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确诊新冠;阿里回应封拼多多员工淘宝账号;快手回应与罗永浩签约失败…
2020-03-26 08:56 黑马早报

2查尔斯王子确诊新冠;阿里回应封拼多多员工淘宝账号;快手回应与罗永浩签约失败…

疫情动态

1.钟南山建议保持防控措施防止第二波高峰

昨天,钟南山向欧洲国家分享经验表示,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此外,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为防止第二波高峰,他建议仍应保持现有的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外防输入。(央视新闻)

2.钟南山:氯喹和中成药连花清瘟抗疫有效

25日下午,中国与来自德国、意大利等国专家视频进行了中欧抗疫交流会。会议上,钟南山院士特别对中国使用氯喹和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性做了介绍。他表示,284名病人使用连花清瘟进行治疗,康复率达到了91.5%;在各国抗疫过程中,氯喹已被视为“新冠明星药”。(央视新闻)

3.雷神山医院首个病区患者清零

3月2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首个病区患者“清零”,该病区最后一位患者被转入其他病区继续治疗。这次“清零”的是雷神山医院感染科A5病区,据该病区主任李铁英介绍,2月14日,A5病区32张床位收满患者,迄今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名,实现了患者零死亡。病区患者“清零”后,56名医护人员将分别到感染科A12、B2病区继续工作。(人民日报)

4.武磊团队辟谣:新冠复测阴性消息不属实

武磊官方微博25日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上出现的所谓西班牙媒体爆料的一系列武磊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内容,包括确诊时间,症状,康复过程及于近日复测阴性等相关内容,均不属实。

公告表示,武磊本人目前情况良好,但仍处于隔离治疗阶段,尚未做再次检测。所有消息请以官方渠道为准。(中国新闻网)

5.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超2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1时1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451355例,其中,死亡20499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为:意大利74386例,美国60115例,西班牙47610例,德国35740例。

6.世卫组织官员表示意大利或在本周迎来疫情高峰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拉涅利·古埃拉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在意大利的某些大区,疫情已经接近拐点。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也会随之下降。

古埃拉认为,确诊病例增长速度的放缓是非常积极的因素。本周以及下周最初的几天非常关键,因为政府在15-20天前采取的防控措施应该在这段时间显示出效果。他期待能够在未来5-6天内尽快看到疫情发展曲线开始下降。(央视新闻)

7.查尔斯王子核酸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3月25日,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显示出轻度症状,不过“健康状况良好”。根据政府和医生建议,他和公爵夫人正在苏格兰家中自我隔离。据称,最近几周他一直在从事公务,无法确定是在哪里感染到该病毒的。白金汉宫发言人称,“英国女王身体健康”。(央视新闻)

8.普京宣布俄罗斯放假一周,工资照发

普京25日在面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现在,防止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威胁极其重要。他宣布下周放假,工资照发。由于4月4日-5日原本就是双休日,假日将从3月28日到4月5日。

普京说,当前最重要的是防止新冠病毒大规模传播,“希望俄全体公民遵从政府和医生的建议,保重自己和家人,待在家中最安全”。(新华网)

9.疫情冲击苹果全球动员:火速采购1000万口罩运往美国

就在上周末,苹果CEO库克在推特上宣布,将向美国与欧洲的医护人员捐赠数百万个口罩。3月26日,库克又在推特上通报了捐赠口罩一事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已经从全球为美国采购了1000万个口罩,为欧洲采购了数百万个。

目前苹果的运营团队正在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合作,从供应链渠道中寻找和购买口罩。(凤凰科技)

10.亚马逊多个仓库员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据当地媒体报道,亚马逊公司在美至少有9个仓库有员工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涉及的仓库包括纽约州的皇后区,纽约史坦顿岛,加利福尼亚州莫雷诺谷,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肯塔基州谢泼兹维尔,密歇根州布朗斯敦,俄克拉何马州俄克拉何马城,德克萨斯州的凯蒂以及康涅狄格州的沃灵福德。亚马逊称公司正在采取极端措施保员工的安全。亚马逊在全美拥有数十万个仓库。

国内新闻

11.工信部将出台产业数字化转型政策

在3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表示,将制定出台相关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政策,加大数字新基建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头雁效应。

接下来工信部将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以长补短、加快进程,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12.工信部:集中力量解决关键软件的卡脖子问题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介绍,关于“数字基建”主要指与数据相关的基础软硬件建设,包括网络、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基础软件等方面。在基础软硬件方面,我们将实施国家软件重大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关键软件的卡脖子问题,着力推动工业技术的软件化,加快推广软件定义网络的应用;在云计算方面,我们将提升云平台基础设施的能力,完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防护等云服务,深入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促进大型企业、政府机构、金融机构更多的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央视)

13.武汉出台21条新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无息贷款

3月25日,武汉市市政府通过21条政策举措,加大对企业资金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强化金融支持和提升服务企业水平。首期20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正在紧急筹措中,将建立全额贴息机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的无息贷款。(证券时报)

14.报道称快手欲签约罗永浩但失手,快手:内容严重不实

3 月 25 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罗永浩已经确定和抖音直播独家签约。报道还提到,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此次争夺战的核心是抖音与快手,而非淘宝,快手高价竞争但失手,并称对快手而言,更多的则是不希望罗永浩牵手抖音,保持自己在直播带货领域的绝对优势。

对此,快手方面回应称该文章内容严重不实。而抖音方面对此则称不予置评。

此前,罗永浩发布微博宣布进军直播带货,后传出与8000 万与淘宝签约,以及 6000 万与抖音签约的消息。目前,在抖音已出现“ 罗永浩 ”认证账号,认证信息为:交个朋友科技首席推荐官。不过这个新账号目前尚未发布内容。(新浪科技)

15.阿里回应封拼多多员工淘宝账号:对违规行为说"不"

3 月 25 日晚间消息,据媒体报道,有认证为拼多多员工的网友称,自己的账号被淘宝封禁,表现包括领不了任何优惠券,无法在聚划算百亿补贴等类目下单。媒体称,经与拼多多多位员工核对后,发现确实存在这种情况。

对比,阿里巴巴聚划算回应表示,此前发现大量不明身份、注册显示为某地区的“ 用户 ”,持续试图运用各种手段爬取平台信息,套取优惠补贴,这些“ 消费者 ”甚至尝试使用严重违规手段,将商品、店铺“ 窃取搬运 “到其他平台,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而商家对此毫不知情。因此,根据平台规则,对此类违规做出了相关限制。聚划算表示,欢迎任何一位正常的消费者,无论您来自哪里;对一切伤害消费者和商家的行为永远说不,无论你背后是谁。我们不屏蔽亲,我们屏蔽坏人。

该回应还调侃道,“ 感谢拼多多同学们对聚划算百亿补贴的喜爱。其实聚划算的小伙伴已经在考虑,大家这么热情,不排除针对拼多多员工推出专场活动 ”。(新浪科技)

16.淘宝回应“弹窗Bug系开发小哥报复”传闻:纯属谣言

昨日,手机淘宝出现罕见系统BUG。iOS系统打开手机淘宝App就会收到系统弹窗通知:您使用的程序是内测版本,将于当地时间2020-03-28到期,到期后将无法使用,请尽快下载最新版本。当日下午,淘宝已经紧急在App Store推送了App更新。对于网上流传的,此次BUG是阿里巴巴iOS开发人员被打3.25分绩效后,在3月25日留下的报复性BUG。淘宝官方微博回应称:纯属谣言!

17.雷军:现在每5个中国人中至少有1个人是WPS的用户

25日,雷军发布致股东的一封信,他表示,2019年,金山办公的主要产品WPS Office已成功覆盖46种语言,为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11亿个人用户提供办公服务。现在,每5个中国人中至少有1个人是WPS的用户,而在国外,已经有超过1亿人使用WPS办公,而且,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18.比亚迪回应员工维权:排班、岗位调整对部分员工收入有影响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有部分比亚迪员工因为薪水降低等原因聚集在公司总部门前维权。对此,比亚迪回应称,员工维权事件属实。维权员工称薪水降低,因为受疫情影响,公司对部分人员加班及排班进行了调整,部分人员岗位有调整,这些都对员工的收入产生了一定影响。(澎湃)

19.每瓶1499元!向1443名援鄂医护售原价茅台的企业,被约谈了

3月23日,贵州白酒交易所对外公布称,为表达敬意,将按每瓶1499元的原价向贵州援鄂医疗队1443名医护人员直供飞天茅台酒。公众质疑该公司是借援鄂医疗队队员在炒作。

近日,就此相关不当营销行为,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约谈了该所主要负责人,责成该所迅速整改。

20.滴滴将推C2C模式的汽车长短租服务

3月25日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滴滴将依托交付中心上线C2C模式的汽车长短租服务,目前已经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进行小范围试水,预计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对外公布。另一位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证实了此消息。不过,滴滴官方对此表示,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

21.猫眼春节退票金额超2亿元

受疫情冲击,电影行业停摆,在线娱乐票务平台猫眼娱乐春节档退票金额超过2亿元,整体收益亦减少。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在2019年财报会上表示,电影市场的空窗期会持续到四月初甚至更长。(财新)

22.海底捞去年赚23.4亿元

海底捞25日晚间发布业绩报告:2019年,实现收入265.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5%;其中,外卖业务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38.6%。;全年实现净利润23.4亿元,上年同期为16.46亿元。2019年新开业308家海底捞餐厅,全球门店增至768家。

23.同程艺龙2019全年收入73.93亿元,同比增加21.4%

3月25日晚间消息,今日,港股上市公司同程艺龙(0780.HK)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按合并基准,同程艺龙全年收入同比增加21.4%至73.93亿元,经调整EBITDA同比增加36.2%至20.19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加35.4%到15.44亿元。经调整EBITDA利润率由2018年同期的24.3%上升至27.3%,经调整净利润率由2018年同期的18.7%上升至20.9%。

用户增长方面,财报显示,按合并基准,同程艺龙2019年MAU(平均月活用户)同比增加17.1%到2.05亿,MPU(平均月付费用户)同比增加34.5%到2690万。从全年看,同程艺龙2019年的年度付费用户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1.52亿。

24.蛋壳公寓2019年营收71.29亿元,同比增长166.5%

蛋壳公寓发布2019年财报显示,2019全年,蛋壳公寓收入71.29亿元,同比增长166.5%,净亏损率和经调整EBITDA亏损率同比分别收窄3.0和3.5个百分点。

25.微信PC 版 2.9.0 测试版更新:新增小程序面板,语音消息自动转文字

3 月 25 日消息 ,今天腾讯微信 PC 电脑版迎来了 2.9.0. 测试版,新增小程序面板,可以查看最近使用和已添加的小程序。聊天中可以引用更多类型的消息,聊天中可以拖曳消息,以转发到其他聊天或保存到电脑。另外,你还可以设置聊天中的语音消息自动转为文字,可以设置收到的文件是否自动下载等。

微信开发团队表示,在微信PC新版本中,将支持打开聊天分享中的小游戏。在开发方面,新版本为开发者提供了自定义窗口、键盘鼠标事件等 PC 新能力,开发者可针对 PC 进行适配,为用户提供更好的 PC 小游戏体验。(IT之家)

国际新闻

26.苹果发布iOS 13.4/iPadOS 13.4 正式版更新

3 月 25 日讯,在 iOS 13.4/iPadOS 13.4GM 版推出近一周以后,苹果方面在今天凌晨 1:00 正式开始推送 iOS 13.4 / iPadOS 13.4 版本。就iOS 13.4 的更新描述来看,其重点放在原有功能的改进上。例如新推出九张拟我表情贴纸;重新设计邮箱工具栏,让功能键布局更合理;Siri 支持直接跳转主屏幕;加入 CarKey API,支持解锁、锁定和启动兼容 NFC 的汽车等等。

针对文件应用,iOS13.4 此次加入了 “ iCloud 文件夹共享 ”功能,现在用户能从文件 App 直接将文件共享到 iCloud 云盘文件夹,能够控制文件共享权限,分辨出可查看下载/可修改上传的用户。

iPadOS 13.4 则提供了不少全新的功能,新增的键盘快捷键以及完整鼠标控制,支持妙控板、妙控鼠标,对于那些在 iPad/iPhone 上使用外置键鼠来办公的人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

此外,Apple 还为 iPhone 和 iPad 的旧机型发布了 iOS 12.4.6 ,tvOS 13.4 也已发布。(搜狐科技)

27.波音计划5月重启737 Max生产,寻求600亿美元援助

3月25日,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波音计划5月重启737 Max生产,已得到美国监管机构允许。首要问题是让客户订单恢复正常。737 Max停产后,积压了400架飞机订单未交付。目前波音向美国政府寻求600亿美元援助,帮其度过财务危机。

28.道指收涨近500点,苹果尾盘跳水拖累纳指收跌

美股冲高回落,道指收涨2.39%,纳指跌0.45%,标普500指数涨1.15%。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奈飞跌超4%,Facebook、谷歌、亚马逊跌超2%,苹果跌0.55%。道指成分股中,波音收涨24%,联合技术涨超10%,耐克涨超9%。(财联社)

29.桥水做空欧股获利40亿欧元,准备撤退

桥水在做空欧股获利约40亿欧元后,正逐步撤退。截至3月20日当周,桥水对欧洲公司的净空头头寸减少了70多个。此前桥水持有超过140亿欧元的欧洲净空头头寸,在43家欧洲公司中持有超过100个空头头寸。(金融界)

30.国际奥委会主席回应东京奥运新日程:没有限定在夏季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5日召开电话记者会,就已决定延期至明年(2021年)的东京奥运举办日程称,“达成共识的是最晚将在夏季举办,并没有限定在夏季。”(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