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靖捷:新客、新品、新组织是未来企业增长三大关键点
2019-12-18 14:27 阿里

2阿里巴巴靖捷:新客、新品、新组织是未来企业增长三大关键点

详细解读三大关键词对于企业未来增长的意义。

 i黑马讯12月18日,阿里巴巴举办ONE商业大会,发布了企业增长的三大关键词:新客、新品、新组织,倡导以消费零售为代表的各行各业开展数智化革命。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企业服务体系秘书长靖捷表示:未来企业的核心在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运营,通过客户、产品、组织三者的革新,更深度地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从而创造新的商业增长动力。

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李永和、支付宝事业群行业支付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以及良品铺子、三顿半等企业嘉宾,以论坛形式进一步阐释了三大关键词对于未来企业增长的意义。

新客:在新消费时代,企业服务消费者的触点空前丰富,全域获客成为企业增长的新空间。因此,多端、跨场景、跨品类的消费者运营能力越强,越有机会将新客群转化为忠诚的粉丝。

新品:企业的销售、营销、设计、研发、生产和供应链部门必须全面走向数字化,围绕消费者需求而非产能来进行新品规划,基于全域消费者洞察,让新品精准地找到对其感兴趣的消费者。

新组织:通过扁平、开放、灵活的组织形态,让一线的经营数据和反馈可以得到实时回流和分析总结,企业的核心能力可以高效地配置给每一位一线员工,使流程服务于人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协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