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智能称重平台「深圳汉德」宣布获8000万元A轮投资
2020-03-02 11:00 物流 融资 saas

2车载智能称重平台「深圳汉德」宣布获8000万元A轮投资

i黑马讯,3月2日,车载智能称重SaaS服务平台「深圳汉德」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前海母基金、零一创投与峰瑞资本。

深圳汉德创始人兼CEO苗少光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组织建设,目标以数据为基础,结合智能装备,为上游客户以及物流企业打造标准化产品,帮助企业客户提高运营能力,推动供应链物流的效率变革。”

在2017年,汉德曾获得钟鼎资本、峰瑞资本的联合领投,目前累计融资金额已过亿元。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认为:“智慧物流是未来的必然趋势,核心在于各个物流环节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深圳汉德做的事情正是物流中最重要的车辆实时载重量以及位置信息的数据化,这是一条有一定技术挑战的路线,他们也是目前几乎唯一能在多场景多行业中,实现非常低的重量误差率(2%)的技术服务商。”

相比传统地磅称重方式,货车需经过两次地磅方可测出车内货物重量,一来成本高,一次称重费用为50-100元,外加时间和人力成本;二来效率低,地磅不可移动,只能进行单点重量核查,可能需要车队反复配载,且厂家无法监控运输过程中的货物变化,容易出现窜货、偷换货的情况。深圳汉德车载智能称重,直击传统地磅称重痛点,颠覆载重数据采集方式,开启了物联新维度。

目前,深圳汉德已在普货物流、煤炭、水泥、钢贸和环卫等行业实现技术应用,服务客户百余家,为数以万计的货运车队提供智能管理综合解决方。例如,在物流行业,助力快递、快运等行业龙头,实现了大件称重,缩短了货物在中转中心的分拣时间与人员数量,降低了成本与投诉率;在水泥行业,深圳汉德与全国水泥前30强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提供了完整的水泥流向管控服务,做到水泥运输全流程可视、可防、可管、可控,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有效的抑制了大宗货物流窜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