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微信微博聊天记录可作为证据;李斌:蔚来已过“危险期” 不需再靠PPT和刚性投入打天下;12306屏蔽多个抢票软件...
2019-12-30 09:55 黑马早报

2最高法:微信微博聊天记录可作为证据;李斌:蔚来已过“危险期” 不需再靠PPT和刚性投入打天下;12306屏蔽多个抢票软件...

今日头条

1.罗永浩回应"被Sharklet科技解约":哦?会写个澄清稿

近日,网传“罗永浩被Sharklet科技解约”,该消息被传的沸沸扬扬。由于一直没有官方人士出面回应,再加上罗永浩自“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结束之后没有宣布与任何一例品牌合作,且其微博在12月12日之后再无一条Sharklet科技的内容,一时间不少用户信以为真。今日早间,罗永浩出面回应此传闻,称“哦?都传成这样了?那我明后天抽空写一个澄清稿吧”。

国内新闻

2.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正式奠基 计划于2024年建成

12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园区正式奠基。园区选址在中关村朝阳园北扩区,占地186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总投资64亿元,计划于2024年建成。阿里北京总部建设启动,是阿里巴巴与北京市合作的新里程碑,也是阿里巴巴“北京+杭州”双中心、双总部战略的标志性时刻。

3.华为回应关于“获政府巨额补贴”报道:无视华为30多年的投入和奋斗

针对《华尔街日报》关于华为依靠收取国家巨额补助帮助其崛起的报道,华为方面称,报道逻辑混乱,无视华为过去19万员工以客户为中心的长期艰苦奋斗。华为成功的关键因素是巨额的研发投入驱动了创新和发展。华为表示,同其他高新企业(包括外资企业)一样,华为除享受中国政府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外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华为公司的运营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及外部融资。”

4.最高法:微信微博聊天记录可作为证据

1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的决定》公布,今后微信微博聊天记录可正式作为打官司的证据。据“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已于2019年10月1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777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5.阿里上线「图钉」,布局图片交友

近日,阿里正式推出高质量修图产品“图钉”,这款产品定位是通过制作图片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从产品体验看,用户利用“图钉”上的模板创作出符合自身心情的图片,然后分享给其他用户,利用心情图片交友,同时也能够进行高质量的修图。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图钉APP的开发者是北京破壁者科技有限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占有其90%的股权。(Tech星球)

6.新修订的证券法表决通过: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

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证券法,明年3月1日实施。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程合红表示,按照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基本定位,对于证券发行注册制作了比较系统完备的规定。有分析认为,注册制的全面推行有可能在短期内提升券商板块的关注度,而作为一项资本市场的系统性制度建设,推行注册制对资本市场的积极意义将在中长期持续释放。

7.格力董明珠免费送3万格力手机:不用它来买格力产品我会生气

12月2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席2019年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时,其在现场进行演讲时表示,将向参会代表和用户们免费送格力手机。这台手机打开之后就可以进入董明珠的店以此来享受零距离服务,家里任何一个格力的产品都可以用格力手机指挥。董明珠还调侃,由于参会的每个人都很轻松地拿到了一部格力手机,拿到手机的来宾如果到时候在上面不买格力的产品她会“很生气哦”。

8.董明珠谈跟奥克斯斗:产品低于国家标准,就是不诚信的企业

12月28日,在格力电器举行的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中国企业家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不要掩盖丑陋,掩盖错误,要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敢于亮剑。让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是格力的标准,这是企业家的真正价值。因此格力电器不仅跟自己斗,在空调领域也跟奥克斯斗。企业标准不能低于国家标准,低于这个标准,就是不诚信、不负责的企业。

9.李斌:蔚来已过“危险期” 不需再靠PPT和刚性投入打天下

12月28日晚NIODAY现场,李斌表示, 2019年蔚来确实很困难”,但“我们挺住了”。自2015年创立蔚来以来,蔚来汽车已先后耗费了约220亿元资金。“现在要坚决省下不该花的钱,去做好用户服务。“现阶段我们已不需要太多钱了。李斌认为现在蔚来已度过危险期,已从“热身赛”进入‘资格赛’阶段,不再需要靠PPT和刚性投入打天下。”

10.加速包可能没用:专家称12306已屏蔽多个抢票软件

据央广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目前市面上有大约60款抢票软件,有的直接收钱抢票、有的需要旅客转发链接以增加曝光度、有的甚至会默认付费抢票。但是现有的抢票软件参差不齐,有的甚至还抢不到票。对此有专家解释,因为12306已屏蔽多个抢票软件,原有的抢票软件很大几率并不能抢到票。

11.庄理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

12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通告显示,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米庄理财)法定代表人钱某龙主动向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投案。据了解,米庄理财为爱财集团旗下P2P平台。此前的12月18日,米庄理财(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通告称,平台已经无法保证持续良好地运营。根据公告,米庄理财将停盘并进行有序退出程序,停止发布标的,同时停止对到期标的进行单独兑付。

12.原创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上市:九期一895元/盒

12月29日,国产原创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宣布正式上市,定价895元/盒。新药主要发明人、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耿美玉特别感谢国家药监局,在不到一年时间,完成了179箱、53万份材料审批,创造了中国新药审评审批的速度。

13.李嘉诚旗下公司收购沪上地产 专家:外资看好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景

据报道,近日李嘉诚创办的亚腾资产管理公司宣布将与Straits Real Estate以及工银国际组成合资联合体,共同收购位于上海浦东的三林印象城,交易预计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此次收购说明港资看好上海等内地地产项目。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傅子恒表示,不只是商业地产,近期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种种现象都显示出外资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景的看好。(e公司)

14.茅台李保芳:“砍掉经销权,全部收归集团”的说法纯属谣言

近日,在经销大会上,茅台李保芳强调称,经销商只要守法合规、诚信经营,资格就不会被取消,“今后很长的时期内,茅台的经销商群体将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李保芳表示,“砍掉经销权,全部收归集团”的说法,纯属谣言,事实上,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经销商都是茅台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

15.网友曝苹果AirPodsPro爆炸:出现杂音 过热后炸裂

12月28日消息,近日国内用户在论坛曝光了苹果AirPods Pro爆炸案例,表示正常使用耳机的情况下右耳出现杂音现象,后温度升高、冒烟并炸裂。据悉,这是AirPods Pro上市后出现的首款炸裂案例。从网友晒出的保修单来看,这副AirPods Pro故障表现为:右耳间歇性出现红色叹号且有杂音。同时网友描述道:前段时间去检测就有问题,但由于缺货没换,现在温度直接升高并炸裂了。

16.王者荣耀成App Store中国市场十年来氪金最高手游

据博主@AppAnnie ,回顾过去十年中国的iOS市场,BAT巨头称霸下载榜。而在下载量前十的游戏中,王者荣耀排名第一,腾讯占六席;游戏收入前十则被腾讯和网易瓜分,腾讯仍占六席,王者荣耀依然第一。

国际新闻

17.全球前500富豪今年共挣1.2万亿美元,财富增加25%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富有的500人在2019年的集体净资产达到5.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27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9万亿元)。其中,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诺特资产涨幅最大,增加365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增加了273亿美元,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增加了227亿美元。

18.“刷手支付”来了,亚马逊申请掌纹识别专利

12月26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项来自亚马逊的专利申请,该专利是关于一种非接触式扫描系统,该系统将不再通过脸部来识别人,而是通过与手掌相关的特征来识别人,例如像皱纹和静脉这种。该技术就是让Whole Foods的顾客在结账时,通过扫描手部进行付款,而不是刷卡。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实现,那么亚马逊很大概率会在Amazon Go无人零售商店中使用它。

19.消息称苹果将推出“游戏级”Mac产品主打电子竞技

12月29日消息 根据外媒PatentlyApple的消息,一款“游戏级”Mac产品可能在2020年推出,主打电子竞技,可能是一款大屏幕一体机iMac或是一款大屏幕游戏笔记本电脑,目前细节还不清楚,预计将于明年6月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

20.Galaxy S11与Clamshell折叠手机或将于明年2月发布

12月28日消息,三星电子预计将在明年2月中旬在美国圣佛朗西斯科发布Galaxy S11系列和Clamshell形态上下折叠的智能手机。这个产品的售价预计将降至1万元人民币左右,以LTE型号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更有可能在2月11日发布Galaxy S11系列产品。预计Galaxy S11系列智能手机将同时具有4G和5G功能,可以预装运行基于Android 10的OneUI 2.0系统。

21.Apple Watch ECG被医学教授起诉侵犯专利

苹果在Apple Watch4中增加了ECG心电检测功能,该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搜寻房颤的异常心率,并且挽救了不少苹果用户的生命。但近日,一名纽约大学医学院博士向法院提起诉讼,表示苹果侵犯了他的一条专利,并拒绝“真诚的谈判以避免诉讼”。他表示,他拥有一种“监视来自一系列时间间隔的不规则脉搏节律”的专利,而且早在2017年9月份就开始就此专利与苹果公司进行了谈判。

22.亚马逊遭起诉:销售的Ring安全摄像头可能存在设计缺陷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位房主起诉亚马逊,因为亚马逊销售的Ring安全摄像头存在设计缺陷,可能会遭到黑客攻击。Ring的主打产品是一款门铃,里面包含安全摄像头。当访客到来时,房屋主人即使没在家,也可以打开手机App,查看访客,与他交流。2018年4月,亚马逊以现金8.39亿美元收购Ring。(新浪科技)

23.Uber收购Careem案获埃及批准,预计明年1月完成

据路透,埃及监管机构(ECA)已批准Uber对打车公司Careem的31亿美元收购计划。该交易于今年3月宣布,两家公司此前经历了超过9个月的谈判。该交易预计明年1月完成,最终时间取决于多个地区监管机构的批准,尤其是埃及。埃及作为人口即将突破1亿的大国,是中东打车市场最大的一块。Careem将成为Uber的附属公司,但会继续以独立品牌运营,同时保持自己的独立管理。

24.韩媒:京东方最快明年为iPhone供应OLED屏

据韩媒报道,京东方的OLED屏将在2020年到2021年掀起对三星的“胆小鬼博弈(Chicken Game)”。因LCD产能过剩、利润率走低的态势下,京东方也越来越将焦点转移到OLED柔性面板上。京东方对三星的最大挑战可能在于苹果订单方面,一旦良率达到苹果要求,京东方就将锁定iPhone供应商的一席之地,最快2020年开始。韩国分析人士预测,2021年,京东方将为iPhone出货4500万块OLED面板,LGD为2600万块。当然,三星依然会保有iPhone订单的大头,只是量级从去年的2.3亿块跌至1.5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