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FM“123倾听计划”:一次不贩卖焦虑的陪伴式服务
2019-12-03 12:58 蜻蜓FM

2蜻蜓FM“123倾听计划”:一次不贩卖焦虑的陪伴式服务

12月3日,华夏航空杭州至重庆航班起飞,机上乘客在蜻蜓FM精选的数百本有声读物的陪伴下开启旅程,也宣告着蜻蜓FM “123倾听计划”用户回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12.3知识节”,蜻蜓FM以“你不必焦虑”为口号,主打贴心的伴随式倾听计划为活动亮点,为用户提供大量优质免费内容和服务。在活动期间,所有用户可以通过选择一部未收听过的专辑节目发起倾听计划,参与即可获得3天蜻蜓FM超级会员资格,让新的一年从倾听开始。

微信图片_20191202174526

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31日,期间蜻蜓FM开放人文历史、财经管理、亲子早教、休闲听书、助睡解压、职场智慧、蜻蜓畅销七个大类,《矮大紧指北》、《老梁通史》、《刘媛媛:30天搞定当众说话》、《晓年鉴》等超过200部人气专辑,并将在活动期间一路陪伴听众,随时向听众反馈计划进度,帮助听众完成新年第一部专辑收听计划。

蜻蜓FM一向主打“伴随式”场景服务,提倡符合用户需求的场景化服务。本次通过计划季度可视化、定时提醒、趣味学习报告、节点奖励的一系列个性化、连续性服务,蜻蜓FM希望能帮助听众完成新年第一个倾听和学习计划,充分发挥音频内容的伴随性特点,利用好听众碎片化的空闲时间,以及无法进行阅读和观看视频的场景,最终“用倾听赢回时间”。

此次123知识节,蜻蜓FM聚焦到当前时代阅读碎片化及其带来的知识焦虑。根据今年《2019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移动网民人均安装App总量为56款,大量的应用客户端分割了人们阅读和娱乐的时间,而网络带来的海量信息和知识付费时代涌现的大量课程也会引发用户对知识的焦虑。

今年蜻蜓FM打出“我们不贩卖焦虑,只做内容服务” 的口号,进行以陪伴式服务为主题的倾听活动,受到了京东读书、英语流利说、华夏航空等来自各个领域头部品牌的支持。12月3日当天,华夏航空一架满载蜻蜓FM知识节祝福的飞机将从杭州起飞,陪伴旅客一路前往重庆。

除参与领取超级会员和倾听计划全平台通用听书8折券之外,用户还可以在活动期间通过每日打卡参与抽奖,赢取小米9pro、kindle、故宫文创唱机等学习倾听类奖品。最终在2020年2月1日前完成倾听计划的用户,将获得首届倾听大使神秘礼包,包含蜻蜓FM会员卡、头部专辑优惠券、品类满减券、会员优惠券以及一系列神秘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