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代言品牌微博遭删除;李国庆爆新东方猛料:俞敏洪母亲曾拎菜刀到公司分利;沈南鹏对话苏世民…
2020-04-24 09:19 黑马早报

2罗志祥代言品牌微博遭删除;李国庆爆新东方猛料:俞敏洪母亲曾拎菜刀到公司分利;沈南鹏对话苏世民…

疫情动态

1.中疾控:三类高危人群不建议五一出游

针对五一是否可以小范围进行旅游的问题,23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在发布会上介绍,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但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这些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出行人员要注意预防,一是出行前做好准备,建议就近错峰出游;第二,途中要做好防护;第三,旅行期间要做好防护。(中国新闻网)

2.广州排查13.87万人发现185名感染者

在23日下午广州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通报,为落实重点人群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广州市从4月5日开始至今,分四批排查了13.87万人,发现185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64人是无症状感染者。

广州目前已经对全市巡游出租车司机31391人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查,结果全部是阴性。下周一,广东省初三、高三学生将要复课。为此,广州对全市20.8万名初三和高三学生以及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3日中午已经有19.3万人完成检测,其中3.8万人的检测已经出结果,尚未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央视)

3.湖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8.2%

据新华社,23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孟春林说,自3月15日起,全省各地稳步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到4月17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复岗率分别达到98.2%、93%。

4.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70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6时3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70万,达到2708590例,死亡病例超过18.8万,达到188437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87万,达到873137例,死亡病例近4.8万,达到47892例。

5.谭德塞称新冠病毒将与人类长期共存

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世卫组织已收到近250万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不同地区的疫情趋势也不同。大部分西欧国家疫情已稳定或有下降趋势,非洲、中南美洲、东欧等地区虽然确诊病例不多,但疫情处于上升趋势,大部分国家仍处于新冠肺炎流行初期。谭德塞指出,新冠病毒将与我们长期共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海客新闻)

6.抗体检测显示1/5纽约人可能已感染

当地时间4月23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对该州3000名居民进行的一项随机测试发现,13.9%的参与者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分析称,该结果表明纽约州可能已有270万人感染过新冠病毒。在3000名参与者中,约1300人来自纽约市,这部分人员的检测阳性率达到了21%。(人民日报)

7.非洲累计新冠肺炎确诊超2.6万例,死亡过千例

据Worldometers全球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3日19时,非洲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6万例,达到26832例。其中死亡病例1246例。(环球网)

国内新闻

8.苹果中国回应iPhone 邮箱漏洞:不予置评

4 月 23 日,针对外媒报道有网络安全公司发现 iPhone、iPad 邮箱应用具有可被黑客利用的漏洞一事,新京报记者向苹果中国公司进行了求证。苹果中国公司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4 月 23 日早间,ZecOps 网络安全公司发现苹果邮件应用中存在两个“ 可利用的漏洞 ”,并向该公司发出警告。苹果已在本月推出 Beta 更新版,并证实将通过完整更新修复漏洞。

ZecOps 称,这些漏洞可能早在 2018 年 1 月就已经被黑客利用。黑客可能已经利用补丁正式发布前的这段时间发动尽可能多的攻击。(新京报)

9.瑞幸独立董事Meier递交辞职信

4月24日消息,昨晚,瑞幸咖啡(LK)发布公告称,4月21日公司收到了独立董事Thomas P.Meier的辞职信。

Thomas P.Meier于2019年5月被任命为董事会独立董事,Meier在信中通知公司他将辞去该职务。

瑞幸表示,董事会及董事会审核委员会立即生效。Meier辞职后,董事会审核委员会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

10.神州优车澄清:第一批股份交割完成,第二批尚未交割

4月23日消息,神州优车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关于近日有关媒体报道称,公司向 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 或其关联方转让神州租车有限公司股份的事项已完成交割,截至目前,第一批股份转让的交割工作已完成;第二批股份尚未进行交割,如上述公告所述,其交割受限于若干条件。

11.董明珠开启直播首秀:曾表示坚持线下,不让格力线下销售员工失业

4月23日消息,格力电器官方微博给出的公告称,4月24日晚上8点董明珠开启直播首秀,直播期间她亲自带逛格力科技展厅,亲自介绍展厅特色电器。

对于董明珠之前喊出的坚持线下的声音,一些媒体认为这是董明珠排斥直播带货最有力的证明,不过有行业人士表示,董明珠此番喊话只是表明坚持线下销售的决心,但并未拒绝直播带货。(腾讯网)

12.李国庆爆新东方猛料:俞敏洪母亲曾拎菜刀到公司分利

4月23日,李国庆在视频节目中连曝新东方创业猛料,总结合伙创业的四个坑:争权、分利、山头林立、退出机制。他透露俞敏洪的母亲当年为了分利,曾拎着菜刀从江苏老家杀到公司。

13.沈南鹏对话苏世民:先于大趋势而动,大概率会成功

4月23日,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与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一场巅峰对话。

苏世民则回忆了经历过的多次经济下行,认为能够在逆境中突围的创业者具有“看到大势所趋,就会大胆行动”的天性:“如果你先于大趋势而动,你大概率是会成功的。大多数人都会被吓得什么都不敢做。”(网易科技)

14.章泽天起诉知乎已完成一审,未公开判决书具体内容

4月23日,公开资料显示,章泽天近期向北京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以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起诉网络问答社区知乎,该案已被法院受理开庭。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信息显示,该案已于3月25日完成民事一审判决。法院未公开判决书具体内容,理由为“人民法院认为不宜在互联网公布的其他情形”。(新浪网)

15.罗志祥代言品牌微博遭删除

4月23日,罗志祥事件发酵。蒙牛旗下产品纯甄22日刚宣布罗志祥成为代言人,事情一出,罗志祥的官方微博就“悄悄”删掉了4月22日为纯甄推广的微博,而纯甄同样秒速删除了官宣微博。除了纯甄,罗志祥手握手游《剑与远征》、G-SHOCK手表、纽西之谜等多品牌代言,还拥有自创男装品牌Gotnofears。此外,罗志祥还有《创造营3》和《极限挑战6》两个节目在录制,这两档综艺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16.成都多部门约谈网传“ 1500 万签约不可能打工男 ”公司

“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因这句话走红网络的男子周某某早前出狱,据称有超过 30 家网红经纪公司竞相与他签约,甚至更有网传四川某影视公司以 1500 万天价年薪将其收入麾下。

4 月 22 日下午,成都市网信办、文体旅局 、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多个部门对网传“ 1500 万签约不可能打工男 ”的四川攀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约谈,告诫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抵制制作、复制、发布含有炒作绯闻、丑闻、劣迹,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等不良信息和内容,后续一旦发现其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

在约谈现场,公司CEO 刘某否认曾对外发布已和周某某签订合约的消息,但同时也承认,在此次事件中将追求流量作为首选,与周某某的哥哥签订了经纪合约。并且向社会大众道歉,表示会深刻反省。(IT 之家)

17.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完成股权交割,“麦德龙”品牌保持独立运营

4月23日消息,麦德龙发布公告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诸多挑战,但麦德龙中国与物美双方的股权交易仍按期在第二季度内圆满完成。在新的股权结构下,物美集团持有麦德龙中国8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持有20%的股份。

据悉,在正式收归麾下后,物美集团有意使麦德龙中国继续以“麦德龙”品牌保持独立运营。麦德龙中国将继续由现任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领导的现有管理团队进行管理。

麦德龙中国官方强调,这项交易对员工和管理团队没有影响,也不会改变与业务合作伙伴(包括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现有的合作关系,麦德龙中国将继续坚持对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严格管控,所有客户忠诚度计划及权益维持不变。

18.贵阳星力百货囤茅台酒不卖?贵州市场监督局展开调查

线下商超贵阳星力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把164404瓶飞天茅台一股脑存放在物流园里做了银行抵押贷款的担保。按照一吨飞天茅台酒2124瓶计算,这批被“囤”起来不卖的茅台酒累计77.4吨!按照中标公示,星力百货去年中标飞天茅台酒的服务商综合排序,其获得茅台酒销售配额为80吨。4月23日,贵州省市场监督局称已接到相关投诉,正就此事展开调查。(21财经)

19.中行原油宝投资人拟在京沪同时发起集体诉讼

从中行原油宝投资人维权交流群内获悉,目前投资人拟在北京、上海同时发起集体诉讼。投资人的诉求是,不欠中行交割款,并追回全部本金。诉讼理由集中在:原油宝客户的适合性,中行涉嫌夸大宣传;平台的投资逻辑漏洞;中行操作不当。

20.四部委: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30万元以下

4月23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为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中国新闻网)

21.理想汽车CEO李想:设计30万补贴门槛是精准助攻特斯拉

4月23日晚间消息,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布微博评价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他认为,“设计30万的补贴门槛,基本上是精准的助攻特斯拉来打残国内的纯电动品牌。你只需要换位想一下,如果你是特斯拉,你接下来会如何对策和定价,就知道什么叫灭顶之灾了。”

22.何小鹏评价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对小鹏P7基本没有影响,反而是利好

4月23日,针对30万补贴门槛政策,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对小鹏P7基本没有影响,反而因更清晰的三年政策对小鹏有利。

23.商务部: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23日表示,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100多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此外,“宅经济”成为一季度的消费市场热点。家居用品、厨具、健身器材等受到消费者青睐,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0%。笔记本电脑、打印机、键盘等居家办公商品销量也呈10%以上的增长。

24.工信部:推动电信运营企业降低5G流量资费

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闻库称,支持手机企业加强研发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类丰富、性价比高的5G手机,推动电信运营企业通过优化套餐设置逐步降低流量的资费水平、信用购机等举措,带动5G的消费。

25.25亿元!拼多多:为"五五购物节"追加10亿消费券

4月23日消息,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拼多多创立于上海、根植于上海,为全面打造好上海“五五购物节”,将加大补贴力度,在原本至少15亿元的现金及消费券基础上,再追加投入10亿元。

至此,拼多多将为本次活动投入总计25亿元现金及消费券,助力上海市“五五购物节”。(网易科技)

26.余额宝一季度净吸金近1700亿,收益却已跌破1.8%

4月23日消息,近日,余额宝披露2020年一季报。季报显示,余额宝单季净吸金近1700亿元,这也是2017年二季度之后,单季度规模增加最多的一次,总规模也连续3个季度攀升,回到1.2万亿上方。

一方面是规模持续上升,另一方面,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在4月初跌破2%之后,仅半个多月时间又已经低于1.8%——截至4月22日,7日年化收益率为1.7970%。

27.三六零2019年净利大涨近七成,累计超额12.86亿完成业绩承诺

4月23日消息,三六零公布2019年财报,实现营收128.41亿元,净利润59.80亿元,同比大涨69.19%。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累计超额完成12.8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三六零去年9月宣布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后,交出的首份成绩单,短短数月,其政企安全业务已在财报中崭露头角。财报显示,三六零安全及其他业务实现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75.15%。主要增量来源于政企安全业务。此外,360城市安全业务也在报告期内拿到过亿元大单,铺开战略棋局。

28.顺丰2020年Q1营收335.41亿元,同比增长39.59%

4月23日,顺丰控股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第一季度顺丰营业总收入335.41亿元,同比增长3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7亿元,同比下滑28.16%。(新浪财经)

29.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61亿元

中国平安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季度业绩公告,其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552.61亿元,同比减少11.97%;实现净利润261亿元,同比下降42.7%。

30.全聚德一季度亏损8850.10万元

全聚德发布2020年一季报,营收为1.80亿元,同比下降55.03%;净利润为亏损8850.1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064.15万元。

4月23日消息,完美世界发布2019年年报,期内公司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8.61亿元,同比增长26.56%,实现净利润18.98亿元,同比增长38.70%。

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增1656.63%至20.23亿元。2019年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3亿元。剔除2018年公司转让院线业务影响后,营业收入实际较上年同比增长6.80%。

32.百度向长沙百度租车公司索赔50万:称其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

4月23日,一起知名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为原告的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案,在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审理。被告是注册资本100万元的长沙百度租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百度”)。

从庭审现场获悉,百度公司认为长沙百度在汽车租赁服务,以及业务宣传中,使用“百度租车”等标识,容易导致相关公众混淆,构成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遂要求停止侵权并索赔50万元及各项费用10万元。(澎湃)

33.2020年毕业生期望薪酬约6930元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大学生就业力报告》,经测算,今年毕业生平均期望薪酬约6930元,一线、新一线城市及部分省会城市成为毕业生首要选择。具体来看,期望去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郑州等城市就业的学生比例最高,这些城市的知名企业数量及就业机会较多,同时人才竞争也相对激励。

国际新闻

34.美国SEC主席警告:鉴于信息披露风险,应审慎投资中概股

4月23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今日称,因为信息披露的问题,投资者近期在调整仓位时,不要将资金投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

此前,美国证监会(SEC)21日发表主席Jay Clayton及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主席William Duhnke等五位官员的声明,提醒美国境内投资者在投资总部位于新兴市场或在新兴市场有重大业务的公司时,注意财务报告及信息披露质量的风险。

声明称,“与美国国内相比,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新兴市场,信息披露不完全或具有误导性的风险要大得多,并且在投资者受到损害时,获得追索的机会要小很多。”这些公司“应该以简明扼要的英文提出风险,并具体阐述”。

昨晚,多只中概股大跌。

23日,标普微跌0.05%,纳指微跌0.01%,道指收涨近40点,涨幅0.17%。石油板块涨幅居前,莫非石油涨超9%,贝利石油涨超7%,美国能源涨超4%。热门中概股普遍下挫,唯品会、哔哩哔哩跌超7%,拼多多跌近6%。(财联社)

36.印度富豪超越马云成亚洲首富,财富增加至492亿美元

4月22日,信实工业公告称,Facebook将收购Jio Platforms约10%的股权。信实工业股价上涨10%,信实工业掌门人安巴尼的财富因此增加约47亿美元,至492亿美元,比马云高出大约32亿美元,重夺亚洲首富位置。(老板联播)

37.疫情让孙正义愿景成幻想:半数以上投资创企受疫情严重影响

4月23日,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全球科技帝国梦想正在破灭,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加剧了他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Vision Fund))的亏损,而他的大举押注失败可能预示着更多痛苦。

4月22日,迪士尼女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连发25条推特,抨击公司停发十万名员工薪水却为高管支付巨额奖金的行为。她之前曾称,前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的薪水很“疯狂”。2019年伊格尔收入高达4700万美元,是普通员工工资的911倍。(中国日报网)

彭博社记者马克·古曼在直播中透露,预计苹果今年将提供三种不同尺寸的,共计四款iPhone:一款5.4英寸的iPhone、一款6.7英寸的iPhone和两款6.1英寸的iPhone。苹果将在两款更高端的iPhone 12机型中加入激光雷达扫描仪。(新浪数码)

40.三星将推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手机

据韩媒报道,三星将联手本土运营商SK电讯在五月推出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智能手机“GALAXY Quantum”。此款手机特色在于三星A71 5G的基础上安装了SK电讯开发的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QRNG),以确保对用户敏感信息的可信认证和加密,并有效防止黑客的攻击。(腾讯科技)