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回应2020年营收目标1800亿-2000亿元;美团打车因出租车感谢费被约谈;AirPods占无线耳机市场七成营收
2020-01-17 10:03 黑马早报

2字节跳动回应2020年营收目标1800亿-2000亿元;美团打车因出租车感谢费被约谈;AirPods占无线耳机市场七成营收

今日头条

1.字节跳动回应2020年营收目标1800亿-2000亿元:消息不准确

1月16日,腾讯新闻《一线》此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字节跳动公司2020年营收目标为1800亿-2000亿元人民币。三个独立信源称,2019年字节跳动完成广告收入约1200亿元。一位接近字节跳动人士说,广告是字节跳动商业化主要来源,但不是全部,除此之外还有直播等其他收入。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消息不准确。(财联社&腾讯一线)

国内新闻

2.美团打车因出租车感谢费被约谈 回应:已第一时间下线

据上海市消保委消息,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发现,“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上海市消保委将于2020年1月20日就“出租车感谢费”问题公开约谈“美团打车”。对此,美团打车表示,上线“出租车感谢费”的初衷是考虑到春节期间供需紧张,目前正在和有关部门就其中涉及的政策法规问题进行沟通,并已第一时间将该模块下线,就方案进行进一步评估和研究。(新浪科技)

3.马云:创业者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未来

1月13日,在湖畔大学第六届招生面试现场,马云面向所有候选学员做了简短沟通,谈了谈他眼里的企业家精神和湖畔大学。马云表示,未来是我们每个人最大的对手。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落后的企业;没有传统的企业家,只有活在昨天的企业家。对于那些愿意改变自己,适应未来,把未来当做挑战的企业家,机会刚刚开始。所以我想我们湖畔要学习和研究的就是做企业的基本规律,把握未来判断的方法论。

4.雷军:顺为资本很幸运早期投资了银河航天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表示,银河航天今天成功发射首发星,该卫星是国内通信能力最高的低轨宽带卫星,速率高达10Gbps,它拉开了中国商业航天科创新时代的帷幕。雷军称,“我非常看好商业航天的未来”,我们顺为资本非常幸运早期投资了银河航天,成为银河航天的主要投资者。

5.华为发布最新版HMS 意图取代GMS?

1月16日,华为面向全球发布HMSCore 4.0(华为移动服务)。HMS Core是华为终端云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本次上线的功能,除了已经运营多年的华为帐号、支付、分析、云空间、游戏服务,已经上线4个月的广告、定位服务外,还新增了不少开发者期待已久的新能力。受去年美国制裁的影响,华为终端在海外暂时无法使用GMS(谷歌移动服务),导致销量收到一定影响。(腾讯一线)

6.嘀嗒出行正寻求IPO前最多3亿美元的资金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得到风险投资公司IDG资本支持的嘀嗒出行将面向广泛的投资者在IPO前一轮融资中募集2.5亿美元至3亿美元。嘀嗒出行目前考虑在中国大陆或中国香港的交易所挂牌。截至目前,嘀嗒出行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消息人士称,嘀嗒出行自去年年中左右以来一直试图筹集资金。尚不清楚这家中国初创公司的目标估值是多少。(腾讯科技)

7.刚牵手李佳琦涨停板,深交所就发函:你是不是在炒作?

1月15日晚间,新文化(300336)宣布牵手李佳琦,1月16日一字涨停。不过新文化前脚刚涨停,后脚就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具备为李佳琦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能力,美腕科技与公司开展合作的原因及合理性,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具体内容等,质疑存在炒作动机。

8.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回应:印度制造,无购物凭证即可退货

1月15日,宜家中国公司网站刊发通知,其出售的印度制造“TROLIGTVIS特鲁利维斯旅行杯”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在全球召回该产品。顾客可将产品退回任意宜家商场,无需提供购物凭证便可获得全额退款。(老板联播)

9.小红书回应关闭上海线下体验店:大部分已盈利,策略会不断调整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小红书已于近期关闭其在上海的所有线下体验店小红书之家。对此,小红书回应称,大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实现盈利,但开店数量和盈利规模本身不是小红书探索新零售业务的目的,所以策略会不断调整。据悉,小红书于2018年6月10日,在上海静安大悦城开了首家线下体验店小红书之家REDhome,同年10月1日,小红书第二家线下体验店在上海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开业。目前在上海的这两家门店均已全部撤店关闭。(财经涂鸦)

10.造谣小红书“涉黄”自媒体公开道歉:内容无事实依据

1月16日消息,造谣小红书“涉黄”自媒体“黑镜Blacklens”公开道歉,并表示此前发布的内容无事实依据。5个月前,名为“黑镜Blacklens”的自媒体账号发布了名为“恭喜小红书正式成为公开卖淫平台丨小骗书沦为小黄书的血泪发展史”的文章,并在文中摘取了小红书部分博主发布的图片内容。去年11月底,小红书方面称,平台上的博主对多个自媒体账号提起诉讼,这些自媒体此前涉嫌造谣小红书博主笔记“涉黄”,目前法院已进入处理流程,并等候开庭审理。

11.e租宝受害人收到为35%退款 受害人:感觉像意外之财

1月16日上午十点多,一位杭州的e租宝受害人收到了她的退款,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退款比例为35%!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有受害人陆续收到了法院退回的投资款!对于这个退款比例,多名投资人表示能接受,“因为事情过去都四年多了,都快忘记这笔钱了……一开始事出的时候还比较想要全部拿回来,过了一年就没报什么希望了。现在返还感觉像意外之财了。”投资人称。(21世纪经济报道)

12.高德打车:“一键全网叫车”已覆盖全国城市

近日,高德打车宣布推出春节专项方案:“一键全网叫车”已覆盖全国城市;上线了“接送机”和“预约”出行服务;完善“行程分享”等功能;为乘客提供数千万元春节福利。官方介绍称,“一键全网叫车”的聚合模式,已接入了近40家网约车平台,不仅包括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嘀嗒出行、T3出行等,也包括许多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当地平台。

13.郭台铭回忆与乔布斯相识相知:没有试就不要说做不到

郭台铭此前在一档节目中回忆,乔布斯刚做iPhone时,摩托罗拉不愿把最好的技术给他,富士康的代工技术吸引了乔布斯,两人因此相识。郭台铭称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每一次苹果开发新产品,乔布斯都会提大量高难度要求,郭台铭很多时候都说做不到,而乔布斯会让他回去试,没试就不要说做不到,后来真的就做到了。(老板联播)

14.福布斯发布中国台湾富豪榜,郭台铭跌出前三

中国台湾富豪榜发布,50位(组)上榜富豪的财富从1,040亿美元增至1,120亿美元,增长7.7%。其中,财富增长最多的是中国旺旺的蔡衍明,蔡衍明的财富增长了14亿美元,榜单排名上升两位,达到第3位。卸任董事长后,郭台铭也不再是榜单第一。比起上一期榜单,郭台铭的财富减少了4亿美元(约5%),降至69亿美元,

15.快看漫画回应昆仑万维退出股东:没有退出,是常见的红筹架构重组

近日,天眼查显示,快看漫画的运营主体发生工商变更,昆仑万维的投资实体之一宁波昆仑点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退出公司股东。对此,快看漫画和昆仑万维共同表示,昆仑万维并没有从快看漫画退出。快看漫画在融资中搭建了VIE架构,包括昆仑万维在内的部分原有境内机构投资者从境内主体外翻至境外主体持股,属于常见的红筹架构重组。

国际新闻

16.2019年AirPods占无线耳机市场七成营收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出货量近6000万,占真无线耳机市场营收的71%,市场份额的50%,三星和小米分别占有不到10%的份额,排在二、三位。

17.分析师:五年内特斯拉股价再涨10倍 达每股6000美元

1月1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rk InvestmentManagement投资管理公司分析师塔莎·基尼(Tasha Keeney)表示,在未来五年内,特斯拉股价有望达到每股6000美元。这意味着,与本周三收盘价相比,特斯拉股价还能上涨10倍多。若达到每股6000美元,则特斯拉市值就将突破1万亿美元。当前,特斯拉市值约为900亿美元。

18.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四收涨0.76%,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1450.16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亚马逊、微软之后第四家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的美国科技巨头。从全球来看,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位居榜首。该公司上月上市,目前市值约为1.8万亿美元。

19.瑞银分析师:iPhone12或将配6GB内存

瑞银分析师预测苹果计划在2020年发布一款5.4英寸、一款6.7英寸以及两款6.1英寸的iPhone,其中最高配的iPhone 12 Pro版本将搭载6GB的RAM。6.1英寸的版本则是4GB的RAM,依然延续去年的定价策略,同时可能增加一款3GB RAM的“廉价版”iPhone。

20.巴克莱:iPhone 12将搭载ToF 3D摄像头,提升AR能力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称,苹果新一代iPhone将配备ToF 3D摄像头。ToF(time-of-flight)镜头,当用于手机摄影系统时,它使用激光技术计算“发射到接受”的时间,从而构建3D图像。对比Face ID的原深感镜头,ToF提供了更精确的深度感知,3D图像精准度也更高。

21.特斯拉在美国销售见顶:四季度加州注册量锐减近半

16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ominion Cross-Sell的最新报告,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市场加州的注册量下降了近一半。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2019年美国对特斯拉买家的税收优惠大幅减少,在年初降至3750美元,7月份又削减一半至1875美元。(新浪)

22.戈恩的日本辩护律师宣布辞职

2019年年底,日产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保释期间秘密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16日,此前担任戈恩辩护律师的日本律师弘中惇一郎宣布,将不再为戈恩辩护。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弘中惇一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6日辞去戈恩辩护律师一职,同时辞职的还有戈恩辩护律师团中的日本律师高野隆。报道称,二人已经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了辞呈。今后,戈恩在日本的辩护工作将由日本律师河津博史等三人接任。

23.亚马逊在印度宣布再投10亿美元 印度部长:没有给印度带来任何好处

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访问印度期间宣布了一项10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要帮助印度中小企业数字化。但当地时间周四印度贸易部长表示,亚马逊的新投资并没有给印度带来任何好处。并且印度实体零售商指责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Flipkart等美国行业巨头利用资金优势大打价格战,给当地商户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歧视小商家。

24.YouTube推“个人资料卡”功能:可以显示用户的评论记录

据外媒报道,去年9月,YouTube开始测试一项名为“个人资料卡(profile cards)”的新功能,该功能可以显示用户在当前频道上的公共信息和评论历史。现在,YouTube正在向公众发布这款产品,其最新登陆的则是Android平台,未来将会扩展到其他平台。YouTube指出,他们希望这项新功能能帮助用户浏览评论、与他人建立联系并。用户只需点击任何正在评论的人的个人资料图片就可以查看他们的个人资料卡。(cnBeta)

25.花旗最新报告显示其男女员工收入差距缩小至27%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花旗集团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公司在缩小男女收入差距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其女性员工的薪酬比男性员工低27%,较一年前收窄了2个百分点。报告还显示,该行在美国的少数族裔员工的中位数工资较非少数族裔员工低6%,较一年前的7%略有改善。(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