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出货量下降33% ,小米正在失去国内市场;贾跃亭美签或失效被迫回国,FF回应:造谣;WeWork前CEO被指控性别歧视...
2019-11-01 10:28 小米 阿里 贾跃亭 任正非 李国庆

2手机出货量下降33% ,小米正在失去国内市场;贾跃亭美签或失效被迫回国,FF回应:造谣;WeWork前CEO被指控性别歧视...

【黑马高调早报】第1487期

文 | 静静

今日头条

1.暴风集团高管已全部辞职!深交所提醒:尽快聘任

10月31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称,除已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请公司尽快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公司经营稳定,能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宣布高管辞职的同时,暴风集团30日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60万元,同比下滑90.95%;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降184.50%,上年同期亏损2.28亿元。

国内新闻

2.港交所回应“阿里最早拟于11月在香港上市”:不评论个别公司

10月31日消息,针对外媒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最早将于11月份在香港上市,筹集100亿至150亿美元资金,港交所回应称:“我们不评论个别公司。”(澎湃)

3.马云:强化进口,意味着中国正在走向富强

10月31日消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马云表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最大的区别是,发展中国家不断想办法卖货,而发达国家不断想办法进口。强化进口,意味着中国正在走向富强。关于贸易,马云表示,贸易不是买对方的东西,而是买对方的文化。贸易本身是互相尊重,不喜欢对方的文化和创造性,不可能买他的东西。(央视新闻)

4.外媒:贾跃亭申请破产前买2千万豪宅,美国签证或失效

10月31日消息,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报道称,8月贾跃亭在申请破产前新买了一套价值300万美元的大豪宅。贾跃亭现持L-1签证,但该签证前提是其公司必须运转良好,这意味着贾跃亭可能将被迫回国。律师称破产计划是诡计。(梨视频)

5.贾跃亭美签或失效被迫回国,FF回应:造谣

10月30日,外媒称贾跃亭于今年8月买了一套价值300万美元的豪宅,位于洛杉矶的帕洛斯·维德斯半岛。报道还称贾跃亭现持L-1签证,该签证前提是其公司必须运转良好。因此若FF出现问题破产,或者其在FF的职务不保,贾跃亭可能将被迫返回中国。

昨日据36氪获悉,针对“贾跃亭申请破产前豪宅”的报道,FF公关负责人回应称,美国媒体The Verge所谓的贾跃亭在破产重组前的今年8月份买下了300万美金的豪宅纯属谣言。由于贾总目前已经提交个人破产重组申请,任何所谓的通过大宗消费或者代理人转移资产的行为都会追溯到两年前,隐瞒不报就是欺诈而直接导致重组失败,所谓the verge的报道是严重缺乏常识的造谣。(新京报)

6.任正非:事实证明,没有华为,美国网络与信息照样会不安全

近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了任正非接受欧洲新闻台的采访纪要。在记者问及“美国政府指控华为,说华为通过自己的技术针对别国开展间谍活动”一事时,任正非回答说:“因为我们在美国没有什么销售,所以美国的网络安全与我们无关,信息安全也与我们无关。事实证明,没有华为,美国网络与信息照样会不安全。”任正非当天还强调说,华为过去从来没有开展过间谍活动,以后也不会开展间谍活动。

7.当当网疑关闭早晚读书店铺,李国庆:小气的可笑

10月31日消息,关于当当违法关闭早晚读书当当店铺的公关声明,今日李国庆发布微博回应称,“当当单方面关闭店铺,都不提前知会一声,这样的做法霸道,而且小气的可笑。”

8.京东双11大促价疑遭提前泄露,京东称已开展调查

10月31日消息,今日凌晨,一份疑似京东双11产品优惠后的价格表在网上流传,很多产品的优惠前价格和优惠后价格对照被曝出,包括戴森电吹风、华为P30等。对此,京东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获知了相关事件,内部正在调查。京东方面并未对图片中商品价格等信息是否属实做出回应。(北京青年报)

9.抖音国际国内负责人变动,字节跳动称为正常人事变动

10月3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10月28日,字节跳动在小范围内宣布了一起人事变动:抖音国际国内负责人发生了变化,张楠负责抖音国内,朱俊(内部称Alex)负责抖音国际产品TikTok,并直接向张一鸣汇报。字节跳动回应表示,这是基于业务需求的正常人事变动。

10.品牌方回应“李佳琦直播翻车”:鸡蛋温度过低容易粘锅

10月31日消息,29日,针对“李佳琦直播翻车”事件,品牌方回应称直播所涉及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并指出某些做法会引起不粘锅烹饪时发生粘锅现象:温差较大的食物直接下锅容易粘锅,例如刚从冰箱取出的鸡蛋与加热的锅体接触就容易发生粘锅;空锅体超过250度会降低不沾性能,导致粘锅;涂层使用不恰当方式清洗,破坏后容易粘锅。

品牌方称产品没有任何问题,粘锅是演示助理操作失误导致,销售也没受影响,目前正在和李佳琦团队沟通。李佳琦团队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近日,在淘宝拥有千万粉丝的“口红一哥”李佳琦在直播一款不粘锅产品时遭遇了“翻车”事故。在直播中,李佳琦的助手在演示煎蛋时粘锅。

11.手机出货量下降33% ,小米正在失去国内市场

据第一财经报道,小米手机市场份额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13.1%下降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9%,出货量也同比下降33%。

面对下跌幅度最大的小米手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表示,小米手机国内市场下滑严重主要原因是竞争对手激进而强大,2000元以上手机市场已然以华为为主力了。

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残酷的市场,厂商必须不断更新和升级它们的产品才能生存,即使苹果也不例外。手机质量的提高也增加了它们的使用寿命,因此,今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很难增长,中小品牌的生存变得更加困难。(新浪科技)

12.罗永浩发布全新小野电子烟:实木材质设计可以盘他

10月31日消息,罗永浩在微博宣布了全新的小野电子烟产品——小野流金岁月系列,该系列最大的特点是外观采用了非洲梨花木、美国胡桃木等实木材质进行制作,看起来非常有格调。

罗永浩表示:“实木的渲染图真的不好处理,无论怎么修都没有真机的一半好看。因为花梨木和大叶紫檀的版本可以盘,入口能抽,上手能盘,本来想给这个系列的产品起名叫盘它!后来觉得商品起名字还是要严肃一些,最后定了流金岁月。”在该微博下的评论中,有网友问道:“12月初应该是小野电子烟的发布会吧?”对此罗永浩回复称:“不是。”

此前在10月25日,罗永浩曾表示将在12月初召开发布会,当时网友纷纷猜测罗永浩发布会的主题,不过手机、电子烟、家电、智能家居等等都被老罗一一否认。(新浪科技)

13.坚果Pro 3正式发布,2899元起

10月31日消息,今日晚间,坚果手机团队正式发布坚果Pro 3与Smartisan OS 7.0,坚果Pro 3主要配置包括骁龙855+处理器、后置四摄、屏下指纹、4000mAh电池等,Smartisan OS 7.0新特性包括一步3.0、闪念胶囊3.0、大爆炸3.0、TNT分享模式、无线TNT等。坚果Pro 3价格为2899元(8+128)、3199元(8+256)、3599元(12+512)。

14.格力电器删除电信业务,董明珠曾说:格力手机世界第一

10月30日,格力电器公告称,此次修订公司章程删除了经营电信业务及增值电信业务等。董明珠曾怒夸格力手机:“格力手机世界第一”,“各位可以把手上的手机扔掉,买格力手机”。董明珠不做手机了?格力电器方面称:要去确认清楚才能回复。

15.淘集集:已签投资意向书,51%供应商完成债务重组协议

10月31日消息,淘集集发布声明通报重组并购进程。通报显示,10月23日,供应商债权人完成51%债务重组协议签定;10月28号,收到资方书面TS,签定投资意向书。淘集集称,当前公司并购重组进展顺利;公司运营稳定;平台运营稳定。

16.四通一达首次承诺双11时效:长三角72小时达,超时赔付

三通一达、百世等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宣布,将与菜鸟一起升级长三角经济圈内的旺季快递配送速度,承诺从11月11日0点起, “长三角26个城市”互发的双11旺季快件,一经揽收开始,在72小时内必须送达,否则将按规则给消费者赔付。这是快递公司首次对双11旺季的配送效率做出公开承诺。(新浪科技)

17.脑机接口头环创始人:头环用于提升专注力而非监控学生

近日,一种脑机接口头环引起关注。该硬件产品可以检测脑电波,评判学生上课、写作业时是否集中了注意力,并给学生的集中注意力情况打分。分数还会实时传输到老师的电脑上,也会像考试成绩排名一样被发到家长群里。

不少人质疑对脑机接口头环:被技术监控,小学生还有没有自由?

对此,推出该产品的BrainCo(强脑科技)公司创始人韩璧丞在朋友圈表示,国内部分媒体猜测产品是用于‘监控’,是错误解读。帮助学生的产品才有市场,监控学生的产品不会有市场。

强脑科技还表示,公司致力于探索人类大脑以及用脑机接口造福于人类。公司目前有两款产品,一款是提升学生专注力的赋思头环,另一款是采集肌电信号实现“意念”控制的智能假肢。

18.工信部王志勤:明年将会是5G基站大规模建设期

10月31日消息,今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联合举行了5G商用启动仪式,宣布中国5G大规模商用正式开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5G基站建设投资较大,一般都是分批开展建设。根据有关规划,年内将在50个城市建13万个5G基站。预计明年将会是5G基站大规模建设期,相信会逐步部署到全国各个城市。(新京报)

19.5G商用正式开启:三大运营商套餐128元起步

在10月31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

陈肇雄表示:网络设施不断完善,网络下载速率提升到全球先进水平,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北京上海等地连片覆盖。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正式公布5G套餐,并于11月1日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这标志着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从三大运营商此次公布的5G套餐资费来看,价格体系差异不大。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5G套餐从129元起步,最高为599元;中国移动则从128元起步,最高为598元。(新浪科技)

国际新闻

20.分析师:苹果正在失去定价权,iPhone平均售价过低

巴克莱IT硬件分析师蒂姆-朗周四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iPhone的营收与预期相符,但我们认为,平均售价较低。” 他指出,更低的价格趋势“可能会给5G带来挑战,我们相信5G iPhone的平均售价至少会比现在高出150美元”。(新浪财经)

21.推特CEO宣布公司将禁止政治广告

10月31日消息,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周三宣布,该公司将停止接受政治广告,“我们已经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停止所有的政治广告。我们认为,政治信息的传播应该靠努力,而不是通过花钱。”多尔西还表示,公司将在11月15日分享更多有关这项政策的细节,并将在11月22日停止接受政治广告。推特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周三表示,该公司在2018年的政治广告收入不到300万美元。(新浪财经)

22.扎克伯格为Facebook收购Instagram正名:不存在垄断

10月31日消息,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2012年收购Instagram时,Instagram本身并未对Facebook构成真正的竞争威胁,是Facebook自身的资源成就了今日的Instagram。扎克伯格称,“当时Instagram的同类产品有很多,发展也很快,然而大部分到今天已经不再存在。2012年,FTC在做决策的时候,完全清楚这些背景。”(新浪科技)

23.波音CEO再受质询,美国多名议员要求其引咎辞职

澳航对飞机进行例行维护检查,再发现一架737 NG机体出现裂缝。多国航空公司发现波音737 NG机体结构性裂缝后,波音公司证实,已在全球范围内停飞50多架飞机。在美国国会众议院30日长达5个半小时的听证会上,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受到了更加尖锐的质询,更多关于波音掩藏问题的新证据浮出水面。听证会上,多名议员要求米伦伯格引咎辞职。(中国新闻网)

24.WeWork前CEO被指控性别歧视,在怀孕员工面前抽大麻

WeWork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正面临一项新的法律挑战,诺伊曼的前办公室主任正起诉公司,称该公司存在性别薪酬差距,其前首席执行官诺伊曼在她面前吸食大麻,歧视她和其他怀孕和休产假的女性。WeWork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WeWork将积极为自己辩护。我们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我们致力于推动公司发展,建立一个让员工引以为傲的公司和文化。”(新浪财经)

今日思想

你做业务的时候不要为钱而担忧,只要做得好,以后钱不是事,要把重心放在业务本身。

张旭豪丨饿了么创始人

黑马营10期《我的融资路》,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