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呼吁教育资源不要过度给大学;扎克伯格:不确信Libra是否能成功;华为5G折叠屏手机发布,售价16999元......
2019-10-24 12:28 马云 扎克伯格 华为折叠手机

2马云呼吁教育资源不要过度给大学;扎克伯格:不确信Libra是否能成功;华为5G折叠屏手机发布,售价16999元......

【黑马高调早报】第1479期

文 | 静静

今日头条

1.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国行版发布,售价16999元起

华为发布折叠屏手机Mate X,支持5G双模全网通,为国内首个正式上市的折叠屏手机。系统采用EMUI9.1.1版本,处理器为麒麟980,售价16999元起,将于11月15日10:08开售。

2.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双模全网通随行WiFi

据悉,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双模全网通随行WiFi,让非5G设备也能共享5G高速网络。此外,华为还发布了VR Glass,支持华为VR视频+华为VR应用市场。

3.华为何刚:华为手机全年销量预计为2.4亿到2.5亿台

10月23日,华为在深圳坂田总部举办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发布会结束接受《深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全年销量预期为2.4到2.5亿台。何刚表示,华为手机去年全年出货量为2.06亿台,国内和国外的比例大致为一半一半,今年海外销量确实受到了影响,但国内增长很快。

4.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鸿蒙是媒体取的名字,原来是内核名

10月23日,在华为媒体见面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透露出鸿蒙系统名称的由来。徐直军称,鸿蒙本身是华为内部一个内核的名字,出现在市场监管总局的网站上。后来被媒体发现了,然后炒了好几个月。后面取名字的时候,为了避免再次解释,就直接采用了鸿蒙这个名字。

国内新闻

5.福布斯首次评选AIoT百强企业,格力、联想等上榜

2019年,福布斯中国联合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首次推出AIoT百强企业评选,并联合AIoT媒体《全球智能化商业》共同首发《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范围涵盖智能家居、智慧生活、智慧场景及国际智能品牌 4大类别,在智能家居部分,TCL、奥克斯、格力、联想等企业上榜。(福布斯)

6.马云呼吁教育资源不要过渡给大学应向基础教育倾斜

日前,在2019 国际校长联盟大会上,马云对话全球 1500 多名校长,分享对未来教育的看法。他呼吁全世界国家应将教育资源向幼儿园小学等基础教育倾斜。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教育资源放在了大学研究生和博士上。马云认为:一个国家过度把资源放在大学研究生,是不可能有前途的。他称,一个国家要强盛,一个国家要有担当力,一个国家要有未来,就必须将教育资源放到幼儿园、小学、初高中等基础教育上。

此外,马云还表示,学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动物园,而不是养鸡场,要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要把每个孩子培养成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学习的机器,否则他们未来无法和机器去竞争。

7.阿里回应高晓松卸任北京阿里音乐董事长:仍担任董事

10月2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高晓松卸任北京阿里巴巴音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由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总裁朱顺炎接棒。与此同时,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巴巴CFO武卫等退出董事,新增董事包括阿里文娱总裁樊路远。阿里巴巴方面回复称,这次变更属于正常的公司高管任职调整。

8.天猫双11预售李佳琦直播累积增粉超过120万

日前,天猫双11预售活动于10月21日正式开启,同时淘宝直播排位赛也于当日举行。数据显示,2019天猫双11预售首日,近10万淘宝主播开播,对比去年预售,淘宝直播引导增长超15倍,1.7万家品牌使用了直播营销渠道。双十一预售直播活动中,李佳琦累积增粉超过120万,成为淘宝直播首个破900万粉丝的主播。(亿邦动力)

9.微信支付支持手机号转账

微信支付上线新功能,在iOS版微信中,已有部分用户支持“通过手机号向用户转账”。开启后,他人可进入“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转账”,向微信绑定的手机号转账,收款将存入零钱。目前Android版微信尚未发现此功能。(新浪科技)

10.瑞幸咖啡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音像制品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2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经营范围包括图书、报刊零售、音像制品零售、电子出版物零售。

11.新东方:2020财年第一季度净营收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4.6%

新东方宣布截至2019年8月31日的第一财政季度业绩,新东方第一季度净营收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4.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09亿美元,同比增长69.6%,市场预期为1.97亿美元。

12.支付宝严厉抵制非法网贷:绝不手软 全力打击

@支付宝 发布声明称,在近期发现一些非法网贷公司悄悄转入地下,开始伪装和变形,甚至冒用支付宝平台的名义开始推广。支付宝表示,对于这一行为绝不手软,支付宝已经加大识别精度,将联手司法机关共同打击。

13.中国银行:已暂时关闭三星部分手机指纹登录手机银行功能

中国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因三星承认其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 两款手机和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问题,中国银行决定关闭手机银行(包括境内版个人手机银行、境外版个人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中涉及上述机型的指纹登录功能。公告指出,用户可通过密码、手势等方式使用手机银行。(每日经济新闻)

14.中国电信旗下翼支付被央行罚款6万元

近日,央行公布了对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翼支付”)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银管罚〔2019〕25号)。根据处罚决定内容,翼支付被罚款6万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翼支付受罚原因包括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15.荣耀发布20青春版,售价1399元起

荣耀正式推出荣耀20青春版,主要配置包括麒麟710F处理器,6.3英寸AMOLED珍珠屏,4800万超清摄影,4000mAh大电池,光学屏幕指纹及双人脸识别解锁等,配色包括冰岛幻境、蓝水翡翠、幻夜黑,售价1399元起,最高1899元。

16.德国莱茵TÜV声明:魅族16T未通过其测试及认证

德国莱茵TÜV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魅族最新发布的16T产品整机并未通过该机构的任何相关测试及认证。稍早一点,魅族在北京举行的魅族16T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魅族16T手机手机,并宣称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检测。

17.百度网盘单日/单次付费加速功能开始上线:一天5.9元

近日,百度网盘通过官方微博透露,PC版百度网盘即将推出单日/单次付费加速功能。目前,有网友发布截图表示该功能已经开始上线,5分钟收费2.9元,一天5.9元。预计该功能将于不久后全面上线。(IT之家)

18.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网易完美世界在列

10月23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名单更新,有21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10月23日。其中网易的《无尽的拉格朗日》,完美世界的《新笑傲江湖》,米哈游的《元神》等游戏获得版号。

国际新闻

19.特斯拉上海工厂即将面向员工销售首批Model 3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在过去的数周,特斯拉正在其投资20亿美元的中国上海工厂进行试产。很快,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向其员工出售该工厂生产的部分首批电动汽车。该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能否足够快地开始大规模生产,以达到既定目标,将成为晚些时候召开的第三季度电话会议上投资者所关注的内容。本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后,特斯拉将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新浪科技)

20.三星发布软件更新,修复Galaxy S10和Note 10指纹漏洞

三星电子今日宣布,已发布软件更新,修复了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系列手机的指纹识别漏洞。三星今日还通过其客户支持应用“Samsung Members”进行了道歉,并提醒其Galaxy手机用户将他们的生物识别认证更新到最新软件版本。(新浪科技)

21.扎克伯格现身美国众议院自称“不确信Libra是否能成功”

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讨论他对新加密货币Libra的计划。

在事先准备好的开场白中,扎克伯格花了很多时间讨论Facebook的民权计划、多样性记录以及该公司的Libra项目将如何增强国家安全。然后他开始回答委员会成员的提问,并称他自己实际上都不确定Libra是否会成功。

22.WeWork据悉计划裁员4000人 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30%

WeWork新任董事长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在就任后的第二天上午,他在一封全公司范围的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根据与软银达成的协议,他们将会被裁员。知情人士称,WeWork可能会裁员400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30%。

23.SpaceX或将于2024年载人登月,公司总裁:时间紧迫,风险很大

当地时间10月22日,国际宇航大会,SpaceX总裁兼COO格温·肖特维尔透露星舰的首次载人登月或将于2024年,时间安排极为紧迫,也面临着很大的风险。(新浪科技)

今日思想

战略不能落实到结果和目标上面,都是空话。

——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