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有人利用QQ进行“儿童送养”:已停封账号;杨元庆:联想要过起紧日子,暂停涨薪招聘;​快播拍卖商标,950万成交...
2020-04-15 09:07 腾讯 联想 快播

2腾讯回应有人利用QQ进行“儿童送养”:已停封账号;杨元庆:联想要过起紧日子,暂停涨薪招聘;​快播拍卖商标,950万成交...

【黑马高调早报】第1595期

文 | 静静

疫情动态

1.国家卫健委:个别省份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做好个人防护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4月13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6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近几日,个别省份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和社区防控,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一财)

2.钟南山称复阳患者不会再传染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出现转阳的病例不是太多。主要有几类情况,一类是患者体内已经产生保护性抗体,即使核酸检测阳性,也不会感染。还有一个可能,患者体内有核酸片段,这个病毒也不存在感染性,所以我并不是太顾虑这个问题。(央视新闻)

3.恢复期血浆在临床救治上具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4月14日,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经采集了超过2千份的恢复期血浆,已有超700例恢复期血浆用于临床治疗。恢复期血浆在临床救治上显示出了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孙燕荣还表示,从目前看,干细胞用于临床治疗安全性良好,同时临床结果提示,一方面干细胞治疗可以通过改善肺部的炎症提高重症患者的救治率,同时重症康复期患者的肺纤维化方面具有比较明显的改善作用,在临床上可以看到肺部病灶好转,呼吸功能得以改善。(人民日报)

4.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13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适应常态化要求抓好社区防控,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满足居民群众生活需求。做好初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教职员工提前返校,对校园环境全面消杀,落实好晨午检等各项防疫措施。(新华社)

5.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卫组织,同日美国确诊病例超过60万

CNN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并非后者进行审查。特朗普称,审查范围将包括世卫组织“在处置失当和隐瞒病毒扩散真相”上的作用。他指责世卫组织在病毒暴发初期反对美国政府对中国实施旅行限制的决定,“其他国家听了世卫组织的话对中国敞开大门,结果加速了病毒的传播”。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4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602989例,死亡25575例,共检测3081620例。(环球网)

国内新闻

6.腾讯回应有人利用QQ进行“儿童送养”违法活动:已封停账号

微信图片_20200415085629

4月14日消息,腾讯公司今天发布声明称,近期,QQ安全团队接到用户举报,有人利用QQ群组进行“儿童送养”违法犯罪活动。腾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举报信息进行核实,确认后已对相关帐号及QQ群组进行了封停处理。腾讯表示,对严禁买卖儿童或借收养名义买卖儿童此类违法行为腾讯一贯持零容态度,严厉打击利用QQ及QQ群组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同时,腾讯也呼吁广大用户,如在QQ平台发现“儿童送养”行为,请积极举报。(中国之声)

7.广东餐饮协会再次呼吁美团取消排他限制,期待实质意义的回复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外卖专委会就“13日美团外卖对高佣金问题的回复”做出回应。对于美团外卖所说的2019年八成以上商户佣金在10%-20%,专委会引用海丰县小餐饮行业协会的报告称,该协会共有约120家商家上架美团外卖平台,2019年无一家商户的佣金抽成低于20%。对于美团外卖所说的2019年八成佣金收入用来支付骑手工资,专委会指出,美团财报显示这一比例应为七成(74.83%),且餐饮外卖骑手成本占总收入的比例逐年下降,餐饮企业的佣金率却逐年上升。同时,专委会再次呼吁美团取消排他限制,期待美团在17日之前给出一个有实质意义的回复。(中新网)

8.杨元庆:联想要过起紧日子,差旅、招聘暂停,调薪、涨薪取消 4月14日消息,联想集团今年全员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在国内的工厂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包括武汉在内的制造基地已经100%恢复产能。杨元庆还表示,公司已经将年度调薪、晋升涨薪、招聘、差旅等按下暂停键,第三方服务停止新项目,审视旧项目。要用紧日子,实现过久日子。(新浪)9.联想称品牌在国内偏好度提升3%认知度提升4%

4月14日午间消息,联想首次举行线上“全球誓师大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在大会上表示,过去一年,联想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在中国,品牌偏好度提升了3个百分点,品牌认知度提升了4个百分点,品牌考虑度提升了5个百分点”。(新浪)

10.快播商标拍卖:18名买家402轮激烈竞拍,最终以950万成交

4月13日至14日,快播公司管理人对快播名下234项商标拍卖,起拍价4.511万元,经过402轮竞拍,最终以950万成交。同时拍卖121项专利,起拍价13.349万元,出价2次,以13.499万元成交。(老板联播)

11.任正非卸任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孙亚芳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10日,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华为CEO任正非退出公司董事,前华为总裁孙亚芳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田兴普接任。此外,包括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内的4名主要人员全部退出,新增董庆阳、陈志东为主要人员。(天眼查)

12.跟谁学回应香橼报告:刻意曲解及污名化中国上市公司

做空机构Citron Research(香橼)发布做空报告,称跟谁学“高达70%的营收是虚构的”,应当暂停跟谁学股票交易、并进行调查。对此跟谁学方面发布声明称,“该报告污蔑中概股大多为造假公司,刻意曲解及污名化中国上市公司。”跟谁学表示,香橼的做空报告,有大量重复此前灰熊做空报告中,已经被管理层澄清并举证的内容。此外,该做空报告完全不知晓公司K12课外辅导收入的主要来源为跟谁学旗下品牌高途课堂,“其对公司业务运营的无知令人发指,其试图误导投资者和公众的意图昭然若揭。”(新浪科技)

13.董明珠谈瑞幸财务造假:坑害股民,慢慢做实做大不好吗

董明珠4月14日在央视财经谈及疫情对股价影响时称,最近有一个单位做假账,把股民的钱骗来,就是在坑害股民。格力的股价市盈率数十倍,可能有些人觉得不够高,我觉的这是正常的,我希望股价是实的,不要因为企业遇到一点波折这股价就没了,企业就死掉了,格力根本没有靠股价来运行。(老板联播)

14.美的回应高管冻薪30%:沟通后达成一致自愿冻薪,共度时艰

4月14日晚,美的集团回应高管冻薪30%传闻称,今年确实很挑战,为了与企业共度时艰,美的高管在沟通后达成一致,自愿冻薪以表决心,接下来会继续聚焦业绩达成。当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美的集团近日下发《关于冻结高管部分薪酬的通知》,鉴于当前全球严峻经济形势,为进一步传递经营压力,促进集团整体经营目标实现,现决定对高管部分薪酬实施冻结措施:集团董事长、副总裁、事业部总裁、经营单位及平台单位负责人、智能总监及集团下属各单位一级架构负责人(19级以上),月度薪水30%冻结,冻结部分年底根据集团整体及单位业绩达成情况再确定是否返还,执行时间暂定为2020年3月到12月。(澎湃新闻)

15.CBA公司降薪:CEO降薪35%总监及以上降薪15%-30%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CBA公司)14日宣布,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将采取降薪举措,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其中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降薪35%,总监及以上级别人员分别降薪15%-30%。据CBA公司透露,联赛自2月1日进入休赛阶段,但CBA公司和各家俱乐仍需持续支出运营费用,其中包括球员及工作人员工资、场租等。随着休赛期的延长,联盟及俱乐部承受着严重财务压力,多项计划内支出也处于冻结状态。(人民日报)

16.万达集团:“万达控股的美国AMC院线申请破产”纯属谣言

4月14日消息,万达集团今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个别自媒体炒作“万达控股的美国AMC院线申请破产”纯属谣言。此前有消息报道称,美国AMC院线正在面临倒闭的可能。资料显示,AMC在全球有1000多家影院,其中在北美有661家。2012年,万达收购了AMC的100%的股权。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其营业收入为54.71亿美元,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49亿美元,同比下降235.42%。(TechWeb)

17.万达电影:预计一季度亏损5.5亿-6.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亿元

4月14日消息,万达电影公告称,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亏损5.5亿-6.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万达电影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预计出现较大亏损,主要原因为自2020年1月23日至今,公司下属影院受疫情影响全部停业,同时万达影视计划春节档上映的影片未能如期上映。(TechWeb)

18.格力电器: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3亿元-17.1亿元 同比下滑70%-77%

格力电器4月14日晚间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一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229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3亿元-17.1亿元,同比下滑70%-77%。(中证券)

19.海航控股:祥鹏航空29亿转让3家项目公司,海南国资拟接手

4月13日晚间,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为优化海航控股资产结构,进一步实现“聚焦主业健康发展”的目标,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拟向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海南国善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国旭实业有限公司、海南航鹏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交易金额共计29.44亿元人民币,最终交易价款以交割审阅为准。(澎湃)

20.福布斯发布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沈南鹏蝉联榜首,五分之一上榜者在华兴业

昨日,福布斯发布新一期全球最佳创投人榜(Midas list)。上榜者中,有五分之一的所在国为中国。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蝉联榜首。(新浪)

21.深交所:拟对冯鑫给予通报批评,目前无法其取得联系

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拟对冯鑫给予通报批评,其作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代董事会秘书期间,存在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2条、第3.1.5条和第3.2.2条规定的行为。深交所称,因无法与冯鑫取得联系,现以公告形式向其告知拟作出纪律处分的相关事宜。(新浪)

22.App Annie:钉钉、快手、腾讯会议位居3月份中国热门应用下载排行榜前三

微信图片_20200415085637

4月14日,AppAnnie发布了2020年3月份中国市场热门应用下载排行榜,榜单显示线上办公和教学的延续帮助钉钉和腾讯会议坐稳了下载榜 Top 3 宝座,同时疫情带来的宅家娱乐休闲时间也促使抖音、腾讯视频和哔哩哔哩动画等视频类应用延续了下载量的持续增长。

23.11音视频平台被约谈后续:芒果TV、PP视频取消默认自动续费

月8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约谈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搜狐视频、腾讯体育、PP视频、乐视视频和哔哩哔哩九大视频平台及喜马拉雅、蜻蜓FM两大音频平台,并提出整改意见。整改意见涉及广告特权描述不清,涉嫌虚假宣传、自动续费扣款未提醒、默认勾选自动续费,开通容易取消难等九方面问题。4月14日,南都记者从浙江省消保委获悉,芒果TV、PP视频已分别提交整改回复函。芒果TV表示整改方案已在4月9日前完成,PP视频表示整改、更新后的平台将于近期上线。(南方都市报)

24.东风汽车集团:与雷诺双方拟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

东风汽车集团在港交所公告,鉴于国内汽车市场下滑及东风雷诺的经营状况,本公司与雷诺双方拟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双方签署不具有约束力的备忘录,达成初步意向,雷诺拟将其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权转让给本公司,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但雷诺方面强调,这不意味着退出中国。(第一财经)

国际新闻

25.IMF首席经济学家:全球GDP两年可能损失9万亿美元

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表示,流行病危机造成的2020年和2021年全球GDP的累计损失可能达到9万亿美元左右,大于日本和德国经济之和。170多个国家的人均收入预计将收缩。这使“大封锁”成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比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情况糟糕得多。(中新网)

26.Switch将于本周恢复日本出货

4月1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任天堂当日证实,从本周起,将在日本市场恢复销售Switch和Switch Lite游戏机。任天堂上周暂停了在日本销售Switch和Switch Lite游戏机,原因是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较高,但与此同时,游戏机供应链也受到了影响。(新浪)

27.特斯拉通知房东想少付租金:确保公司长期成功和成长

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联系的几家公司透露,特斯拉发给房东的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写道:“目前正在影响我们国家的疫情促使特斯拉做出了战略决策,以确保公司的长期成功和成长。”“由于我们开展业务的能力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我们想通知你,我们计划减少每月支付的租金。”(网易)

28.苹果3月iPhone销量环比激增416%,达约250万部

数据显示,苹果3月份在国内的iPhone销量比2月份激增416%,达到约250万部。据9to5Mac消息,IDC报告称,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9.8%,达到5320万台。苹果一季度的出货量下降了20.7%,从一年前的390万台下降到今年的309万台。IDC称这是“近年来最大的降幅之一”,将其归因于该公司对中国制造业的依赖。(智通财经&品玩)

29.WeWork CEO:公司将在五月底前进行新一轮裁员

4月15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今日WeWork CEO桑迪普·马特拉尼(Sandeep Mathrani)告知员工称,公司将在五月底前进行新一轮裁员。根据彭博社提供的会议录音,马特兰尼表示,他希望这将是最后一轮裁员,领导层正在关注公司的每个部门,并且某些团队可能会比其他团队受到更大的冲击。(新浪科技)

30.麦当劳在美面临性骚扰集体诉讼:原告方索赔至少5亿美元

4月14日消息,快餐巨头麦当劳在美国遭到一桩集体诉讼,这桩诉讼的原告方指称,在麦当劳旗下的佛罗里达州自营连锁店中,女性员工面临着广泛的性骚扰。麦当劳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该诉讼的原告麦当劳现职员工杰米莉娅-费尔利(Jamelia Fairley)和前员工阿什利-雷迪克(Ashley Reddick)正在寻求代表佛罗里达州100多家麦当劳自营连锁店的女性员工对该公司发起集体诉讼,要求麦当劳向其支付5亿美元的补偿性赔偿和额外的惩罚性赔偿,并要求该公司采取反对骚扰的政策。(腾讯)

31.超50万Zoom账户信息在暗网售卖,部分甚至免费赠送

4月14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企业、学校和其他组织在疫情期间寻找更加安全的举办会议的方式,Zoom视频会议平台迎来了大量新用户。Cyble的数字风险评估专家最近发现,一名黑客正在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出售被盗的Zoom安全凭证,一些情况下甚至还会免费赠送。Cyble在一个地下黑客论坛上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价格购买了超过53万条信息,这些账户信息中还包括个人会议URL和Zoom主机密钥。(新浪)

32.外媒:Zoom为付费用户提供新功能以保护隐私

4月14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Zoom将允许付费用户选择他们的线上会议的数据通过哪里的数据中心进行传输。周一,Zoom公司首席技术官布兰登·爱特森(Brendan Ittelson)在一篇博文中表示,付费客户从4月18日起,可以手动选择数据中心位置。此外付费用户还可以手动屏蔽某些数据中心。而免费用户只能使用他们所在地区的数据中心。(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