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一个十年,焦虑在哪?
2019-12-27 14:13 苹果 库克 苹果市场

2苹果下一个十年,焦虑在哪?

作者| Lexie  来源|硅兔赛跑(ID:sv_race

过去十年,43岁的苹果依旧很能打:

19财年收入是09年的6倍,新总部大楼比美国国防部还大,五个业务部门中的每个都可媲美财富500强公司。

当外界吐槽iPhone没有创新,苹果最具代表性的产品越来越不给力时,苹果也在焦虑转型之中。

对于苹果来说,赚钱并不难,难的是怎么赚到更多的钱去维持正向增长。

苹果下一个十年,焦虑在哪?

最赚钱的智能手机公司,苹果遥遥领先

2009-2019: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十年

11年10月,乔布斯辞世,享年56岁。

在乔布斯去世前一天,他在病榻上视频观看了 iPhone4S 的发布,全程并没有说一句话,只在最后微微一笑。

在面临着取代乔布斯这样的传奇人物的压力之下,接班人库克领导下的苹果,通过硬软件的创新来应对:

14年,当时智能手机市场低迷,推出两款大屏幕的新iPhone 6,销量一飞冲天。

15年,发布智能手表Apple Watch,把人们从科技成瘾中拯救出来,回归对现实世界的关注。

16年,发布无线耳机AirPods,进入美媒“过去十年百大创新产品”排行榜To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