

当时的社会状态和2019年有些相似。美国次贷危机,造成了全球性金融危机,很多大型企业破产,整个市场环境很悲观。

但在黑暗中我们发现了希望。改革开放30年,中国出现了一个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而这个群体的中坚,是营收额在1个亿左右的中型企业。

当时,我借用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日本列岛改造论》创造的“一亿中流”这个词,来形容这个群体。

日本一亿多人口,贫富差距不像欧美那么大,整个社会中产阶级化,日本的政党也以此为傲:一亿人口,人人中产,故名“一亿中流”。

创业历程筚路蓝缕,十一载转瞬即逝,创业黑马从一本杂志(《创业家》)出发,成为了服务中国创业者的平台,并在2017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

“一亿中流”在日本,是社会和谐的保证;“一亿中流”在中国,是经济健康的保证。创业黑马的整个成长过程,就是陪伴“一亿中流”成长的过程:

我们围绕中国核心创业者,通过媒体(《创业家》杂志,i黑马网),让这群原本分散的、弱小的、非主流的、能见度低的、资源难获得的中小企业走到聚光灯下;

我们打造“黑马大赛”,用项目路演模式,让小人物站在舞台中央,获得资本的关注;

我们推出“黑马营”和“黑马实验”,用创业培训的方式加速创业者的成长;

我们在各地举办“独角兽峰会”,让创新企业和地方传统产业融合.......

过去10年,“一亿中流”推动了中国各产业的蓬勃发展,是中国的就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主要力量。

2019又是一个大变局之年。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去杠杆让很多产业“突然失血”,融资越来越难,二级市场表现疲软,很多明星企业上市破发。

过去10年,“一亿中流”证明了他们是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如今,站在这个大变局时代,我们依然相信创业者,相信“一亿中流”是我们的希望,中国经济再次呼唤,也需要新“一亿中流”的崛起。

2008年的“一亿中流”,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和消费内需拉动而崛起;2019的一亿中流,将在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消费等多个领域百花齐放,推动中国经济“由富到强”。

如今,互联网公司越来越注重盈利而非融资扩张,传统企业通过新技术升级为产业互联网企业;地方政府鼓励产业创新公司的崛起,主板即将推行的上市公司注册制....

这一切,都是时代都在召唤新“一亿中流”的到来。

牛文文

2019年深秋于北京

—————————————

i黑马&《创业家》编辑部:

2019年年底,创业黑马将制作榜单《2019创业黑马TOP100:寻找一亿中流》,挖掘中国新一批中流砥柱企业。本次评选将秉承客观性和权威性,通过征集报名、评审初筛、在线公示和公众投票、评委终审等过程,挖掘出更多具有未来高成长价值的创新企业,并在11月于北京举办盛大颁奖典礼。

牛文文:2019我们的希望是“一亿中流”|黑马TOP100评选启动

点击【这里】进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