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营员企业「童豆小镇」获投千万Pre-A轮融资:奶爸创业做教育综合体3.0版
2019-12-03 16:41 童豆小镇 教育行业

12月3日,“童豆小镇”完成观通基金上千万Pre-A轮融资。“童豆小镇”是武汉飞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旗下教育品牌,其针对1-12岁儿童素质教育,衍生出了涵盖儿童全素质教育需求的品牌科目。包括菲凯德体能、童卡星STEM、爱立屋美术、妙言鸟口才、数理家逻辑、澳思易英语、米格林舞蹈、袋袋托托育等。

教育行业一直以来都是投资者心中的朝阳行业,根据行业数据报告,2016年中国儿童教育市场达到3800亿规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激增到5400亿。

童豆小镇由臧小磊于2016年创办,他意识到,随着信息技术时代的日新月异,再加上家长们的教育意识的普遍提升,对于儿童教育的要求会愈加多元化和精细化,未来的儿童教育可能会向个性化订制教育的方向发展。

目前,童豆小镇有12家直营门店,拥有超过50万人的线上社群。过去2年,童豆小镇已为教育培训行业输送了超过15000位体验用户。

童豆小镇共完成两轮融资,上一轮是上海映趣资本的800万天使轮注资。

爸爸“新焦虑”:教育

童豆小镇创始人臧小磊(黑马营14期学员)曾经在全球著名的英语教育集团任高管,主持打造了富有复制性的运营模型和营销流程方法论,并且管理全国超过16个城市的超过60多个教学中心,曾经年营收超过20亿。

2013年,在海外生活了近十年,做了十几年职业经理人的臧小磊成为了一名新手爸爸,从解决自己“如何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的焦虑开始,这位外企高管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空中飞行。女儿出生后,他也曾是微博上的崔玉涛、张思莱等人的粉丝,女儿慢慢长大,他发现解决了喂养问题之后,更本质的需求是“如何在给与孩子全面的教育与有优质的成长环境”。

父母们的焦虑不再是养育,而是教育。在孩子不同的敏感期和成长阶段,作为父母如何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有营养有价值的教育,这个问题困扰着所有的父母。在思考问题的过程中,臧小磊对于儿童教育需求有了更为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他也发现了其中的无限商机。

身边的朋友不断的抱怨孩子是家庭中的“吸金兽”,而教育投入是所有中国家庭中最大的支出。但教育虽然占据了很大的支出,可是教育内容和教育水平差强人意。

根据h报告,2016年中国儿童教育市场达到3800亿规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激增到5400亿。这个市场增量和二胎潮不无关系,仅2017年新增二胎人口就达到900万。毫无疑问,中国教育市场规模巨大,潜力无限。

看到用户需求与巨大市场,臧小磊在2016年创办“童豆小镇”,定位为针对1-12岁儿童素质教育的教育综合品牌。

儿童教育综合体3.0经营模式

四年时间,臧小磊和童豆团队已经将童豆小镇打造成了儿童教育综合体品牌,现在已经覆盖完成以武汉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的素质教育综合体,校区覆盖包括湖南、湖北、西藏等地。

在此过程中,臧小磊带领专业的教学团队,深入调查研究了近千个育儿家庭的父母,在长时间面对面的接触交谈中,渐渐意识到未来世界其实是一个复合型人才所主宰的,爸爸妈妈们意识到了这一点,却找不到切实的方法去教育孩子,焦虑也就由此产生。

基于这样的教育目的,童豆教育小镇团队自主研发并在本土的自营店面反复验证,衍生出了涵盖儿童全素质教育需求的品牌科目。“我们是全国唯一一家自研课程体系,全自营课程的素质教育综合体“臧小磊表示。

臧小磊将这套模式称为儿童教育综合体经营3.0模式。他分析,传统儿童教育机构经营模式在现在的教育升级大战中已经失去市场优势。出现了一系列经营的问题:品牌辨识度差,市场竞争激烈,获客难度增加,获客成本过高,教室空置率上升,教学人员成本激增,学员续费下跌,课程不能产生复购等一系列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出现了大量的儿童教育综合体1.0模型,多个儿童教育机构自发的集合到同一个区域,形成不同业态组成的教育集合体,从而能够形成一定的流量优势,但在后期的经营中,依然发现不能够解决以上的经营问题。会员流量不能互通,品牌差距大,各自招生困难,甚至出现了小范围的恶性竞争。

随后,以地产商主导的儿童教育综合体2.0模型成为了第二代的宠儿,地产基因通过低成本获取物业,统一招商,将各品牌各业态的儿童品类和教育机构放到同一个商业体内,这样的儿童教育综合体可以在小范围内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提高了招生效率并且一定程度降低了成本。除了成熟的大品牌不会选择进入,但同时也出现了不能异地复制,招商不稳定,单一品牌会影响整综合体品牌塑造等问题。

在整个童豆小镇的经营过程中,不仅仅能够解决了家长对于孩子培养的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可以统一品牌辨识度,降低获客成本,增加复购和续费,同时能够提升教室使用率,教学人员的教学成本也得到了优化。

臧小磊认为,一线二线城市教育资源供大于求,然而三四五线城市的教育资源供不应求,但是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需求都是一样的,对于素质教育的要求日趋提升,儿童素质教室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是必然的发展方向。解决父母育儿方面的迷茫和焦虑,同时致力下沉三四五线城市,服务更多的家庭和孩子,也就成为了童豆小镇的主要任务。

微信图片_2019120316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