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2019-12-20 18:18 陪玩 游戏陪玩

2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作者|邓慧珍  来源|腾讯创业(ID:qqchuangye)

“接爱情动作片吗?”

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这是我注册成为“陪陪”后收到的第一条信息。作为双十年华的单纯少女,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这个世界对于想要开展一点小副业的年轻人已经这么严格了吗?

几天前,为了体验陪玩App,我注册成为了一名“陪陪”——主要业务就是在App上接单,陪用户打游戏或者聊天。令人惭愧的是,由于游戏技术不佳,我并未通过平台“游戏大神”的认证,而只能勉勉强强接个“连麦观影”和“情感咨询”单子。

在这几天里,我遇到任性撒钱的土豪“老板”(“老板”是陪玩平台上对于点单用户的统称),没聊几句就送给了我900狗粮(合人民币9元);也遇到因失恋而寻求倾诉对象,一边借酒浇愁、一边和我煲了75分钟电话粥的悲伤青年。

这让我想起了本山大叔的经典小品《钟点工》(“再唠10块钱的吧”和“把大象关进冰箱需要几步”等经典梗就出自这部小品),此刻,我仿佛感觉自己和宋丹丹饰演的老年陪聊融为一体,一种抚慰寂寞人心自豪感油然而生。

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在20年前的春晚小品《钟点工》中,宋丹丹饰演的时髦老年陪聊给赵本山开出的排解寂寞的“药方”里,就有当时还很少见的上网聊天

说来凑巧,《钟点工》是2000年春晚上的小品,主题是反映进城养老的农村老人的孤独和对城市生活的隔阂。一晃20年过去了,孤独却成为了城市居民共同的症候群,不过这一次,重灾区从老年人转移到了青年人。这些自嘲为“空巢青年”的年轻人大多拥有相似的背景:孤身一人来到大城市打拼,单身且独居。

《国家统计年鉴》2015年的调查数据就显示,在中国,“一个人生活”的成年人已超过5800万。自此,旨在满足空巢青年情感寄托和生活便利需求孤独经济成为了一个热门概念。

我们可以将孤独经济简单地分为两类,一类是为习惯孤身一人的顾客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比如一人食的小吃店、单人用的卡拉OK和被分成一个个小隔间的付费自习室;另一类则是通过提供陪伴的方式来消解年轻人的孤独感各种商品和服务,比如宠物、直播和陪玩平台。

在后一类中,陪玩平台的孤独属性无疑是最为强烈的——当一个人需要付费请人和自己一起看电影、打游戏的时候,他应该多么孤独呀?

陪玩平台的头部玩家主要有两家,一家是捞月狗,另外一家则是比心陪练。两家平台均是从游戏业务起家,逐渐发展出陪玩业务。

捞月狗于2012年9月上线,原为游戏数据支持网站,后来转型游戏社交,推出捞月狗App。2018年3月,“捞月狗”由天图资本领投C轮融资,融资金额近2亿元。目前,捞月狗拥有9000万注册用户(C轮融资期间披露的数据),2018年春节期间峰值DAU达790万。

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比心原名鱼泡泡,成立于2014年,2015年APP正式上线。比心定位约玩平台,采用C2C的模式,为供需双方实现高效匹配。上线1年后,比心(鱼泡泡)获得了网鱼网咖5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3月,比心获得了IDG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比心目前拥有2000万用户,200余万认证陪练大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有爆料称,王思聪也在比心陪练上注册了账号,陪练价格666元一小时,并且已经接了十几单。

为此,腾讯创业专门体验了“陪陪”这个新职业,并且采访了多名“陪陪”和“老板”。我们希望借着他们的故事,带大家一窥“游戏陪玩”这个新行业。

01 靠做全职陪玩,我买房买车了

“陪陪”小舟:22岁,三年全职陪玩

“我去年已经靠这个(游戏陪玩),在江苏买了一套房和一辆车了。97年的陪玩师小舟(化名)自豪地介绍自己的陪玩工作。从会计到全职陪玩师,小舟已经在游戏陪玩这条路上走了三年多。几年的时间,这份工作不仅为小舟带来稳定的高薪,还给他带来了一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

小舟说自己的爸爸就是一名游戏爱好者,虽然他现在已经四十多岁,但每天还是像个小伙子一样,穿梭于各个当下流行的手游APP。“我上小学就开始玩游戏了,那会是玩4399,还是爸爸带着去网吧玩的,后来初中就开始玩穿越火线了。”受到爸爸的影响,小舟较早就接触到了游戏。

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穿越火线

虽然小舟的父母并不反对小舟玩游戏,但却会严格控制他的游戏时长,每天游玩时间不超过一小时,是小舟家的硬性要求。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开明和严肃并存的家庭氛围,让小舟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自控力”。“我能每天控制好自己的游戏时间,除了季赛时需要加长时间来练习。”小舟说道。

三年多前,小舟的工作是一名普通会计,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虽然轻松却有时也会觉得乏味。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介绍小舟去注册成了一名陪陪。“他说我游戏打得好,声音也还挺好听的,去玩这个应该很不错。”

本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玩玩,却没想到收益出乎意料的好。第一天小舟就赚了一两百,之后便是两三百、三四百,看着收益一天天在上升,小舟开始决定把游戏陪玩师作为自己的全职工作。小舟说第一个月就能入账一万多,之后的每一个月都稳定在一万五左右。

小舟的父母对这份全职工作并没有反对,“他们都还挺支持的,因为我赚钱都会给他们转钱,他们也知道这个工作收入也挺稳定的,就放心让我做了”。2018年初时,小舟用自己赚的钱付了房子首付,之后又在6月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

有“老板”假扮外卖员,借送外卖骚扰女陪陪

为了更好的接单,小舟在多个陪玩平台都注册了账号。作为资深陪玩师,小舟坦言新平台“陪陪”竞争较小,收入对他更有吸引力。现在,小舟在比心上主要做主持,组织促成“老板”和陪玩师之间的订单,在捞月狗上才继续自己游戏陪玩的老本行。

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左上一为“老板”,其余7人为“陪陪”,而“主持”则在房间的最上方。

“主持”在陪玩平台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一般由较为资深的陪玩师担任,负责在派单室中主持派单活动,帮助“老板”向派单中心发送关于“陪陪”和“陪玩内容”的要求,并且安排“陪陪”们和“老板”进行试音。在促成交易之后,主持可以收获分成和打赏。相比于看天吃饭的普通“陪陪”,“主持”的收入更加稳定。普通陪玩师想要成为主持,一般还需要通过平台方的考试。

小舟目前也有一段稳定的恋情,女朋友挺支持他从事这个职业,“她不担心,因为我所有的资料上面都说我有对象了,而且别人问,我也会直接说的”。小舟对恋情的坦诚,给予了女朋友充足的安全感。

无论是对男陪陪还是女陪陪,他们或多或少都在游戏陪玩平台上遭遇过冒犯。小舟表示,“女陪陪”更容易遭受到一些“老板”非常过分的要求,“比如说要你穿得暴露一点,或者声音要怎么样之类的”。小舟说这些状况是难以避免的,因为每一个网络社交平台都会存在一些这样的人群。

“之前有个女陪陪,老板说给她点外卖,向她要了地址电话等信息,然后老板装成外卖员去看她。事后才在网上告诉这个女陪陪,说她拿外卖挺开心的,蹦蹦跳跳还哼着歌。小舟并不清楚之后的故事是怎么样了,也许这只是老板的一个玩笑,但谁知道自己与恶的距离,到底有多近呢?

小舟认为,对待网络,还是慎重为妙。

游戏陪玩这份工作除了给小舟带来了车房,还带来了一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之前已经有俱乐部联系过我了,让我去打职业,我也决定明年就去那个俱乐部了。”小舟说在各大平台上,都会有很多游戏“大神”,这些游戏俱乐部就会像“星探”一样,去挖掘有潜力的选手,小舟就这样被自己的伯乐相中了。

小舟已经决定明年2月参加俱乐部去打职业,同时用业余时间继续游戏陪玩这个工作。前几天和小舟聊天时,他还开心的说自己这周天就要考捞月狗的主持,看这势头,小舟在捞月狗上的发展也逐渐迈入正轨。

至于未来,小舟还是想提升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毕竟每一个玩游戏的男孩子,心中都有一个电竞梦吧。

02 为了做好陪玩,我专门练了一段开场词

“陪陪”柠柠:20岁,现实中是早教机构老师

“我一直都没有用过(比心)语音,一直都用的是微信和QQ,和别人玩也是。因为我玩了这么长时间,都是加微信加QQ聊的。”最开始用比心软件自带的语音通话打给柠柠(陪玩师化名)时,她还感到很奇怪:原来比心上也可以直接通话的啊。

柠柠说一般打游戏要加微信、QQ或者加ID才能一起玩,像这样打游戏的居多。和普通的“软妹子”不同,爽朗的柠柠主要是接游戏单,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是她的最爱。

柠柠是2018年6月份开始做游戏陪玩的,那时的她还是一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偶尔接几个游戏单。现在柠柠已经毕业了,在一家早教机构做老师,“我一般是教0~3岁的孩子,基本上是教语言和思维启蒙,这些可能每个地区都不一样。”由于目前这份工作还算轻松,柠柠还是继续做兼职陪玩师。

柠柠说陪玩师有玩游戏玩得很好的,也有玩的一般的,还有玩得很菜的,她是属于中等的,毕竟柠柠也是有几年“游戏史”的人了。“我十几岁的时候就会打游戏了,我刚开始其实喜欢玩一些单机游戏,比如说贪吃蛇之类的,后来是看同学都玩王者荣耀这些游戏,我就跟着一起玩了。”

但在游戏陪玩平台上,像柠柠这种中等水平的陪玩师,单价也不会很高:王者荣耀是十块钱一局(一局大概是二十分钟左右),和平精英是十五块钱半个小时。在陪玩过程中,陪陪不仅要认真的打游戏,还要和老板聊聊天,这其实也是一份“费脑费力”的工作了。

柠柠说其实老板选陪玩师,有时候并不会太看重陪陪的技术怎么样,“有些老板他本身就是陪陪,或者是他本身就打得很厉害的,他打游戏只是单纯的想找个人陪,他并不要求陪他打的这个人有多么的厉害,只需要有人陪着他,跟他一起聊天,感觉比较开心就很好了。”

人们常说“眼缘”很重要,但在游戏陪玩平台上,“声音缘”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老板只能通过声音来进行选择。尤其是在平台上的派单室,如何在众多陪陪中脱颖而出,杀出一条“血路”,是每个陪玩师的必修课。

对于柠柠而言,她的小技巧就是提前准备,“我会先练好一个开头语,其实大部分(陪陪)都是这样的,因为你要直接上去说的话,有时候你难免会忘词,或者是有些你很想说的话没有说出来,所以刚开始我就会提前写好一段词,然后就按照这个来读。当你熟练了之后,你也知道自己的水平以及技术,你就可以根据老板的需要来组织语言。”

曾被“老板”骗了三千多,有奇葩客户要求你“喘”

但有时候有的陪陪甚至连表现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每个派单室发出的单是面向整个平台的陪玩师,也就是说在同一时间,和你竞争“跳单”的可能有成千上万个陪陪,这种竞争的惨烈相当于双十一的“秒杀”。

但这其中只有7个陪陪能够幸运的“跳上单”,“跳单”成功之后也只有七分之一的概率能够被老板选中,然后成功的接下单子。

当然平台的派单是源源不断的,只要陪陪“孜孜不倦”的去“跳单”,那么被选上的概率也能增大不少。可是做为兼职陪陪,哪有那么多时间去“跳单”呢?

所以对于柠柠来说,每天的兼职收入,更多是取决于运气。“我刚开始玩的时候,有时候两三个小时都不一定能跳到一单,但有时候可能刚进软件就能跳上单。最近我可能运气比较好,也可能是我组织的话比较好,我基本半个小时就能跳到一单了,然后大概接3、4单,太晚了我就不接了,到点了我需要休息。”

柠柠说有的陪陪会比较幸运,而且上手也很快,熟悉软件之后就可以开始赚钱了,还有的陪陪可能玩上一个月他都接不着一单,这都要看个人能力。

柠柠是属于“谨慎型”选手,在刚开始玩的时候,她足足在平台上观摩了三天,才下定决心要开始做游戏陪玩这个兼职。

但就是这么谨慎的柠柠,也还是被人骗钱了。“那一次被骗了三千多,我记得很清楚,他点了我好几天的单,然后就一直聊。他说让我帮他个忙,他们公司要注册什么东西,我就帮他注册。其实刚开始警惕心还是有的,但是后来就慢慢减少戒备了。当我转完钱之后我就后悔了,我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可是已经晚了。”

柠柠说当时虽然已经报警,骗子也已经被抓住,可是钱是追不回来了。但警方这么顺利的破案,其实还是要感谢柠柠的谨慎。“他跟我说这些东西的时候,我肯定也会询问他的资料,我在给他打电话的过程中,我问的东西比较多,他可能被我问得有点乱了,然后就无意间把他的真实号码告诉我。我当时聊天的时候,还会有意识的问他,我帮你点外卖,你可以把你的地址告诉我。所以地址、电话这些东西我都有了,也告诉警方了。”

柠柠说被骗了之后也长记性了,而且这个人已经抓住了,就当吃亏是福,告诉自己一切以任何微信或者QQ向你索要钱财的行为,都是值得警惕的,就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柠柠最开始是朋友介绍去做游戏陪玩的,但现在身边朋友们都陆陆续续退了,第一他们觉得跳单很麻烦;第二会觉得毕竟你是去陪人家的,人家是付钱的那一个,可能偶尔会需要低声下气的,更有甚者,还会遇到“乱七八糟”的老板。

“有些他会和你语音连麦,然后让你给他“喘”这样的,或者是有一些更过分的,比如说附近的,他会问你会不会接线下或是怎么样,但是这样的现在一般很少见了。还有会和你玩“真心话大冒险”,然后问的问题会不太好。反正我是很讨厌这些的,我都会推掉。

柠柠认为这毕竟是网络,这种“乱七八糟”的客户是无法避免的,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遇到这种单子,明确的拒绝就好了,毕竟后面还有很多的好的、正儿八经的单子在等待你。为什么要在这一棵乱七八糟的东西上吊死?

柠柠目前还是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早教工作和现实生活的社交中,至于游戏陪玩这份兼职,柠柠是抱着“刚好想起了,或者刚好有单了就去接”的态度,至于会从事多久,柠柠也不知道。

“可能哪天我又“剁手”了,欠了好多花呗,我就会努力的接几单赚点外快吧。”柠柠笑着说道。

03 想和女友打“配合”,只要赚钱从王者掉到青铜我都认

“陪陪”桔子:25岁,现实中是辅导机构课程顾问

“现在对于我来说,任何一路都行,擅长的英雄有很多,像李白、赵云、猴子、曜、诸葛、司马义、吕布、宫本、夏侯惇,廉颇都还行,然后射手的话像马可波罗、鲁班、虞姬、狄仁杰。”王者荣耀里面的英雄人物,对桔子(陪玩师化名)来说是信手拈来,这一大串名字说下来,都不带喘气的。

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打开桔子的捞月狗主页,可以看到他的游戏单已经被点了三百多次了,这只是他两个多月的成果,桔子说还有一些单是老板直接在微信上点的,这些加起来的话,他的接单量大概快四百了。

“但是平台提现手续费特贵,比如你赚了10块钱,实际上只能拿到8块钱。”桔子“痛心疾首”地说道。可能因为手续费的原因,有些陪陪会主动加老板微信,然后在微信进行交易。所以捞月狗也出台了一些限制策略,比如在平台上打出“微信”或者类似“V”这些字眼,平台都会出现警告提示。

桔子是一位来自安徽的小伙,94年生的,说话幽默,特能聊天,桔子说这都是自己的“主业”练出来的,“我的工作是12K教育,辅导机构那种。我是属于课程顾问,平时工作就是接待与排课。”桔子的上班时间是下午一点到晚上九点,所以他有充足的时间去“搞副业”——游戏陪玩师。

“平常不工作的话也打游戏,自己玩也是玩,还不如接点单子玩玩赚赚钱,而且有时候运气好还能遇到“刷单”。何谓“刷单”?按桔子的说法,就是每个派单室会有一位固定主持,相当于老板和陪陪之间的中间商,主持的工资就看能促成多少单和刷礼物的提成。

“有些就是纯粹送,主持会有粉丝,他们给主持刷任务量。一天最起码有一大半都是送的。有的派单直接就是男女不限,大区不限,单价五块的王者荣耀,这种没有什么任何要求的,肯定都是送的。”遇到这种“送单”,陪陪们就只能偷着乐了:不需要花时间陪玩,五块钱就到手了。

但这样的“送单”,也纯粹都是看运气了,“派单室上面是有8个位置,然后有一个位置是老板位,剩下7个位置就是陪玩位,像这种送单的,老板一般是给脸熟的陪陪,或者它是以抽签的方式,比如说1234567,他抽到了谁就送给谁。”

桔子说介绍给他做游戏陪玩的,是一位女性朋友,她已经做陪玩好几年了,每个月都能赚好几千。“因为她是女孩子,游戏技术也很好,所以找她的人挺多的。”桔子说女孩子做陪陪其实更吃香,尤其是技术还特别好的女陪陪,回头客会特别多。

但不同的平台陪玩价格是不一样的,桔子说比心的单价就比捞月狗贵,还有的甚至在淘宝上做起了陪玩。“前一个月我认识一个人,她是在淘宝上做陪玩,包括聊天什么之类的,然后就今年的10月1号到7号,7天时间她就赚了三四千。”

但正常的单子一般是不会来钱这么快的,桔子说这个陪陪有时会接“撩骚”单,就是聊天的话题会比较“隐私”,一般这种单子一给就几百,“遇到撩骚单是可以拒绝的,但她也想赚钱,而且觉得看不到人只听到声音,就无所谓了”。

就像柠柠说的,每个人的底线和目的都不同,所以做出的选择也不同。

毕竟桔子是个大老爷们,并没有遇到过这些“乱七八糟”的单子,一般来找桔子下单的老板都是看中他的技术。“我玩王者荣耀好几年了,十几个赛季都是王者,而且我也只玩这一个游戏。”桔子的实力摆在那里,所以他的回头客都是冲着技术来的。

“这些老板有的是为了上分或者陪练,有的单纯是为了玩,因为(现实朋友)可能没时间,也有可能好友没那么多,所以就宁愿花点钱找一个陌生人来陪他们玩。

因为人都是这样,对陌生的事物都比较好奇,一切都不了解,一切都是慢慢挖掘的,太熟悉的人什么都了解了,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了。”桔子分析道。

最近桔子还在“密谋”一个想法,准备帮女朋友申请一个账号,然后女朋友接单,但是让桔子来打游戏。“她打游戏不是很厉害,我说你去接单,然后我来帮你打,你就在旁边陪他说话。一来又是个女孩子,二来又是技术流,这样肯定会有很多老板下单。

至于这个想法会不会真的实现,我们谁也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现在桔子还在继续做游戏陪玩,还是每天在王者荣耀的战场上,为老板出生入死,就像桔子说的,“只要老板玩得开心,你给我钱,我从王者掉到青铜我都认。”这大抵就是一个游戏陪玩的职业操守和终极目标了吧。

04 不喜欢被陪陪叫“宝贝”,看重游戏技术更在意陪玩体验

“老板”憨憨:25岁,现实中真是老板

“你没听过一个很火的段子吗?以前没遇见你之前,我叫憨憨,遇见你以后我叫敢敢,别问我的心去哪里了,偷走了我的心你不知道吗。”

憨憨(老板化名)是捞月狗上的老板,这个来自大西北的小伙,刚开始聊天时会有些拘谨,一板一眼地回答问题,聊熟了之后就能和你说“憨憨”的土味情话。

虽然游戏名叫做憨憨,但陪陪们却不会这么叫他,“叫我什么都有,哥哥、老板、宝贝,啥都有。不过我一般不让她们叫我宝贝,就叫名字。不熟的人,你刚过来就叫这个,挺膈应的,太假。”

因为性格的原因,憨憨不喜欢陪陪一上来就喊“宝贝”,觉得不太适应。笔者也在采访时遇到过刚聊天就问“叫你小仙女呢还是小宝贝呢”的陪陪,这其实也反映出,许多陪陪会选择刚开始就对老板使用“昵称”来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可憨憨却是不吃这套的老板。

憨憨虽然才玩捞月狗不到一个月,却把不同价位的陪玩师都点了一遍,“价格我都试过,比如19、29、39、49、59,还有70都试过。没什么意思,我感觉价格更高的反而不好,就感觉自己特别牛,贼讨厌,也没见得玩游戏特别6。”

在憨憨看来,价格高的陪陪有时陪玩体验还不如价格低的,有时点19块钱的陪玩师,在玩绝地求生时,会把捡到的各种好东西(游戏中的物资)都给老板,这让憨憨感受到一种被关心、被在意的温暖。

游戏陪玩自述:我靠打游戏买房买车,有“老板”伪装外卖员骚扰女陪玩

绝地求生

憨憨在平台上的虚拟身份是“老板”,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是一位小老板,生意忙起来的时候需要到各地出差,闲下来的时候就能像这段时间一样,找陪陪玩玩游戏聊聊天。

因为经济较为宽裕,憨憨出手也比较阔绰,“我有时候都是点4、5个小时,或者有时候直接点通宵,一般都是两三百。”憨憨认为价格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为了玩得开心、玩得舒服。

对于陪玩体验比较好的陪陪,憨憨觉得多花一些钱都无所谓,都是心甘情愿的。但憨憨也遇到过游戏技术比较菜、态度也不好的陪玩师,遇到这种情况,憨憨直接就是让对方“走”,“遇到特别菜的,会让她走。都不想和她说话了,就直接让她走,也不退单啥的。”

耿直的憨憨遇到糟心的陪陪,也是不会“怜香惜玉”的,这大概就是生意人重视时间和效率的体现吧。

有“陪陪”同时和多个“老板”网恋,有“老板”上陪玩平台只为体验“三宫六院”

最近有个陪陪倒是深得憨憨心,“我这段时间几乎天天给她下单打游戏,这个陪陪大概26、7岁吧,比我大一两岁。游戏打得好,风格还能切换,有时很甜有时挺直爽的,反正就是挺好玩的。”

憨憨口中的陪陪现在是一位全职陪玩师,曾经经营过一家猫室。后来接触了陪玩这个行业,就关掉了猫室,开始做起了全职陪玩师。

憨憨说她以前在YY上做了好久的陪玩师,也是最近才到捞月狗,在其他一些名气比较大的平台,也能见到她的身影。“你玩久了就会发现,一个女陪陪好几个平台都能看到,比心、捞月狗啊哪个平台都有。”

当问及会不会对这个天天打游戏的陪玩师产生感情时,憨憨的回答却格外的理智,“我是能控得住自己,不会产生感情。因为一开始就知道是假的,那你要当真了,那不是亏大发了。你当真了,结果付出了啥都没有,那不得伤心。”

憨憨的理智也许是来源于朋友的经历,“我就认识一个(朋友),特别喜欢那个陪陪,然后也不许陪陪去和别人玩,就天天给人家下单。其实好多老板都是这样,陪陪有的会动感情吧,但更多是为了赚钱。”憨憨说这样的感情到最后肯定是会受伤的,可这是朋友的心甘情愿,没有人逼他,也没有把刀架在他脖子上让他去这样做。

憨憨只能从这些经历中看得更透彻,想得更明白。

除了这个动真感情的朋友,憨憨身边的“老板”更多是和陪陪谈起了“网恋”,“前几天我还有一个朋友和陪陪网恋了,他们玩着玩着加微信,然后就网恋了,这其实是很正常的。有些一个女的有好几个网恋男朋友,就是好多老板都是她的男朋友。

这个内幕是憨憨点过的一个女陪陪和他说的,她说好多平台都是这样,陪陪为了抢老板,为了维系和老板的关系,就以“男女朋友”的身份来相处。平台的竞争激烈,使得有些陪陪不得不以这种方法来“拉单”。

这样的形式,会让老板产生一种“回到古代当皇帝”的错觉,“老板在里面就是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就像拥有后宫佳丽三千一样,那么多好看的陪陪争着要你。所以为什么有人愿意花这个钱,就是为了这种感觉,心理上的作用吧。”憨憨一语道破老板们的“小心思”。

憨憨认为在这个行业,每个人的追求和利益都不一样,所以会很复杂。

憨憨说,自己玩了大半个月了,新奇劲也过了,玩多了还是会觉得挺没意思的。“这段时间刚好闲嘛,无聊就玩玩,之后要是忙起来肯定就不玩了,还是生意更重要。”

05 给新手陪陪的6条建议

陪玩行业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服务行业,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游戏陪玩,需要经历大量游戏时间的磨砺。作为一个新兴职业,游戏陪玩谈不上稳定,除了少数头部陪玩外,大多数人的收入也比较有限。但作为一份闲暇时赚取零花钱的兼职,陪玩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可否认的是,陪玩行业中存在很多灰色地带,确实有一些居心不良的“老板”在通过陪玩平台寻找自己的猎物。这需要平台方有针对性的治理,也需要“陪陪”们坚守自己的底线。

人类对于陪伴的需求是真实的,陪玩也是一个缓解寂寞的有效方法。但在真实与虚幻之间,如何正确处理与“陪陪”之间的情感链接,可能会成为困扰年轻“老板”们的一个新问题。

在体验了一段陪陪生活,并且和各位“陪陪”交流过之后,我总结了适合新手“陪陪”的6条建议:

1、想要做好“陪陪”,优秀的游戏技术和好听的声音都是必不可少的;

2、新入行的“陪陪”在业务不太熟练的情况下,可以练习一段固定的开场白,能够有效缓解尴尬,打开局面;

3、做“陪陪”要有服务意识,如果游戏技术一般,那就更要在聊天和辅助上下功夫,毕竟让“老板”开心,是一个“陪陪”的天职;

4、新入行的“陪陪”通常不容易接到单,需要多参加平台接单室的活动“跳单”,当拥有了一些固定用户之后,收入才会稳定一些;

5、不要轻易在向“老板”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对方以“送礼物”“点外卖”为名的时候;

6、明确自己的底线,向超过自己底线陪玩订单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